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会:做与做到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0月11日】

在九九年之前,大家在那个时候都在很认真的修自己,做个好人,做个更好的修炼人,努力的去自己的执著心,一门心思的修自己。不过等到九九年之后,整个大环境的变化真的是考验巨大,接下来很多同修都做的很好,特别好。

但我自己却在后面的路上磕磕绊绊,以致于被旧势力影响的正念不足,走的很辛苦。在修自己上渐渐的没有九九年之前那么注重了,很多的关和考验根本过不去,跟常人一样的去对待,过后很长时间才能想到是自己不对,但改起来特别费劲,甚至三番几次都过不去同样的关。都有些麻木了。

终于有一天感到自己这个状况不行,就问自己,到底想不想修炼?从内心深处感到,还是想修炼的,那就定了,修!!!真想修炼那就要知道到底什么是修炼!于是认真的去思考,到底什么是修炼?!是边生活边修炼,还是以修炼为主,还是就只有修炼?区别是什么?个人想到修炼那就是升华自己,从人变成神,神什么样?神也不在人间呆啊,人间的理对神也无用啊,神是超脱人的,等等。既然是这样,那我也不应该再遵循人的任何理了。那怎么办?学的是大法啊!只有遵循大法才是真正的修炼路!但自己知道大法是什么吗?怎么遵循啊?学啊!师父讲了法,个人得去认真学啊!只有去学会了才能知道怎么去做啊!花了很多时间,想了这么多。

于是开始学,一下子就好像从新开始学一样,好多的法理才开始认识到,才知道一点该怎样修炼。去执著心不光是要认识到,还要去实际中去做。比如有显示心,找到了,那接下来该怎么办呢?找到就完了么?不是!找到后要思考到底什么原因出现的显示心,这件事中的显示心表现在哪?这件事如果以后出现,自己怎么做算没有显示心的做好它,或者说没有显示心该怎么去做这件事?想明白后再继续想相关的事情上还有哪些地方是有显示心的表现?都去掉它,如何正确的去做这些事。

自己在这个过程中发现做和做到是完全不同的!做是说只是去做了,但其中有很多的其他因素会影响到自己,如果自己不能坚定,也就只是做一下而已,结果是接下来的很多事情还会有显示心的存在,但做到是不同的。做到是说想到的每一件带有显示心的事情都坚决的做到不让它再带有显示心,一点都没有!这很难,其实在实际中很难很难,如果没有特别坚定的心,的确有难度,谁做谁知道。但自己因为一开始就想到就是要修炼了。修炼啊,就是要去掉这些执著心的,没什么好说的,去到底去干净!

在做和做到的整个过程中,随着越做越好的时候,学法也会有全新的感受,法也会越学越明,领悟会越来越深。随着一颗一颗的执著心的去,认认真真的去找,认认真真的去做,直到做到去掉这颗执著心,在整个去执著心的过程中我发现,再学法会越来越能学到法。越来越感恩师尊。

真正能学到法,个人会感受到法的无边,修炼的路清晰通畅明了。自己悟到的法理只是法中的一点点,以法为大,信师信法是必须从生命的最根本去遵从的。这是走好修炼路的根本,就是“以法为大” (1)这四个字都是需要我们用全心全意去领悟的。个人曾经为了领悟这四个字用了近二十天。不是说一天想一会的那种,是每天都在想,不管是吃饭,做事,睡觉,都在想,必须想明白才行。真的想通透了会有那种完全明白了的感受的。差一点都不会有那种感受。其实回想过来,都是因为个人真的想知道想做到真正的“以法为大”(1),并真的下那么大功夫去想去做,才会在最后在师父的点化下使自己真正明白了其中的涵义,不下到那个功夫也不行,一切都是自己下了真正的功夫,师父会点醒我们,给予我们,都是师父给的。

所以个人感到,找到执著心是第一步,下决心改,想明白个人平常在哪些地方有这些心,然后怎么做算没有了,去做,并且要去做到,才算真去了这些心。(其实都是师父给去掉的那些物质和因素)

以上只是个人体会,请同修们给予切磋,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讲法:《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