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否定旧势力

陆文


【正见网2022年03月24日】

师父讲了很多修自己、向内找的法理,师父也讲了全盘否定旧势力安排的法理。那么怎样摆正修自己与否定旧势力的关系呢?

从二零一零年起,我就一直月经不调,有的时候连续流血二十天,血崩症状明显,人也消瘦无力。在这七年里,我一直想:如果是师父安排我就接受,如果是旧势力的安排我就否定。也一直找自己,找旧势力钻了我的什么空子。找到了很多执著,归正了很多变异观念。但是状态时好时坏,究竟误在哪里呢?百思不得其解,既苦恼、又困惑。

直到今年春天,有一天我发出纯正的一念:我就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这一天以后,我把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放在了第一位,去掉了“如果是师父的安排我就接受”的观念,也不再去想“旧势力钻了什么空子”。我只有简单坚定的一念: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是师父让我否定的,那么我就否定。从此以后,我的月经不调、血崩症状完全消失。

这件事情给我的震撼很大,我认识到:九九年以前,在师父没讲否定旧势力以前,遇到问题第一念要向内找,要始终向内找。九九年以后,在师父讲到否定旧势力以后,遇到问题第一念要否定旧势力的安排,要坚决彻底的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在这七年里,旧势力正是抓住了自己“如果是师父安排我就接受”的观念,钻空子迫害的。既然你认为师父可能这样安排,那这样的安排你就该接受;既然你愿意向内找,那你就找吧,找不完的,折腾死你也找不完的。那些日子里,感觉自己在旧势力安排的漩涡里挣扎,怎么也跳不出来,身心疲惫,痛苦不堪。

而当我把自己当作师父的弟子,手持师父的法旨,发出我要“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一念时,师父的意志、法的威力,就大放光明,旧势力就逃跑了,捆在我身上的旧势力的绳索就解开了,我就自由了,我就自主了,我就完好了。师父说:“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1]当一个人从内心认识到法,法理清晰,主次分明,才能目标明确,才能正念十足。

我现在认识到:久远以来,旧势力绑架了我们的身体,还安排了我们的一思一念,以及恶劣的自然环境与复杂的社会环境。“甚至于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你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都不是简单的。将来你们看,都是安排的相当细密,不是我安排的,是这些旧的势力安排的。”[2]一切的都是它安排的,然后它又理直气壮、轻蔑诡异的说:“你看她身体不好,还胡思乱想,也没有正念,她就该淘汰出局,我这样安排就对了吧。”就连我的血崩症状、第一念“如果是师父安排我就接受”都是旧势力精心安排的,如果我继续这样想、这样修,就是在走旧势力的画地为牢中打转,修不出法中的正念,就走不出它画的圈子。

路遇绑匪,第一件事肯定是要否定绑匪,挣脱绑匪,才能在第一时间逃生。旧势力就像那个绑匪,遇到绑匪,如果不否定它,还一味的向内找自己哪里不对啊,什么原因让他钻了空子啊,那么这个旧势力绑匪可就高兴了,那你找吧,我就一直劫持你、绑架你,勒索你,最后杀了你。

所以,现在遇到严重干扰,首先和必须的是要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因为就是它在干扰,我们击中要害,就能摆脱干扰困境。就像擒贼先擒王,我们把贼王抓住了,灭掉了,那么,就是初战告捷了。

那么要不要向内找呢,当然要向内找、修自己。而这个向内找、修自己应该是完全无求的。不是以怕旧势力钻空子而找,这个向内找与旧势力是毫无关系的。因为修炼就是要向内找,这是法的要求,是境界的升华,是层次的提高,是神圣庄严的,也是与小魔无关的。向内找是要实践在每一天、每一件事、每一念中,向内找、转变观念、正念正行,才是修炼。

旧势力虽然在历史上周密的安排了一切。但是现在我认识到:旧势力不配高高在上的操纵、控制我们,旧势力也不配与我们平起平坐、格斗对打,旧势力就是干扰、撩骚我们的小魔小鬼小人。我是正法修炼者,是顶天立地的神佛,旧势力是微不足道的小魔。

我修好自己了,我长出功来,旧势力根本够不着我,即使它跳着脚够着了,我捏一下它就死。正如师父说:“你长出功来,我都够不着你了,我碰不着你了,它可不干了。” “其实我说不厉害,在真正的修炼者面前,它什么也不是,你别看它修了千儿八百年了,还不够一个小指头捻的。”[3]

我原来一直摆不正与旧势力的关系,现在当我思想中有不好的观念泛起时,我的第一念就是:你是旧势力安排的,我认识你,你一边去吧,你最好选择善解,否则我就清除你了,再不走就是自毁了。

师父讲过,到高层次上修炼就是选择。旧势力在哪里,是在我们的上方颐指气使,还是与我们平起平坐,还是在我们脚下微不足道。我们把它摆在哪里,选择了什么,就会遇见什么。

备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警言>
[2]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
[3]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