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过病业关的一点认识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3月22日】

最近因为中共病毒的蔓延在同修中也有一些不同的认识,我想从自己对法理的理解上谈一下对过病业关的一点认识。
 
一、从修大法的角度来看
 
大家知道我们修的是宇宙大法,是创世主的弟子。我们是按照创造了宇宙的大法,创造出层层天体及层层天体中的佛道神的大法在修炼。大法弟子的称号是宇宙中芸芸众生都羡慕的称号,就我们能修大法的本身就是带有无量威德的。从这个角度上来看,我们会得病吗?我们会被宇宙中最粗糙的分子构成的病毒和细菌感染吗?一定不会。但为什么有个别学员会出现这种病业反应呢?

我认为是我们的心,我们的认识没有达到“大法弟子” 的标准造成的。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教给他大学的东西,他老是问我小学生的事” 。[1] 比如说大家知道东京大学是日本最好的大学,能进入这个大学的人一定是优秀的,是有能力的,无论是他本人,还是别人都是这么认为的。而我们就像进入了宇宙最好的大学,但是我们没有这么认识,我们还把自己当作小学生,还把自己当作一般的修炼人。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这一念之差也会带来不同的后果” [2]。其实是我们自己把自己看低了,看小了,换句话说,也是我们把大法看小了,我们的这种认识限制了我们的能力,同时也限制了大法赋予我们的威德。你的认识在这个层次,那你也就应该符合这个层次的状态,出现病业反应也就正常了。
 
说到“病业” 这个名词,我理解就是业力,对于修炼人来讲就是消业、净化身体,它的表现形式像得病一样,所以把它叫“病业” 。但是我们同修中有的人往往一提到“病业” ,想到的是“病” ,用“病” 的观念去看,这样就带来了与“病” 相关的各种执著,各种观念,从而带来各种麻烦。
 
我认为我们真正修大法的人,和病、病毒病菌就无缘了,包括新学员。但是新学员会存在消业,净化身体的现象。对于新学员来说关键在于这种现象出现后怎么去看待。比如说你的天目是开的,而且看的很清楚,当你在消业的时候,你看你的身体正在变得越来越纯净,不断的向佛体转化的时候,你会害怕吗?我想你不但不会害怕,反而会很高兴,你可能希望业力快点消,快点转化。因为我们看不见,又有“病” 的观念,所以就会有怕,有执著。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坚定正念,用大法的法理来衡量的话,就会消去执著,这就是修炼,提高了认识,自然就达到无病状态了。消业、净化身体的本身没有变,但是我们的认识提高上来了,也就不受低层因素的制约了。
 
师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说:“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3] 所以,无论是新学员还是老弟子,如果我们的认识,我们的心性达到了大法弟子应该达到的那层标准上,也就不会出现低层的干扰因素了。
 
二、从我们生命本源开始,层层下走中谈业力及各种关的形成
 
师父在《北美首届法会讲法》中说:“因为你先天来源的地方那个身体他本来就在天上。” [4]我理解,也许我们在那一层就是那一层的主,王。我们代表着那一层的众生,跟随创世主层层下走,来同化大法,来助师正法、救度众生。那么对于我们来说,最后一世,也就是这一世就是极其关键的,这一世关系到师父的正法,关系到众生的未来,也关系到我们自己生命的未来。大家想一想,从这个角度上讲我们从生命的本源下走的时候,会给我们自己最后一世安排干扰我们同化大法,助师正法的因素吗?一定不会。
 
那么我们为什么会遇到很多麻烦呢,而且这些麻烦在干扰着正法。从学法中我们知道,这一切干扰的因素都是旧势力安排的,那它是怎么安排的,旧势力和我们又是什么关系呢?
 
我理解,我们在生命本源层次与师父签约,并决定追随师父下走时,就注定我们会在未来成为大法弟子。层层下走中,每下一层,就封存了上一层的记忆。也许在我们最初的境界,我们是主,是王,但是到了下一层以后,就不是这一层的主了。比如说我们本来是一个国家的国王,然后我们失去记忆来到这个国家中的一个村庄,村庄里有村长,村民,他们不知道我生命的本来是谁,对于他们来说我只是个普通的村民。因为封存了记忆,我们也认为自己是普通的村民和大家一样。因为我本源的生命曾经和师父签过约,所以注定我要继续下走,这个层次的主和众神也知道我要下走,所以他们把他们的希望也寄托在我身上,同时为了保证我能达到他们想要的,有一些神对我做了安排。层层都是这样,这种安排就成了正法中的干扰。他们为什么要安排我呢,因为他们是我本源生命体系中的一个层次,我的得救直接关系到他们的未来。
 
下到三界,我们随师父为了未来正法的需要,创造人类的文化。在生生世世轮回中,在开创人类文明中,它们安排的东西也通过各种历史事件在我们生命中附加了许多执著,观念,各种喜好,及各种脾气秉性,还有业力等。而正是这些东西障碍着我们,使我们最后即使得了法,也在对法的认识上起到屏障作用。在这一世中,我们出现了许多执著,也许由于生生世世造的业,在这一世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如果我们生生世世都是为了这一世,都是为了在最后一世能同化大法,起到助师正法的作用。那么这些麻烦是不是就起到干扰正法的作用,这能是一般的麻烦吗?表现在我们这里是由于我们的执著,业力造成的,而造成这些执著业力的真正因素不是旧势力吗?旧势力才是真正的主谋,才应该是罪过的承担者。从这个角度讲我们不应该否定这些干扰吗?
 
