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不好自己的嘴会害人害己

新生


【正见网2022年10月25日】

今天,学习师父的经文《猛喝》,“管好你的嘴”。【1】这一句话在我大脑中,反复回荡,经久不息,怎么也过不去。静下心来向内找,反思自己二十四年来的修炼路,我问自己:自己真正做到了是个修炼人了吗?答案是:没有。管好自己这张嘴了吗?答案还是:没有。

我回想着师父关于修口的讲法继续深找自己,自己没有达到师父要求的修口标准。有时同修之间还会扯一些无用的;特别是由于受执着心的指使,显示自己表现的尤为突出;有时还会有意无意的传一些小道消息,背后议论常人的是是非非。师父在讲法中教诲我们:“所以,常人中的事只不过是那么回事。我们修炼人从来不评论。”【2】可自己就是做不到。

特别表现在,由于平日里不注意自己的修行,说话做事经常不在法上。平日里感到自己能说会道的,走到哪里都很吃得开。可是到修炼这里可就恰恰相反了。我这能说会道,不会聆听恰好给自己修炼造成了很多麻烦,伤害了一些同修。

因为感到自己能说会道,总是喜欢评论同修,有点象常人社会中人的那种坏习惯,你说他,他说你的,虽然说的好像都是修炼中的事,其实骨子里并非是真的想帮同修提高,而是一种情绪的宣泄,师父教诲我们说:“ 你们在议论谁好谁坏的时候,神都不拿正眼看你们。”【3】

是啊!自己哪还像一个大法弟子呢?带着这样的显示心。自身还存在着严重的党文化,尤其是背后议论别人。总认为自己修的比别人好,好像就自己能够看清别人的问题,其实不然。修炼人的真实情况,除了师父之外谁也看不透看不明白。

真让我们看到同修的执著,也是师父安排的,双方都需要提高的。如果真的是为了帮同修提高,当然可以给同修本人诚心实意的指出,这是真的帮同修,而和其他同修背后议论却不是善而是魔性作怪,也会给自己造下口业的。有的时候看到同修的执著,其实恰恰是自己执著的反应和体现,如果能够认识到,向内找修自己,就会提高自己,可自己恰好不会修自己,放过了很多提高自己的机会。

有一次,小组一起交流有关修口的问题,我们都谈到了修口的重要性,也都知道修不好口对自己修炼真的会带来很多麻烦的。本来想聆听的我,此时又不自觉的暴露出不修口的表现,开始谈论同修之间不能背后议论别人,背后议论别人是党文化,可是说着说着,自己竟不自觉的说起了某某同修现在如何如何,现在有的同修还不能按师父讲的做会如何如何等等。回家后,不到半分钟,我的左下方牙开始剧烈疼痛起来,恰好是晚饭,我忍着巨疼吃完饭,正好到了发正念时间,我发正念时,想起了自己在学法小组的表现,自己又没有做到聆听修好口,又没管住自己这张嘴。我马上心里向师父承认错误,同时发出一念,清理干扰我的另外空间的一切邪恶因素,彻底清除旧势力在我空间场上的一切邪恶因素。此时,牙马上不再疼了。

 关于修口的问题,师父在《转法轮》中已经讲得很明白了,可到现在自己还没做好,真的是愧对师父。

管住自己的嘴,修好口迫在眉睫,师父在《猛喝》经文中教诲我们:“管好你的嘴”。【1】如果做不到修口,我们就不像个修炼人,背后说人的是党文化,其实这种党文化说严重了就是人身攻击。如果说话愤愤不平,对自己和别人都没有好处,只能导致自己失德。只有做到向内修,修自己的那颗心,在修心上下功夫,那个心得到提高,那才能真正的得到提高,所以,不能背后说别人,不修口就是害己害人。

我想要做到修口,首先要从聆听开始,如果作为一个真正的修炼者,态度总是真诚、谦卑的对待他人,古人语:诚实的谷子终是低着头的。要做一个诚实的人,也得学会低头,学会聆听别人说什么,那么别人就不容易反感。不会低头,不会聆听,也做不到修口。如果自己不注意修口,就会造下很多业债。

正象一个同修说的:“其实,不修口就是在给自己修炼路上挖坑,早晚自己会被自己挖的坑给埋了。”修炼是严肃的,修炼就是修自己,学会聆听修好口迫在眉睫,也是修炼的一部份。每个人遇到问题都修自己、向内找,周围的环境就在向好的方向转变。我们就用大法归正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达到神的状态,就能修好口,就能管住自己的这张嘴。

最近,由于自己在修口方面做得不好,又一次出现左下方的牙有两个疼痛,还从牙根处流坏东西,我知道又是自己修口做的不好,让旧势力抓住把柄了,此时恰好学习《猛喝》的经文,我明白了自己没有管住自己的这张嘴,今天写出来,一是灭掉自己不修口的坏东西;同时也提醒同修们:一定要管住自己的这张嘴 。

个人认识,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

注:
【1】李洪志师父的新经文:《猛喝》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卷二)<度人讲法不做表演>
【3】李洪志师父著作:《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