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修必须做到无条件的向内找

中国大陆 重生


【正见网2022年03月31日】

师父在讲法中教诲我们说:“修炼人和常人之间的这个区别呀,从表面上看没有任何区别。不是说修大法了,今天你就是象个神一样。形像上没有变化。你走在神的这条路上,唯一的变化就是,你与常人在思考问题的方式上不一样了。有人在修炼上看上去很精進,也在学法,也在炼功,可是哪,不向内找。不向内找啊,大家想想,那不就是常人嘛。”(1)

对照师父的讲法向内找:二十多年来自己天天捧着宝书学法,起早贪黑的天天炼功,寒来暑往的天天都在做着救人的事,自己一直感到自己是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自诩精進实修,其实对照师父的讲法,真正的大法弟子是有标准的,只有做到无条件的向内找,才能算得上是个真正的大法弟子。自己算什么呢?只能算得上是个表面上看:像个大法弟子。

对照师父的讲法向内找:二十多年形式上天天学法,可学法并没有达到静心,有时学法走形式,没有真正同化大法。在背法中也没有真正达到像其他同修那样,学法中大法没有展现出大法的神圣法力。所以,二十多年来,尽管看了无数遍《转法轮》,也背了十几遍《转法轮》,还抄过两遍《转法轮》。但是,大法的神圣还是没能在自己身上展现出神圣和威严。原因就是:自己并没有真正的将自己当作是一个真正的修炼人。在很大程度上表现的还像一个常人。(不向内找)

其实,法理自己也很明白,不向内找就是一个常人,可是当遇到具体事情的时候,可还是做不到无条件的向内找,自己的向内找总是会附加条件的,只有在自己做错了的时候,可能此时向内找还会做到真正向内找,当问题出在别人身上,特别发生在同修身上的时候,此时的自己,就会向外看,不找自己了,没有达到修炼人的标准,无条件的向内找,没有象师父讲的那样:“碰到了矛盾,不管怨谁,先找自己。”(2)自己没有做到,所以就像师父说的那样,还在人中。

修炼可是一个严肃的事情,无条件的向内找是大法师父赐给我们的金钥匙,如果我们不能拥有这把金钥匙,那我们永远就不会成为一个真正在大法中修炼的人。

通过两年的坚持背法,让我真正明白了:积极忙碌与精進实修,看上去无大差别,真正的差别是向内找与否。也就是说,做事不是修炼,忙碌不是精進。学法、炼功、发正念、发材料、讲真相都是大法修炼中要求我们做的事情,但都不是真正的修炼,就像庙里的和尚,敲木鱼、念经、打扫庭院,为世人讲解经文都不是真修;真修必须修自己,向内修,在那颗心上下功夫,修去人心执着,才能圆满。我们大法修炼在修心性上要求更加严格,庙里修炼他们只是自觉觉者,我们还肩负着救度世人的责任,大法对我们要求也就更高。其他修炼都是一颗一颗心的去,我们几乎是所有的心同去,所以说:大法对我们大法弟子要求也就是高的。所以我们必须做到:无条件的向内找、修好自己,那才是大法中要求大法弟子要做到的真修。

修炼人的向内找应该做到:时时处处都能做到。因为在修炼路上矛盾是无处不在的,贯穿在每时每刻、每件事中的。所以找自己也是无条件的,是无理由的,也是无借口的。必须做到没有一丝指责、抱怨、气恨、委屈的向内找。任何搪塞、掩盖、放纵都是在欺骗自己,放弃提高的机会。

师父还教诲我们说:“修炼就是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修就是修去人的心。总是不接受指责与批评,总是向外指责,总是反驳别人的意见与批评,那是修炼吗?那是怎么修的?” (3)所以,不向内找,就没有真正修炼。不向内找,看不到更高层次的法理。向内找才能提高心性,才能看到高层次的法理。

如果我们长期的不向内找,不修自己,其实就是个常人。就可能没有师父法身的保护,没有天兵天将的照看,业力、魔障、旧势力,就很容易伺机钻空子,使自己遭到邪恶的迫害。

我们必须做到每时每刻都不能脱离修炼,不能脱离向内找,要时常问自己:我哪里不符合大法了?我今天向内找了吗?我找到了什么?我改正了哪些?我归正了没有?只有守住向内找这一念,才是修炼。“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完成好大法弟子的使命。”(4)如果我们真正的向内找、修自己,心就会越来越清净,效率也会越来越高,效果也会越来越佳。坚持不懈的向内找,才能够达到慈悲祥和、安然沉稳,轻松自在的神态。

要使自己能达到神的状态,必须做到时时处处无条件的向内找。向内找这是人与神的唯一区别。

个人的一点认识,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4)李洪志师父经文:《致南美法会的贺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