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矛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7月17日】

一次,一位熟悉的同修,他平时性格文雅,做事比较谨慎,始终精進在大法修炼的三件事上。在修炼的一些事情上我们相互尊重,配合的比较融洽。                                              

有一天她来找我,简单的说了几句见面话以后,不知怎的说着说着情绪就变了,语气也不祥和了,言辞比较尖刻,声音提到高八度,冲着我就发起火来,说的内容(在这里就省略了)我趁他停顿的机会,插言说,像你这样不把我们地区搞乱了吗?我想继续解释一下,一句话未说完,如同火上浇油一般,炮火猛攻,我心里有点儿波动,心想这哪是修炼人的状态?和你自己的身份也不相符啊,用法默默的衡量着对方。同时我只有默默听着,等他把子弹消耗完毕再说吧。

被炮火攻击另一面的我,牢牢的守护着心性这块阵地,同时同步的开始向内找,虽然他提到的事情不全是那么回事,可是都占边占沿儿,都有我的责任。我查到了不修口和自大的心、狡猾的心。

此时一个声音说,你总帮别人闯关,今天该看你自己的了。我心里回应,修!修自己。意念一出,一股能量从身后包围过来,我的心彻底平静下来,对方同修也平静了。我说你今天给我指出的,有我就修正他,没有就借鉴。今天的事影响不了我们今后的配合。一是我年纪比你大,从理上说是你的长辈,从修炼角度上论,修的比你时间长。他也意识到了,我今天怎么这个样子?也觉得自己状态不可思议。他歉意地说了声,对不起。就缓缓的招手告别,走向回家的路上。

他走后,我还庆幸自己守住了心性,我继续分析这突如其来的事情,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我又想到了,他说我狡猾一词,就顺蔓摸瓜,我对同修没有狡猾之意。但是在对迫害我的对方——警察上有。真是如此,在他们面前,没有做到堂堂正正的,无畏无惧的讲真相。恐怕激怒他们,遭受他们的迫害,谎话连连,最后也没脱了迫害。这是我严重而致命的一漏。以前也意识过此问题,但是没有实在的去修它,不是今天同修的棒喝,我仍然浑噩不醒啊。大法队伍里哪能收下这样在大是大非面前、正义面前不敢说真话的懦夫!哪还有脸面上天国世界去见佛道神!更何况见师父!                                  

话再说回来,师父看我有修炼的心在,并且,帮助我消去我自己无法承受的业债,其实师父早就帮我了。不想丢下一个弟子,就派一位同修来了,师父的慈悲挽救了我。使我看到了自己的丑陋之心,不然的话还自认为不错呢。同修真的为帮助我而来。师父说,“其实就是帮助你消业,可是他自己不知道。他可不只是表面上跟你干,心里对你还挺好,不是这样的,真的是发自内心的生气。因为业力落到谁那儿谁难受,保证是这样的。”(《转法轮》)

此时,我对责备同修说的那句话感到脸红,无地自容。当时对不起的那句话是我应该说的。我现在补上吧,对不起了,我的同修,您为我受苦了。我要勇猛直追。真修实修,努力做好三件事,跟师父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