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性与境界的一点认识

北京大法弟子 出尘


【正见网2022年07月28日】

修炼以来已二十余年了。在这其中有对法认识不足的地方,断断续续的在师父的加持与呵护下走了过来。

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修炼人没有榜样。只有遵照大法的法理努力提高自己,在修炼中、过关中修自己,向内找,那才是真修炼。在修好自己的同时帮助需要帮助的同修,大家一起共同精進,比学比修。在帮助难中同修时,如同修能欣然的接受自己的建议或认识那是一件非常可喜的事情。如果同修不能接受,或者一时认识不到也不能气馁。要按师父说的遇到事情向内找自己的不足,是否自己说的语气不够和善?是否有想强加于人的心?等等,只有找到自己的人心,才能把事情做好。

个人觉得,只有自己心性在法上修上来,境界与层次才能随着心性的提高而升华。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和观点强加给同修,要和善的与同修交流,谈个人对法的理解和认识,站在同修的基点上考虑问题,这样才能和同修共同提高,帮助同修的过程中其实就是修自己的过程。做任何一件事情时,即使在小的事情也要用法来对照,用法来衡量是否符合修炼人的标准,时刻都能用法来要求自己,那样才没有问题。

在遇到提高的心性关或病业迫害假象时,如果把自己当作是修炼人,那么这一关就很容易过去。如果不当回事,也没想到自己是修炼人就很难过得去。像这样的事情不是很多吗?我们都静下心来想一想是不是这么回事?在修炼的这条路上没有一帆风顺的事情,如果那样的话也就不叫修炼了。

师父在讲法中告诉我们最早定的就是今年结束迫害。试想一下自己在修炼这么多年中去掉了哪些人心呢?还有多少心没去?如果今年结束迫害,那自己现在的修炼状态能达到圆满的境界吗?师父告诉过我们,修炼还没结束,那些没做好的,现在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情。只有在修炼中不断的向内找,时刻用法来衡量自己,改变自己,那样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和执着,抓住、去掉,才能在法上真正的提高上来。

就像我之前的状态,修炼二十年了,才刚刚摸到大法的门,门里边是什么样?还不知道呢。我觉得悟是个关键,能不能用法来衡量自己非常的关键,能不能听师父话,好好修自己,这就非常的重要。总不能不用法来衡量自己在常人中做的事情的对错吧?不能被后天形成的观念阻挡,要时刻用大法法理来要求自己,走好最后的修炼之路,修好自己,跟上正法進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