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無名火中修正自己

澳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0月09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师父在《转法轮》<论语>开篇就开示:“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他是开天辟地、造化宇宙的根本,内涵洪微至极,在不同的天体层次中有不同的展现。” 我理解是师父慈悲的唤醒我们神性的一面。让我们在这个道德极其败坏、世风日下的时代有幸得到这万年不遇的高德大法,我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万古机缘。从得法的那天起我和同修们在大法中修炼,在师父亲自传予我们的宇宙大法中升华、返本归真,返回到先天的本性上去。我衷心感谢师父的慈悲救度。

这次平台组织一次“无条件向内找(修口)方面的实修心得交流会”向师父汇报。当看到通知时,回想这二十多年来的修炼,师父在法中一直要求弟子向内找,提高修炼层次。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 下面我就将最近发生在我和家人的一件事与同修们交流。

就在这周三(9月28日)早上,我和先生吃完早餐后,说话时,不知我说什么惹着他了,他突然发火,冲着我和女儿大发雷霆。这时女儿正准备吃早餐,看到他爸那个样儿,就埋怨了我两句,拎着包上班去了。

我一头雾水不知说错了什么?女儿走了以后,我静静的想,我哪儿说错了?惹他那么不高兴,我没有说伤害他的话呀!他为什么还发那么大的火呢?在法里我知道师父说大法弟子和常人的矛盾都是大法弟子的错。这时,先生告诉我,今天不让我上平台学法、打电话。我平静的对他说,“这是我每天应该做的,我哪儿惹你不高兴了?” 我没有和他再发生矛盾。因为他有个预约,他需要去赴约,所以他就走了。时间到了我就上平台学法、打营救电话。

到下午发正念的时候他回来了。我的电话快打完了。这时我问他:“是不是给你做点吃的?”他说,“不用。” 然后他就上床休息了。我把领的电话继续打完并反馈后,我又问他,“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这时他的气还没有消,他说不吃。我就自己热了一点饭。吃完饭之后我又问他:“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他说:“不吃。”看他那样气还没消,我就去炼功了。炼完功,就到了晚上的背法时间。我知道如果还在客厅里学法,他可能会不让我学。所以我把电脑搬到我的卧室里,当天背法时非常安静,我的心也静下来了,全神贯注的背法。

在背法的过程中,一下子师父让我明白了,似乎一下子打开了我的思维,让我明白的看到了我的执着。我每天在客厅学法打电话,一天要10多个小时。可是先生在我学法、背法、打电话时,他都不能出声——看视频、听广播他只能带着耳机。这时也让我看到了我的自私。虽然从表面上看我是按照师父的要求在做,每天学法、发正念、打电话救众生,这是大法弟子必须做的。但是我也要符合常人状态呀。换个角度思考一下,也得给他一点空间呀!白天只要我在屋里学法、打电话,他都是不能发出声音的。

我为什么要在客厅学法呢?就是想让他能和我一起学大法。其实这就是我的执着。当然他要能修炼大法那真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可是由于我的执着,有时学法时心不能净下来,个人修炼提高才是第一位的。这件事师父让我明白了,修好自己是第一重要的。同时体会到了,师父为我提高做的精心的安排。

这件事让我得到四处收获:1、做事要为他人着想(包括家人);2、看到了自己的执着心;3、学法也能入心了;4、家庭也融洽了,一举四得。我的观念一转变,第二天家里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想想先生,在大陆时他花的钱从一角到一百元纸币全部都是真相币。在外边,看到大法真相传单被人扔到地上,他都会捡回来给我。来到海外,他也一直和我做大纪元的义工看报纸,特别是在2005年1月他就用真名做了三退。 2007年他得了脑梗,2017年得了脑出血。在师父的呵护下,从不能自理到现在能自理。大组学法、小组学法他都和我去过。我还有什么执着的呢?这两天师父在《洪吟》<实修>中的法:“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不停的往我脑中打。是呀,学法就要得到法呀!

结语

在修炼中不要错过师父安排的每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们是有针对性的,真正的指出那颗心,去那颗心,那么修的就非常快。”修炼无止境,在修炼中要用高标准,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兑现自己的誓约。

感谢师父!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