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色欲关的过程中感悟师父的慈悲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22年06月23日】

近日色欲心又有所反弹,而且来势汹汹,表现在明明知道是不好的东西,还是忍不住去看,之后又后悔,认真反思悟到正法到了这一步,旧势力千方百计加大我们没有去干净的执著,造成我们修炼方方面面的松懈,进而使我们信师信法的成度打折扣,从根子上毁掉我们。在这一关没有过去后的第二天内接连遇到的两件事使我感受到了师父的慈悲,事情是这样的:

家人要到外地去很长的一段时间,早上送走他们后我回到家中,打开家门闻到一股糊味,我大吃一惊,仔细一看原来早上家人煮好荷包蛋之后灶上的天然气没有关死,还留下一点小火,而她以为是完全关好了的。我立即把火关死。中午我一个人吃饭,早上还剩了一小碗切的很长的葱,我本打算倒掉,但鬼使神差又觉得可惜,就吃了起来,我平时吃饭其实比较急,但今天不知怎么很慢,就在我把葱夹到嘴里时忽然看到里面有一根牙签,我知道家人平时吃完饭有用牙签的习惯,这一定是他不注意扔到碗里的。

这两件事情的间隔只有几个小时,我事后想想真是非常非常的后怕,我明白师父真的就是在我的身边,慈悲的挡住了旧势力连续两次以我的色欲心不去为借口对我下的死手。

送完家人我本打算在外面转转再回家,但最后决定还是马上回去,如果回去晚了一点真的不堪设想,那个掉到碗里的牙签也是旧势力的安排,葱是黄绿色的,而且切的很长,和牙签的颜色很接近,如果我吞了下去不是刺破喉咙就是刺破肠胃,那也是可想而知的痛苦,但师父慈悲的为我化解了。

长期学法和看交流文章,我当然知道色欲心不去容易受到迫害,所以在这一关没有过去后当时脑子里闪过了一个念头,就是自己修炼无望并且自己很快要受到迫害了,但幸好立即归正自己,绝不可放弃同时师父没有安排迫害,我修的不好是我自己的事情,不配旧势力插手,很可能是这一念还算正,师父才给我化解,否则师父也是没有办法的。

又过了几天,我无意中看到了正见网《色心有多少层》这篇交流文章,其实以前也看过,当时没有太在意,觉得这一关已经过去了。但这次悟到师父是点化我不要因为关多次没有过的好就心灰意冷,文中的“大法弟子的身体有无数层,在三界内的部分都存在去色心的问题,而这一部分也是数不清楚的层次,所以一直到修炼圆满之前,都要不断的去色心,这该有数不清的多少次啊,所以不要认为去过色心一次、几次、几十次就认为过关了,就烦了。”这句话几乎就是对我说的,因为我就有怎么老是过不去,太烦了,自己不是修炼的料这样的念头。  

修炼过程中总有过不了关的时候,特别是当某个关反反复复时,自己思想中的选择是什么就非常关键,如果自暴自弃就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不但在这一个问题上,其他的关也是一样。

写出这些一方面感恩师父的慈悲,同时也觉得非常的惭愧,在今后的修炼中唯有精進,精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