正法修炼的伟大殊胜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0月13日】

感恩师尊的慈悲呵护!
感恩同修的共结圣缘!

近一时期,上班的路上经常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1]。颇有感悟,越背感悟越深,越背越感到正法修炼的伟大殊胜,越背越感到正法弟子的责任和使命的重大。

感悟最深的是对时间的思考。师父说, “大法弟子不能做到维护大法的作用是无法圆满的,因为你们与过去和将来的修炼都不同,大法弟子的伟大就在于此。” [2] 个人体悟,此次正法修炼,是开天辟地从古到今只此一回,可见正法修炼的机缘,是多么的难得。师父又说,“古今不曾有 将来天地久 看恒古大穹苍 谁还敢再下走” 。[3]

如果不能正确的理解正法修炼,就会被安逸心带动;就会消极、鼓不起劲;就会无可奈何。人的修炼状态很重要,修炼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怎么样能保持一个精進状态呢?学好法、炼好功、修好心,都是非常重要的。据我知道,有很多人都不能跟上早上的集体炼功,总是过后补,一补就占用了许多别的事的时间,就很难跟上正法进程。炼功达不到标准,学法修心方面也是不尽人意。当然每个人的路不同,修炼又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剩下的是真金。怎么样提高对法的认识,真正的从感性认识上过渡到理性认识,站在法上认识法,才会认识到法的庄严、神圣,正法修炼的殊胜,绝无仅有;才会知道正法修炼的机缘;才会珍惜这万古机缘。

 “修炼与正法是严肃的,能不能珍惜这段时间,其实就是能不能对自己负责。这段时间不会长,却能锤炼出不同层次的伟大觉者、佛、道、神以至不同层次的主的威德,也能使一个放松自己的修炼者从已经非常高的层次毁于一旦。” [4] “大法弟子在邪恶的迫害中做的不好或放松自己,很可能会前功尽弃。” [5] 我们从远古、从遥远的体系走来,在地球上经过生生世世的轮回,度过了千千万万世,而这一世是最后一世,也是最关键的一世。俗话说,编筐编篓全在收口,我们现在就处在这么一个最重要、最关键的收口时期。怎么对待这一切,是应该好好思考思考啦!做好了,威德永铸宇宙间;做不好,有可能前功尽弃;也可能毁于一旦,就这么关键!

那么为什么有的人就精神不起来呢?一方面是法没学透,不能认认真真的系统学法;二方面不会修。不能突破现在的修炼状态,处于消极状态中。举我的例子,我大的迫害经过三次。后来就想,这么修炼不行,必须把法学透,法理清晰后,知道怎么样去修,哪能总在旧势力的迫害中循环呢?出来后,认认真真的学法,认认真真的查找自己的思想动态,把不敢面对、不愿面对的执著,统统捋了一遍又一遍,只要以前做的不对的地方,全部追思、追过、追灭,不放过过去、现在的一思一念,经过清理、捋顺,总结出不过是几种思维方式,产生出的观念,这回我不等矛盾来了再修,而是主动去修,思想中想到了,就是有物质存在,就是有这方面的执著,就排斥它,不承认它,而且经常背诵“主意识要强”,我的主意识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强。不管是在学法中、炼功中、社会中,只要一有不好的念头,一下就能抓住,并且迅速灭掉。尤其抱轮时,总是进入一种“似妙似悟”的状态,灵感、智慧源源不断的来。我想,这就是勤修心后师父给的智慧吧。

我总结了三大思维方式,给同修提供参考、借鉴,层次有限,还望指正。

第一个:修炼人的死关,怕的思维方式。

它实际上不单是怕,包括惊、疑、怕、忧,都是从这种思维方式产生出来的。怕心是修炼人的死关,必须时时刻刻去,不能放松。怕心是通过疑心、惊心表现出来,由眼、耳这六欲中的两欲表现的最强烈,看到什么警车、警察,看到迫害的文章等等,怀疑这,怀疑那,听到敲门就心惊了或者听别人说什么等等,另外还通过七情中的忧表现出来,担心这,担心那,忧愁,忧虑。只要这些情绪一出现,就必须马上排斥,甚至脑中出现什么画面、声音等等,都是旧势力打来的,必须全部否定、排斥、清除。

