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怨恨心

美国学员


【正见网2022年07月26日】

几年前,我因为当年被父母举报导致我流离失所直至逃离中国的事情,引发了怨恨心。这个怨恨心,并不是在刚到达美国的时候产生的,似乎是积累了一段时间,到达了一定的时机。等到我每次打电话回家,和父母沟通不顺畅,很多疑问没有得到解答,比如当初为什么要去举报我,除了不喜欢我修炼大法,还有其他什么原因,都是谁参与了这件事情,等等。慢慢的怨恨心多了起来。

这时候,一位正在过很重病业关的同修找到了我,她需要得到我的帮助。我了解到了她的情况。她在国内因为受到长期关押迫害,对国内的警察和常人亲朋好友都有不同程度的怨恨。另外她会经常找我抱怨一位想要关心她帮助她的同修, 说道,“她来我家,要送给我吃的,但我一点不喜欢那些吃的。你知道吗,我觉得她非常强势。 每天都来,逼我吃这个,吃那个,要我这样做那样做。现在我看见她都躲的远远的,比害怕警察还害怕她。” 当时她的这句话引起了我注意,但也觉得,因为她在国内受到了很严重的迫害,导致她会有一种防范心。并没有多想。直到她去世之后,我见到了她说的那位“很强势”的学员。并和这位学员一起在一个项目里面工作了一段时间。我才惊讶发现,她口中所说的,这位“很强势”的学员并不强势。也并不令人反感,害怕,相反很和蔼可亲。

在那之后,我又遇见几件事情。同样发现,同一件事情呢, 有好几个人会有不同版本的解读和印象。对每个人都会各自产生不同的效应,比方说,这个事情这个人认为这样做很好,那个人就认为不一定,等等。这些南辕北辙的现象出现了好几次。也就是说一件事情,或者一个人所行之事,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和想法或印象。我思考,哪一个才是事实的原貌呢。

 同时,经历着这些事件的过程中,我每次给家人打电话,都要付出巨大的勇气和决心。一方面我要面对父母对我说的“你的眼中哪里还有我们。你已父母双亡”这句话时带给我的精神伤痛,一方面使劲克服自己因不敢相信这是父母所为而导致的怨恨。需要长时间发正念清除。之后父亲去世了,我因为自己过了几个月才从母亲那里得知,怨恨心又再起。

我的一位亲戚和我说,父母当年举报我是一件很不情愿的事情,也是难以启齿的事情。当时的真实情况或者在以后才能真相大白。这位亲戚说的话使我想起那位过世同修。当时她口中说的“强势的学员”,和我遇见的仿佛不是同一个人。好像也在提醒我说,父母举报我的事实真相,或许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样。

我在国内遭受迫害,最大的打击,不是社会上的人们对我的不理解。而是我的至亲带给我的打击。我是家中最小的女儿,从小承担了家中大人长辈之间的争吵打架带来的压力和伤痕。父母从小叫我 “开心果”。因为我会想尽办法做各种好玩逗趣的事情,让父母感到稍微开心而暂时忘记争吵打架。他们也是我在人世间最信任最依赖的人。导致成长的过程中我不知道到底自己是谁,生活中大小选择都难以独自决定。直到我修炼大法,情况才渐渐有所改变。

长时间以来,我一直不敢面对这个我一直回避的事情:母亲在我完全不知道毫无准备的状况下举报了我,父亲也参与其中。让我长期处于流离失所,无家可归。我也一直想知道整件事情的真相。怨恨心却渐渐不自觉在滋养。

当年我被“610”抓进去之后,曾梦见自己在冰冷的深海最深的底部。冰冷的海水包围了我,不见一丝光明。我卷缩坐在一点光都没有的深海。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又快又响的心跳声。随后看见了一位天使。她的手能接触到我。不过仍然是隔着一层冰。

这么多年过去。我已经来到美国。有一天,经过了太平洋, 我跳进了冰冷的海里游泳。忽然,听见了那个当年的那个又快又响的心跳声。原来那是一串串巨大呐喊:“妈妈,真的是妳吗?为什么?为什么会是妳?怎么会是妳?”我哭了。我被海洋包裹好像回到妈妈的子宫。但我已经不再感到冰冷。躺在海平面上,看见了阳光与海鸟。随后,忽然彻底明白,妈妈当年举报我,不管是什么样的具体情形,真相就是,那是出自邪魔带给她的恐惧与脆弱导致。邪党的精神迫害从我父母那辈就开始了,甚至更久远。间接或直接造成千万个家庭分崩离析。

我从学法中知道,一个人的一生所经历过的事情,是由于很多的因素导致的。而人不会只有这一生。我们与亲人好友之间前世今生的各种因缘关系,更加复杂多样。但要做到放下怨恨,就如同盘腿时痛得剜心透骨,还能清醒认识到这不过是一块业力正在消,一样的不容易。怨恨心也是一块块物质般的业力呀。旧势力在我们不同的人生阶段强加进来本不是我们剧本。目的无非是想让我们上当。救不了自己的众生。修不成。

有几次,当我在发正念的时候,一层一层被消下去的怨恨, 一会儿又生出来了。仿佛黑浪滚滚,阴云密布。旧势力就是想要我被怨恨包裹,想要腐化我的心。摧毁我的意志力。我知道所有的负向印记,也许来自一个人过去的经历,以及这些经历带来的观念和成见。产生的所谓伤害,尽管看起来那么真切,也只不过是投射在这一生当中的身体业力或思想业力而已。都是虚幻的假象。当业力消去,就什么都不是。生生世世,我们扮演过许许多多不同的角色,经历过林林总总不同的人生。作为一名大法弟子,我只要和自己说:这一切都不是真的。就能瞬间扭转局面,清醒过来。

我发现只要我不较真,不动心,不执着那些所谓“举报我时是个什么真相”,不计较过往,放下成见,也放下一切固有观念。怨恨心就会迅速消失。记得有一次旧势力和我对峙。它们一边投放怨恨到我的空间场作为诱饵,一边对我说, “看,举报你的是你的亲生父母!他们导致了你今生要从新建立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我毫不客气立掌发正念彻底清除它们,一边大声说“他们过去生还是我的孩子呢,未来也会是我的子民,我的众生。我此生真正的信任源自法轮大法, 源自我的师父李洪志”。

以上是我对怨恨心的一点体会交流。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这里恭请师父的经文《佛性》其中一部分:

“一种观念形成后,会控制你的一生,左右这个人的思想,以至于这个人的喜怒哀乐。这是后天形成的。如果这个东西时间长了,会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脑中,它会形成一个人的秉性。

  形成的观念,会阻碍着、控制着你的一生。人的观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会产生思想业力,人又被业力控制着。人是靠主元神主宰着,主元神麻痹被观念代替的时候,那么就是你无条件投降了,生命被这些东西左右了。

  你自己是先天的自己,他是不变的。但人认识事物往往容易形成一种观念,而这种观念就不是自己。不形成任何观念,看问题都有自己善良本性的见解,真正自己的见解,慈善主断这件事情。你自己越显露出自己的时候,你的思想越是高的,越是归真的,就越是带有你先天的善良本性境界。人身体的物质组成在极微观下、在极微观下的微粒中,就构成了人的本性,那个东西是不变的。排除思想框框,人善良的脾气、秉性、特性、特点就容易体察出来,那是真正的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