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生活中各种各样的陷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17日】

最近发觉:如果主意识不强,分辨不清就很容易被生活中的琐事或所谓的爱好,不断地消耗掉自己的精力与宝贵的时间,影响我们做好三件事,更是阻碍我们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历史使命。记录下其中的部分过程,请同修们想想我们身边是否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陷阱,请大家重视分辨清楚,去掉执著,珍惜时间与精力,共同精進。

1、房子

我有个临街的老楼房,每年都是出租,今年租户搬走了,我打算出售加出租,希望快点结束这个过程,别耽误我的正事与时间。为了容易租售,我找人铺设了地砖,改善了屋内部分设施。

虽然四楼不算高,但是客户要看房子,有时候来来回回要跑五、六趟,电话咨询也多,心都静不下来,满脑子都是房子、房子。

往年房子出租特别快,几天就租出去,价格也合理,今年房子租售都异常波折。有个租户住了几天非要退租,说窗户漏风,担心冬天屋子冷;有个看好了,要去楼下银行取钱交费,一会儿又打电话,说不租了,嫌楼道黑。

反反复复的过程中,身心特别疲惫,看书都不能静下来。今年为什么异常麻烦呢?自己错在哪里呢?

如果便宜点出租或出售还有点不甘心,还是在意钱多钱少的,执著钱财,却没有想到我们的时间与精力更是无价之宝,值千金,值万金。

当自己意识到这是强烈的执著,执著钱财的心被利用,各种各样不断的变化方式令自己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我知道自己确实做错了。

冷静下来,定下心,不要再执著,不能再错下去了,请求师父帮助我。

看似偶然,不经意有人看了房子,就决定买了。

我也终于结束了这段接近半年磨炼人心的过程。

2、椒麻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喜欢吃椒麻的味道,麻油家里也经常备着,没想到这个小执著不控制,逐渐就发展成吃更多的椒麻味东西,也是深陷其中,乐此不疲。

有一次去单位附近卖店看见椒麻味的桶装方便面,就买了一桶,吃着感觉很满足。

后来再去买就没有桶装的了,到临近的其它店问也没有桶装的,再到对面的卖店去问,仍没有桶装的,都执著到什么程度了!

没有吃到,心还不甘。

过几天去了大型超市看见有很多椒麻味的桶装和袋装的方便面,买了很多放在家里,心里明知道是执著,怯怯地想着就这点生活中的爱好了,不足为大过,为自己不去执著找借口。

当自己不控制,不主动去掉执著,执著会被放大,执著越来越多。

后来又发展到吃椒麻鸡,还告诉同修很好吃。

回到家,儿子同修说我不应该把自己执著吃的事情告诉其他同修,容易引起同修的执著。

师父说:“人在吃的问题上还不只是吃肉,对什么食物执著都不行,其它东西也是一样。有人说我就爱吃这个,这也是欲望,修炼的人到一定成度之后,没有这个心。”[1]

我很后悔没有把握好言行,再见到同修,请她看到我的执著一定要指出来,不能附和,一定要以法为师,不被同修的言行带动。

事情虽小,却浪费掉我们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我们一定要清醒,一定要警惕,走好走正我们未来的路。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