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的路

征好


【正见网2022年07月21日】

一、看懂了两个故事(下尘)

小时候看《西游记》,每每会为沙僧鸣不平,在几个主角当中,沙僧犯的错看似是最轻的,受到的惩罚却颇重。沙僧只是打碎了玉帝的玻璃盏,却被打了八百,贬到下界,又每七天被飞剑穿胸胁百余下。当时的我想:至于吗?天界什么宝贝没有啊,打碎一个玻璃盏为什么要受到这么重的惩罚?后来在正见网上看到一个故事:天界有一个童子,有一天把菩萨的法器放错了地方,也被贬下尘寰,生生世世轮回。当时我第一念也是觉得惩罚过重。但随着在修炼中对执著心的放弃,慢慢的触及到自我这一层面,我忽然看懂了这两个故事。

师父说:“你看到谁没有正行的时候呢,其实就是他正念不足。因为思想是指导人行动的嘛,你正念足的时候你行为肯定是端正的,说正念不足呢行为就不是端正的。”(1)

我这样理解:在天界的不同层次的生命,他的思想都是符合这一层法的标准的,他的行为一般不会有错,行为的舛错是因为思想发生了变异,比如有了自我的观念了:法器为什么一定要那样放呢?这样放不是也挺好吗?也就是说,打碎玻璃盏、放错法器不是这个生命被贬下尘寰的真正原因,而是这个生命不再纯净了,不符合这一层法的标准了,这时如果只是纠正表面的行为,那么下次打碎的不是琉璃盏可能是翡翠盏,已经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了。

在修炼中,我们常常误以为是说错了哪句话、做错了哪件事引来的魔难,不是的,说错话、做错事只是表面的原因,这时应该对照大法,去找到导致说错这句话、做错这件事的背后的变异的思想,归正自己。同化大法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二、敬师信法  修心去执

在修炼中,我吃的有一种苦是找执著心的苦,从发现思想的拧劲,到准确的找到这颗执著心背后的根,要经过很长时间的很艰苦的思考过程,因为找得辛苦,因此去得也认真。

我把每一次是否能认真找到执著心、去掉执著心,用来衡量自己是否真的敬师信法。我理解真正的敬师信法,就是按照师父说的去做。

我是这样去掉病的观念的:我曾经有很严重的洁癖,每天为了看不见的病毒和细菌洗无数次手,为此问题跟家人之间也矛盾重重,浪费了自己很多修炼和救人的时间和机会。我下决心改变自己。当我真正开始向内找,向内修,师父给我下的修炼系统开始发挥威力:我想到病毒和细菌能导致人生病是科学中的观点。师父说:“可是我告诉大家,这个科学它也是一个宗教。它是一个非常完善的宗教。”(2)我们通过修炼都知道导致人生病的真正原因是业力。我是选择相信大法还是选择相信科学?如果我选择相信科学这个宗教,不就是在不二法门这个问题上没能严肃对待吗?更严重的是,我如果觉得病毒和细菌能导致我生病,其实是不相信师父帮我净化了身体,等于是在问:“这个大法是真的吗?师父说的是真的吗?”这背后是对师父的疑心,是对师父的大不敬。

因为这个执著找得很彻底,去得也干净。后来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也没耽误我救人的脚步。我做到了之后才领悟到师父说的,“你们已经知道相生相克的法理,没有了怕,也就不存在叫你怕的因素了。”(3)师父是真正为我们好,去掉了对病的执著,即使按照旧宇宙的理,旧势力也抓不到迫害的把柄。

我是这样去掉怨恨心的:这颗心跟随我很长时间,我意识不到它,后来它越来越大,甚至开始操控我,不让我学法。是师父救了我。师父把一句法打到我的思想深处:“人就象一个容器,装進去什么就是什么。”(4)我清醒过来:我装着怨恨,我不就是个坏人吗?修来修去,我怎么能修成一个坏人?我开始把它和真正的自己区分开来,因为这颗心太大,一时没有去干净,但在后来不断的修炼中能看到它越来越弱,再后来我就可以在它形成之前,在一些散乱的思维中直接抓住它了。

