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事看小了会造成严重后果

新生


【正见网2022年06月30日】

最近我们学法小组,在交流中谈到当前急需大家能够提高心性,明白法理,跟上正法形势的一些问题,写出来与同修们交流。

师父对大法弟子要注意在小事方面修心性方面讲法中教诲我们:“你说我没什么大错误啊,对法很坚定啊。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当回事。邪恶会钻空子的,很多学员因为小事甚至于走了,也真都是因为非常小的事。因为修炼是严肃的,是无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长期都没修过,虽然小,你长期都没重视过,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为这个走的。” (1)师父还说:“可是大家在这么多年的修炼中,风风雨雨的一路走过来,有很多人走的是真不好,不断的犯着各种各样的错误,甚至于习以为常,也不当回事了;魔难来了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了,习惯了,觉的都是小事。修炼哪,什么叫无漏啊?没有小事。”(1)

我们从师父讲法中可以明白知道,修炼中没有小事,特别是在修炼心性方面,真的是没有小事,每一次小事的不当回事,都会给自己修炼后面的路上增加魔难;都会给旧势力钻空子迫害我们留下把柄;都会让我们在正法路上走不平稳。

譬如:在利益问题上,平日里今天买菜挑几棵好的,你心里高兴;明天到超市买了一些搞活动的东西省了多少钱,心里沾沾自喜;或与人交往中,别人给了你一点什么好处,你又高兴的不亦乐乎;或者同修们之间交往中,同修在物质上给了你很大的帮助,你也高兴的了不得。这样长期下去,人就会养成占小便宜不吃亏的心,跟大法标准的要求会越来越远。在无意中你也会失去我们修炼人最应该珍惜的东西 —— 德。看似这些不起眼的小事,可最终会导致大事的出现。

再者,在平日说话问题上,不修口。修炼人不修口会出现很多问题。自己也是在邪党社会里长期养成的党文化,心直口快,说话不加思索,说出了很多伤人的话。说完后从来没有考虑会给对方造成多大的伤害。为此造了很多口业。修炼中二十多年来,也一直在注重修口,可经常没有把它当成大事来对待,认为好象是小事,结果在修炼路上,出现了很多因为不修口,同修们之间发生的冲突,最近这段时间里,对修口这件事,我非常重视,不管跟谁说话,我都先用修炼人的标准衡量衡量,该不该说此话,特别是与同修配合中交流,把握住分寸,不说不在法上的话,减少了很多同修之间的矛盾。

在修为上,如平日对待世人说话的态度,能不能做到和善;走在路上遇到路中的障碍物,能不能为别人考虑,将障碍物拿掉;生活在小区里,能不能自觉的做一些为别人有益的事情(清理路面上垃圾、扫雪等);走在公园里,会不会踩踏公园里的草坪(走捷径);遇到老者需要帮忙能不能随手帮一把;進超市时能不能照顾到前后顾客,当后面有顾客时,能不能用手将门把住,让顾客先进等等。大法弟子的修为在人中的言谈举止也在传递着善,能让世人看到大法的美好,那么我们自身的一些没同化法的变异物质就能解体,我们的心性也会在此提高着升华着。

我们平日里总是把小事不当回事,觉的都是小事,甚至于习以为常,根本也不当回事了。其实很多小事,能折射出的执着并不小。如果真的不把小事当回事的话,长期以来就会像师父讲法中说的那样,酿成大事,甚至有的会出现严重病业,现在我身边有几位同修,就是因为平日里不注意在小事上修自己,错把做事当修炼,多少年来把救人的事当成修炼的全部,错认为只要救人多,这就是修的最好。

这几位同修都是很强势,自以为自己修的是最好的,别人都不如自己修的好,没有谁比自己修的高。长期以来不向内修,高高在上,现在处在很危险境地。也真的为这样的同修惋惜,因为此情况这两年已经离世多个同修了。现在还有多个同修出现了严重的“病业”假象,也真的是因为都是在这些小事上不注意才最后造成了现在的后果。

就在我写这篇交流文章时,我们一起交流此问题的同修,又一个同修离世,这个同修修炼二十六年了,三件事做的看起来都很精進,就是在心性提高上不注意,看不上人的心和党文化,同修们给她指出来她从来不当回事,只认为自己三件事做得很好,一点小事没问题,长期看不起人的心最后日积月累,到了怨恨的地步,生出了怨恨心,出现了严重病业现象,出现呕吐现象,师父一直给她机会,她一会明白知道自己怨恨心是错的,不应该要它。可转念又开始埋怨,一直到离世几天前,还不断地生出怨恨心来,最后旧势力下狠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将同修迫害离世。

希望我们都能听师父的话,学好法,明白法理,在修炼心性方面,哪怕再小的事也把它当成是大事,修炼路上本无小事,从点滴规整自己,修正自己,心性才能提高上来,只有我们正念正行才能做得更好,才能不给旧势力留下任何迫害我们的借口,才能让师父少为我们操心。

个人的一点体会,不正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谢谢!

注:
(1)、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