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修炼心性的过程:定位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2年07月05日】

有个同修得法前曾找算命先生算过:说他阳寿在某年某月会走。同修得法后没有否定旧势力安排,仍然相信算命先生话,结果到那天真走了。我想:不是算命先生算的怎么准,是同修把事情定位了,看死了,没否定那个坎,被旧势力钻了空子。

我得法前也曾找人算过:说阳寿不过48。修大法后我明白,算命先生说的是我常人时人生轨迹,如果不修大法,我人生终点会在那年结束,可是修大法后,那些都不算了,大法是性命双修功法,师父说:“你不断的炼,不断的延,根基好而年岁大的人,你的炼功时间也就够用了。”(1)我和上边同修不同的是:我彻底否定了算命先生的话,坚信师父改变了我的命运,我只要精進就行了,现在,我已远远超过48岁,往70岁奔了。我相信,我的生命中没有死这一说,直到法正人间跟师父回家。

可是,我又发现一个问题,我把自己定位在“只要精進就不死”上,这也是一个执着,是漏,因为自从我有了这个想法后,心里常冒出不好念头:我是到寿的人,得时时精進才行,不精進就会死,心里压力很大,很累,总担心不精進会出什么事,我也一直提醒自己要精進,我的精進是为“不死”精進的,担心如果不精進的话,旧势力会来取命。可是,我做不到时时刻刻精進呀,我发现,只要我有松懈的时候,就会有险事出现,这些年我开车多次遇险,身体数次难受无以言表,回想起来都是在不精進的时候发生的,是我“不精進就会死”的念头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发现这一点后,我很惊讶,怎么这么久我才发现这个漏呢?我又想到,这些年,本地有不少老年同修离世,是不是也有跟我类似的想法呢?因为我偶尔会听到有的老同修说:“我是到寿的人;”还有的说:“不学大法我早死了。”话的背后有没有跟我一样的漏呢? 

随着不断学法,我认识又有了突破,师父说:“大法弟子以前在地狱名册中的名字我都给你们勾销、叫地狱除名,那里面没有你们的名。也就是说呢,你根本就不属于三界内的生命,你已经不属于常人了,所以正念强了你什么问题都能解决。”(2)师父给弟子地狱除名,那我就是三界外的生命,我牢牢把自己定位在这三界之外,心里没有“不精進就死”的概念,这样想时,轻松许多,好像去掉一道绳索,偶尔有松懈时,也没有压力,不担心会出什么事,我是三界外的生命,我担心什么?“精神和物质是同一性的。”(3)

可是,我发现这种想法虽然有了突破:我把自己定在三界之外,但也不纯:总有一个“我”的影子,我向内找,发现我在利用大法保护自己,是旧宇宙生命私的属性没修净,我发正念彻底清除自我因素!让生命的每个细胞都同化大法!不去想自己是三界内生命还是三界外的生命,没这个概念,我的存在就是助师正法和救度众生的,是完成史前大愿来的,没有私和自我,我是大法一个粒子,我所做的,就是听师父话,抓紧时间修好自己,多救人,在三件事上不留下遗憾。

现阶段一点浅见。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
【3】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中部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