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法上说话害人害己

中国大陆 新生


【正见网2022年07月06日】

对于说话的问题,同修们可能都会感到此问题,没什么可说的。最近通过坚持背法,我越来越发现自己不会“说话”了。今天写出来在这方面的点滴体会与同修们交流。

我是个教师,也是一个在常人看来会说话的人,由于职业的需要,将近四十年的教学生涯,练就了一张能说会道的嘴。修炼前不管在社会上,还是在单位、家里都能吃得开。

得法修炼后,由于自己能说会道,在同修们之间也还能显示出这张嘴的优势。同修们有什么问题,都愿意找我交流交流。这时,我也会开诚布公的谈出自己的想法和体会。每次还沾沾自喜,长期养成了一种不好的习惯。总觉得自己会“说话”。

可是最近几年,通过背法,逐渐的反省自己,又通过遇到几次特例,这才让我觉醒过来。自己过去所谓的能说会道,完全是邪党文化的表现,张嘴闭嘴说别人的过错,严重的向外看,没有听师父的话,向内修,向内找修自己。每当看到同修被绑架或病业离世时,第一念不是先在自己这里找执著修自己,而是马上想:同修肯定有漏,不然不会这样。当看到魔难同修在魔难中不能提高上来时,我会跟其他同修说:这同修不赶快提高上来危险,旧势力不会放过他(她)的,不离世才怪呢。后来同修没过多久真的走了。最近几年,在我身边已经发生好几例了。

这几天,在我身边又出现几例严重病业假象的同修,这次我自己明白了法理,让自己每说一句话,都按大法的标准说,按照师父要求地说,每当看到同修身上执着,我的第一念先从同修的执着中找自己,是不是自己也有相同的执着,然后发正念先清理自身不符合法的东西,然后用和谐的口气与同修交流,这样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每当自己被带动的时候,我就先调整自己,不出现埋怨同修的想法,能站在同修角度上思考问题,魔难中的同修,本身已经处在魔难之中,我应该多鼓励她,帮助同修从法理上认识提高上来,这样效果也是很好的。

通过这十多天与同修共闯心性关的过程,我真正体会到了,修炼人说话不在法上的时候,会造成严重不好的后果。其实,在说话问题上,师父早期讲法中都告诉过我们,可我们很多时候并没有按师父说的去做,没有改变常人的观念,没有按照一个修炼人应该怎样说话的标准去说话。

说话看起来是一件小事,可说不好这个话可是个大事。现在我让自己,在说话之前,首先看说出这句话在不在法上,在法上就说,不在法上的话尽量不说,即使当时没认识到说错了,明白了之后也要马上规正。绝不能再出现由于自己负面思维的原因,说出了不在法上的话,害了同修,我也同时在时时提醒着自己修口。

二十多年来,今天我终于在说话上有了一点提高。我感到自己现在比过去会说话了。逐渐的和过去那个所谓的能说会道的我在远离。

谢谢师父慈悲的开启和点悟,让我又有了一点提高。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