这就是修!思维中的排斥,分辨出了这些不好的东西,不就是在修吗?不就是在增强主意识吗?心性提高一点,功不就长一点吗?心性多高法理自然就给你展现多少,不管什么时候,看法时,炼功时,看心得时,都是新的,都与以前不一样。

第二大思维方式,就是色、情、欲。这个东西现在简直泛滥成灾了,打开手机,就给你蹦出来。你思维不能随着它走,你得警惕的看,排斥这些色、情、欲,非礼勿视,生生养成的习惯得改。现在人离不开手机,当你点开一画面,有刺激你的文字、画面诱惑你时,你能不能停止下来,不点那个,不进去,不被诱惑。我们的七情六欲中的眼、耳,能不能管住。《西游记》中孙悟空首先打杀的就是眼、耳、鼻、舌、身、意六贼,此六贼不除,做乱也!

第三大思维方式是安逸。表现在方方面面。在人的骨子里,社会上人人的思维中,都是这个。人就是追求安逸的,就想舒舒服服,修炼人在人中就得时时注意这方面。天道酬勤,修炼人遵循天道,就得做个勤劳人。贪吃贪睡贪安逸,有多少被拖走的同修,在这方面没检点,从而被毁掉。“如果你们到现在还不清楚正法弟子是什么,就不能在当前的魔难中走出来,就会被人世的求安逸之心带动而邪悟。师父一直很痛心那些掉下去的人,多数是被此心带动而毁掉的。” [6]师父的这段法,还不足以使我们更加清醒吗?可见安逸心是多么的可怕。修炼人开始就应该转变这个观念,如果不转变,那只能是人,而不能称为真修。

师父在《洪吟》开篇中说:“圆满得佛果 吃苦当成乐 劳身不算苦 修心最难过 关关都得闯 处处都是魔 百苦一齐降 看其如何活 吃得世上苦 出世是佛陀” 。[7] 这是修炼人与常人的根本区别,就是对待吃苦和安逸的问题上,常人的理是反理,大法才是正理、正法、正道。千百年来,在人世中轮回,这个观念那真是根深蒂固了,我建议没改变这个观念的学员去尝试一下去吃苦。表现出来,有行为的表现,哪怕是假装去吃苦,改变一下,持续下去,你的行为就会使你的观念弄假成真,最后你真的不怕吃苦了。

记得我在去农场打工时,夏日炎炎,日光暴晒,苞米粒子在场上晾晒,拿铁锹趟翻苞米。几趟下来,真是走不动了,后来就学小赵,坚持下去,心里也念叨,我不怕苦,在最累的时候也继续下去,结果渐渐的就不感觉那么累了,也没有那么苦了,就是去行动,横心去做就可以克服。还有几次卸猪饲料,那大货车一装就是三、四十吨,每袋八十斤,往屋里扛,有时三个人,相当于每人扛十吨,那真是咬着牙干,左肩膀扛不动了,换右肩膀,往往干到下半夜二、三点。回想那段经历,感觉那半年的锻炼,确实给我去掉了许多安逸心,更主要的是观念转变过来不少。在租房住的时候,还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情,可能也是点悟,他家的两扇窗帘上,图案竟然是万字符,密密麻麻,估计不下三、四百个。

三大思维方式占据了我们的头脑,最终它们的根还是私,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像党文化之类的。一思维就落入了这个里去了,所以认清这些以后,就全面的,时时的,不断的,主动的排斥这些,经过半年多的实修,修炼状态根本改变过来了。有一种修炼如初的感觉,时时修心性,无论在家庭、单位、社会的任何环境中,都能修一思一念。怕心修下去了,也敢做事了,买来了打印机,家里开了一朵小花,敢做资料、敢发资料,但与真正面对面讲真相的同修还有一定差距,还得继续努力,只是心坦荡了不少,明白了正法修炼的伟大、殊胜,旧势力不配迫害,连它们的存在都从根本上否定,感觉自己在正法修炼的路上突飞猛进,执著不过夜,短时间都能在学法、炼功中悟道,层次在迅速提高,向更高层次突破,救度更多的众生。

修炼路不同,个人的一点体会,请以法为师,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2]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3]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救大穹>
 [4]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5]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6]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7]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苦其心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