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同修配合中去执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22日】

近两年我一直和L同修配合去农村面对面讲真相。我俩的情况比较相似,她退休,我工作是上一天休三天;家里平时都是两人,丈夫都上班,所以时间上是很充裕的。在和同修学法、配合、交流中,我认识到两个人在一起配合是相互修炼、共同提高的过程。

刚开始配合时,我反应出的最大的执着心是色心。按理说都是女同修,怎么会从她身上去色心呢。因为L同修很漂亮,别看五十出头的人了,看起来很年轻。刚认识同修的时候,自己就觉得这个同修怎么这么好看啊,总爱多看两眼。后来在一起配合,我发现自己的这个念头不对,这是色心啊,快去吧。色心可不只是反应在对异性容貌、性格、为人上的欣赏。对同性亦是如此。还有就是对穿衣的执着,看同修穿什么都好看,自己也时常想买件新衣服穿,这都是色心的表现。

再有就是同修情。我从十几岁就开始修炼,身边的同修都认识很多年了,难免有一些人情世故在里面。和L同修刚配合时,我提醒自己一定要用纯净的心和同修配合,不参杂其它,不助长同修情,珍惜这份同修缘。但在一起配合也是修炼的环境,也是去执着心的过程,不是你人为的想不起心就没有的。有一次同修去农村讲真相,晚上七点多了还没回来,我的同修情一下子上来了,就想她会不会被举报了,被迫害啊,在她家也坐不住了,想赶快问问别的同修去。有时她没去学法小组学法,也是会产生负面的想法,会不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啊。虽然都很弱,但却很不好,都是负面思维模式。这些同修情都是要去的东西。还有在和同修(不单指L同修)的交往过程中,难免有物质上的串换,我觉得也容易助长同修情,师父虽然讲过“友谊赠送”[1]的法,但也得注意不要起心,尤其涉及到物质了,是不是有利益心呀。

我对L同修的依赖心也很强。同修面对面讲真相很有经验,沟通很有技巧,我觉得这是师父在这方面给她的特长。她讲真相时先和世人打招呼,简单听听世人对大法哪里有误解,然后顺着常人的执着去讲。遇到爱抬杠的人她也不和人争辩,总是心平气和的。有的时候讲的时间稍微长些,但常人是真明白了。师父讲法时,用的是“讲清真相”[2],有时大家只是去讲了,至于讲没讲清不太重视,当然我们还会给世人真相小册子,让他们回家认真看。我本身就不爱说话,对于面对面讲真相开始是很为难的。看同修讲的好,退的多,就产生了依赖心,希望同修多讲。同修也不计较,每次都积极的讲真相救人。

除了配合讲真相外,我们也会在一起交流心得。在和同修交流时,我很愿意当一个倾听者。我把同修当成镜子,看看自己有没有相同的执着心;同修的哪句话触动了我的执着心;同修为什么会跟我说某件事,是不是有我要去的心。我俩交流时,谈的最多的就是安逸心和怕心。

拿我自己来说,安逸心重,惰性大,怕吃苦。表现上是炼功跟不上,修炼二十多年了,炼功的时间加起来没多少;第二套和第五套功法只炼半小时,吃不了炼功的苦;爱睡懒觉;贪恋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等等。我就在想安逸心的根是什么呢,安逸就是想舒适,不想吃苦受罪。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觉得高兴就是舒服了呗,不高兴就是不舒服呗。

抄法抄到第六讲时,师父讲:“因为人有情在,生气是情,高兴是情,爱是情,恨也是情,喜欢做事是个情,不喜欢做事还是个情,看谁好谁不好,爱干什么不爱干什么,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为情活着。那么作为一个炼功人,一个超常的人,就不能用这个理来衡量了,要突破这个东西。所以有很多从情中派生出的执著心,我们就得把它看淡,最后完全放的下。”[3]。喜欢不喜欢,高兴不高兴都是情,这个安逸心也是从情中派生出来的啊。在法理上认识了还不够,我必须转变不想吃苦只想舒服的观念,在实修中去掉安逸心。那就从每天坚持炼功,少睡觉开始吧。

再就是怕心。其实面对面讲真相反应出来的最大的心就是怕心。我俩都因为讲真相被迫害过,所以怕心还是很重的。我们也在讨论,怕什么呢,怕被迫害,怕被关押,怕失去安逸的工作和家庭环境。被迫害后,我还有了怕摄像头拍到的怕心。尤其是我还在上班,怕被迫害后造成名誉上的损害、利益上的损失、家人的不理解失去宽松的修炼环境。其实这些都是源于名、利、情、私,维护的是这个假的自我。

怎么办?修吧。讲真相的过程,也是去怕心和各种观念的过程。每次讲真相前,我都发正念清理所到之处另外空间迫坏大法、迫害大法弟子、阻挡世人得救的邪恶因素。以前我比较注重的是自己别被迫害,随着心性的提高,我现在注重的是世人不要被邪恶因素阻挡听真相,这个转变是自我到为他的转变。其实每次讲真相时,心态是很平稳的,没有什么杂念。当被迫害的念头出来时,马上清除坏念头、清除怕心、清除被迫害的观念、思维模式,不给常人加不好的意念。有时怕心出来了没反应过来,让坏念头溜过去了,回来后也要清理掉。

上周两次去农村讲真相,我俩都在很明显的去怕心。这个去执着心就是你执着哪方面就给你演化哪方面的假相。我是怕被摄像头拍到,她是怕被人举报。

第一天,她在跟一个人讲真相时,旁边的人拿手机在看着什么,讲完后她对旁边的人说,拍完了吗(她认为是在拍她),回去给家人也放放,让他们也听听真相。在另一个村里,我把一本台历给了一个人,扭头一看,左边就是刷脸的摄像头,离我很近,正好是怼脸拍,虽然戴着帽子、口罩,可我心里还是一惊,产生了怕心,但好在及时否定了。

第二天,我们在一个老年公寓讲真相,我一看头顶的摄像头就发怵了,怕被摄像头拍到的心又上来了,还随着想别被举报了啊,回家后才想起清除这些坏念头。回来的路上,同修说,她给老板讲真相时,老板说旁边的人是县政府的,同修想和我没有关系。我一听就明白了,因为我怕摄像头就比较注意它,把它看重了;而同修根本就不考虑摄像头的事。同修怕被举报,就让她看见、听见可疑的事(同修正念否定了);而我没被常人直接举报过,就不会关注可疑的人和事。其实这些假相都是在去我们的怕心,只是表现形式不同而已。

当然我们还是要注意表面的安全问题,不能大意。因为执着心是一层一层去的,并不是说我今天去掉这个心了,这个心就没有了。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丝一念,不符合法的及时清理。还有就是我们还有许多自己意识不到或抱着不放的执着、观念,这都是邪恶因素钻空子的地方。

还有其它的执着心在和同修配合时也会反应出来。看同修退的多,会返出妒嫉心;和同修意见不一时,嘴上不说,心里埋怨;悟到法理或过关时,和同修交流有显示心。还有攀比心、欢喜心、干事心、有求心、想被认可夸赞的虚荣心等等,总之方方面面的心都会返出来。这两年和同修在一起修去了很多执着心。

我知道这都是师父给安排的修炼环境,让我在正法的最后时刻快快修炼多救众生。我很感激师父给我安排的一切,谢谢师父的良苦用心。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法解》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