我是这样去掉妒嫉心的:有一段时间,我很羡慕炼功多,本体转化得好的同修,尤其是一些年纪大的同修,如果有一头黑发,我总要凑上去看看人家的发根,如果是白的,说明是染的,好像就松口气;如果是黑的,说明人家修的好,好像就有点失落。我知道这是妒嫉心,但不知道怎么去掉它。有一天,我想起了师父度我们的艰难,师父这么辛苦的度我们,肯定是希望我们都能修成啊,那同修修的好,应该为同修高兴才对。而且,我不是助师来了吗?师父希望我们都能修成,那如果看到同修不足的地方,我还应该想办法去成全。就这样想着想着,发现妒嫉心在慢慢熔化,直到消失。原来,熔化妒嫉的是慈悲。

随着执著心舍弃得越来越多,我发现所有的执著心,都有同一个根,这个根就是自我(私我)。师父说:“可是黑气不是造成病的根本原因,是在更深的一个空间当中有那么一个灵体,是它发出的这个场。”(5)我悟到是私我在派生执著。反过来,执著又在滋养着私我。

三、再去不纯   

随着修炼的提高,敬师信法的标准也在提高。有一些不易察觉的不纯在曝露出来。我察觉到了自己的无知和狂妄,在一些已经形成自然的思想背后,都有一个狂妄的自我。比如:“我去掉了什么执著心。”我一个在迷中修的人,有什么力量去掉那些千百年来形成的象花岗岩一样顽固的物质?我只不过是象移山的愚公一样,一锹一锹的铲着执著的土,师父看到了我的诚心和决心,最终帮我移掉执著这座大山的,是师父。

比如:“我讲真相救了多少人。”我自己还靠师父在救,我能救谁呢?我只不过做了最表面的这一点点事情,真正从本质上救了这个生命的,是师父。

比如:“我悟到了什么法理。” 师父早就说过,“法轮功是法炼人。”(6)。是大法看到我修去了哪颗执著心,提高上来了,就把我所在层次应该知道的法理展现给我。

一切都是师父,是大法在做。

那我们修的是什么呢?我悟到我们修的,自始至终,是对师父的敬、对大法的信。

就凭着这一点敬、这一点信,师父带着我们往上走。

如果失去对师父的敬、对大法的信,就相当于自己主动离开师父,走到旧势力安排的路上去了。“路是自己走”(5)。这时师父只能痛心的看着你,能走回来的,师父会管;迷得太重的,错得太远的,甚至会被旧势力拖走肉身。

四、找回我们的初心

一天,同修约我去挂门把,我站在路边一边等同修一边听法,我听到这样一句,对应在《转法轮》中是:“我们一般的修炼,是从下往上修,直到开功修圆满。所说的返修,年龄大了从下往上修来不及了,所以他从上往下修来的就快了,也是当时造成的一种现象。”(5)我定在那里,一阵一阵的热流通透全身,心里百感交集,我好像走了很远很远的路,有时候走的快,有时候走的慢,经常走错路,有时会迷路。是师父,是大法一直指引着我,大法破除了一切迷障和妄念,有一扇门訇然洞开,此时,我仿佛跟微观上的我合而为一,我看到一个深远而辽阔的世界,那是我的最初,是我来时的地方。

如同在神韵的开篇,在宇宙的末后,天际传来主佛慈悲威严的呼唤,我们为了众生,毅然抛下了神的光环,用神的生命与主佛签下了誓约,随师下走,助师正法。从那时起,我们就选择了大法,也成为了被大法所选择的生命;从那时起,我们跟旧势力有了根本的区别。真正不敬师不信法的是旧的势力。

我是带着敬师信法的这一念来的,在我层层下走的过程中,不管我被层层宇宙埋上了多少尘埃,当初的这一念,因为有主佛的加持,在我生命的深处、在苍穹之上,一直闪耀着不灭的光芒。   

那么,我为什么不守住当初的这一念,从上往下修呢?

