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不需要轰轰烈烈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7月06日】

近期,跟几个同修交流时,都有一个共同感觉:每天法也在学,功也在炼,就是感到时间很快,一晃半年过去了,好像没什么大的提高,有的地方还松懈下来,不象得法之初时轰轰烈烈,那股冲劲怎么没了呢?正法到最后了,不应该是这个状态呀?

我觉得,这种认识是人的“观念”,这个观念是在党文化洗脑下形成的,恶党习惯搞运动,每次运动都轰轰烈烈,不搞大运动也搞小运动,每年都搞几次,什么 “百日扫黑”、“百日打假”、“这个日”、“那个日”,弄得人热血沸腾,“轰轰烈烈”已在大陆人头脑里形成了定式。修炼人不能有这种观念的痕迹,好像做几件显眼事提高才快,不是这样的,就是当初得法时的那股冲劲也是人表面感性认识的表现,不是稳重的理性行为。神给人留下修炼文化没有这个内涵,师父也没讲过轰轰烈烈提高才快的法,而是让我们平和理性,大法修炼是平常的、平淡的,是在常人中不显山不露水的修炼,就是做三件事,也不需要轰轰烈烈去做,是理智清醒的,不是惊天动地提高才快,不是轰轰烈烈才有威德,不是那样的。我们是在常人中修,很少有波澜事,即使有波澜也与我们无关,我们就是在平凡中修心救人和成就自己。

师父说:“但是我告诉你们,在常人这边表现的越平常的东西,可能在你们看不见的、在你们所修炼的这个境界中表现的却是真的轰轰烈烈的,(掌声)也就是说,你们不要把你们的工作看的那么太简单。” (《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师父说的“轰轰烈烈”不是指常人这边,是指另外空间,在常人这边就是符合常人状态,耐住平淡,耐住寂寞,耐住每天按部就班的三件事,在不断找自己中纯净自己,达到圆满标准。

有时候,我自己也出现过没有激情和松懈的感觉,好像对目标茫然,有时我也问过同修:“正法都向人间过渡了,怎么没见到结束的迹象呢?”后来我意识到,这是漏,是对时间的执着,古代修炼人到最后一步还要考验你一下,知道了结束时间还算修吗?不执着于结束时间,保持精進状态才算悟性好。不要想社会形势咋样?自然形势咋样?瘟疫形势咋样?正法形势咋样……什么都不看,就看住自己心,看住自己念,三件事哪件事没做好?自己补课,哪些念头重没修干净?自己快快修掉!特别在为别人着想上,要尽快修出来。对家人、朋友、亲戚、买菜、购物、儿女牵挂……方方面面都要是修炼人的状态,一点一滴都在提高品德上下功夫,品德提高是根本,是关键,是无止境的,层次境界都在那。睡前,也要过滤一下自己:今天哪件事没做好?哪句话伤人了、正念是否忘记发了……经常保持这种状态,已是在精進中了,心里会踏实愉悦,不会有落下感觉,如此,还需要什么轰轰烈烈呢?

现阶段一点浅悟,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