我理解的从下往上修是一颗一颗修去执著心,就好像抓住了所有的黑气,最终使产生黑气的灵体----自我(私我)无所遁形。

而从上往下修就是以自己神的一面做主导,将自我(私我)一下子打在手里抓住。因为自宇宙败灭时起,私我就如附骨之疽如影随形附着在真我本性之上,非常难以辨别,我们常常把它当成了自己。它甚至也想修炼,但它修炼是为了自己圆满;它也在讲真相,但它讲真相是为了自己不被落下。

我悟到正法修炼的一层涵义是:在师尊的加持下,由觉悟了的真我本性用在大法中修出的金刚不破的正念坦然无惧的亲手解体炸毁私我以及与之相关的一切不纯的因素和旧势力利用这些不纯因素所做的变异安排以及旧势力本身,以溶化钢铁的慈悲解脱与之相关的一切众生。

我对于如何从根本上否定旧的势力有了新的认识,师父说:“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5)我理解真正的我一直在师父身边,这是旧的势力根本触及不到的地方,而旧势力对私我所做的一切变异安排都将随着旧宇宙的解体而解体。师父说:“做到目前,众生也看到了旧势力所要做的一切都不能解开,是没有根的。”(7)我体悟到旧势力是只管执著它们的安排,而不管这件事的结局、也不管会毁掉多少生命的。只有我们的师父才是在为宇宙、为众生的未来负责。

师父说:“同时,我们这一门所下的成千上万而不止的东西,全部下给你主元神,真正叫你自己得功。”(5)我终于找到了我自己,慈悲的师父把我当弟子带了这么多年,直至此时,我才真正成为了师尊的弟子。发正念不再是为了清除旧势力对自己的迫害,而是作为大法所造就的弟子,用师尊赋予的佛法神通坚定的维护大法,清除对师父、对大法不敬的生命;讲真相开始动用自己神的一面,用强大的神念跟众生生命的最本源做沟通。作为大法中的一个粒子,我拥有了来自大法的、源源不绝的神的力量。

现在再回过头去看自己的修炼过程,一直努力去修对师父的敬、对大法的信也带有不纯的因素。因为不敬,所以修敬;因为不信,所以修信。师父说:“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他是开天辟地、造化宇宙的根本,内涵洪微至极,在不同的天体层次中有不同的展现。”(5)作为这个宇宙中的生命,我有什么胆量敢去衡量对这开天辟地、造化宇宙的大法该不该信?我有什么胆量敢去衡量对造就了无量大穹的万王之王的无上王该不该敬?作为被师父、被大法造就的一个微不足道的生命,赞颂师父、赞颂大法才是我生命的真愿。

五、珍惜

我深知自己离师父的要求还差得很远,师父给足了每个真修弟子修炼中所需的完整的一切,但我们还要在实修中去实践,我不知怎样去修出这样溶化钢铁的慈悲。师父看我有了提高的愿望,就赐我一双慧眼,让我看到师父在带领众弟子开创的五千年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天机;师父赐我一颗慧心,让我在这蕴含的天机中去感悟师父洪大的慈悲。

比如苏轼有一句词“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还有一个词语叫“不由自主”,这都是在提醒人,人常常会迷失,不是为了真正的自己在活着,启悟人去找到真正的自己。

比如“放心“这个词语,是告诉人,是因缘关系和业力大小决定着人生的祸福得失,人所执著追求的,很多时候是枉费心思,为此造下的业力却要人自己去偿还。启悟人要放下一切心——直到现在还在启悟着我。

师父说:“你知道大法弟子的圆满是一个多么伟大的事情?你身前身后所有的事情师父都得给你管,用着你操什么心哪?”(7)想到这段法,我心酸不已,历朝历代,古今中外,有哪个师父跟弟子把话交代到这个份上的,我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我还有什么执著心不能放下的呢?

师父说:“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5)大到天体宇宙,小到人世间的一个词语,无不沁透着创世主的智慧和心血。师父说:“走回传统路通天”(8),原来,在五千年神传文化中,一句句子、一个词语,都蕴藏着回天的密码,寄托着主佛的殷殷期盼、声声呼唤,期盼着迷失的众生找到回家的路。我理解到了慈悲的一层涵义:为众生铺就回天的路。

我真正懂得了珍惜,珍惜这天地间的万事万物,珍惜这来在世上的每一个生命,也包括对自己人体的珍惜,能在末法末劫之时,以人身得主佛亲自传度,这是师父赐予的天大的福份啊!做好三件事才是对这人身的最好的珍惜。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欧洲法会讲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
(4)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溶于法中>
(5)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6)李洪志师父著作:《法轮功》
(7)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8)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五》<再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