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在我们最本源的境界中,我们是跟创世主直接签约,不会有第三者插入,而给我们安排的生命都是我们本源生命体系以内的生命。换句话说,我们也是他们的主,他们的王,那么他们有资格安排我们吗?没有,从生命的本源来说,他们也没有能力安排我们。那个安排之所以起作用是因为我们承认了。所以当我们能看清这一切,从生命的深处否定时,那个安排也就不起作用了。
 
那么有没有高于我们本源的生命对我们做了安排呢?也许有,但他们不会直接下到我们的层次来安排我们。他们会通过我们在下走中所在境界的生命给我们安排。也就是说直接给我们安排的还是低于我们的生命。首先,低于我们的生命是没有资格安排我们的。其次即使背后触及到高于我们的生命,但是我们修的是宇宙大法,我们背后是大法,是创世主,无论他多高都在宇宙范围之内,都是被正法的对象,从这点上来说我们也有能力否定他们。就像我们手里有尚方宝剑一样,对正法的一切干扰我们都能破除。而他们对正法造成实质的干扰,也使他们自己处于极其危险的境地,如果我们能破除他们的安排,归正他们,不也是在救度他们吗?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5]。所以,我们能摆正与师父的关系,与大法,与正法的关系,我们就不应该有魔难的,更不应该有所谓的“病业” 的。
 
三、从我们的使命上来看业力和关难
 
从学法中我们知道,我们放下神的光环,冒着天胆随师下世就是为了“同化大法,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这是我们真正的目地,唯一的目地,也是我们大法弟子的使命。但是由于旧势力为保护他们想要的,而强加给我们的安排,也使我们身上带了很多“为私的因素” 。当正法开始的时候,也就是我们要全心的投入完成我们使命的时刻,可是这些“为私的因素” 却起着严重的干扰作用。
 
大家想一想,宇宙在正法,而我们又是正法的参与者,这是多么荣耀,多么重大,多么严肃的事。万古以来只有这一次,而这一次又决定着宇宙所有生命的未来。在这个时候你出现病业,你出现了一个大关,使你自顾不暇,本来由你应该救度的众生,应该完成的使命,因为你的病业,失去了很多机会,这是你一个人的过关的事吗?从这个角度上看,这些业力和关难不正是对正法的干扰吗?

我们从光艳无际的神下走来到世间,不是为了吃苦消业过关来的,我们的修炼也是为了我们能完成自己的使命而作的铺垫。师父在《导航》〈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卫者,他将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负责。” [6] 所以当一切回归到这个主线的时候,所有干扰我们完成使命的事情都是应该否定的。在这个纷乱的世间,我们应该不断的强调这个目地,以免迷失。同化大法,归正自我,站在正法的基点上,否定病业关难不是为私,而是为了正法的要求。
 
四 、从我们的思维方式上来看业力和关难
 
要想否定这些干扰,还有一个因素,就是我们的思维方式。一件事出现后,我们往往用惯性的观念去看待,而这种观念就决定了事情的走向。当然如果明知道是执著,是错的想法还要随着它,是另外一回事,这里不讨论。这里想说的是没有意识到是不好的思想,或者是意识到了也排不掉的状态。
 
比如一位过病业关的同修,他觉得道理都明白,但是他认为自己还没达到那个标准,对自己没有信心,感到很难,从而又生出怕心,加大了过关的难度。
 
“认为自己还没到达标准” 这种思维,好像没有什么不对的。我们用法来衡量一下,就会发现有问题。作为修炼人当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用法来衡量,就是应该选择对的。 “认为自己还没到达标准” 的本身就有为自己选择不对而找借口的因素。当然这是潜意识中的想法,可能表面上还意识不到。因为自己还没有达到标准,所以有病业的感受是正常的,那么这个关拖很长时间,甚至变得严重也是正常的,接下来担心害怕也是正常的,再接下来可能就会出现更多的执著,也使这个关变得更大,更不好过。
 
有人可能会说“这就是我的感受呀,我也想早点过呀,但是过不去呀” 。其实“认为没达到标准” 的想法本身,还有那些所谓的感受都是外来因素强加的。很多年前我有一个体会,那时我感到自己的各种执著太多了,而且也很难去掉,这样修炼怎么能行呢?然后我让自己静下来,体会自己的内心。慢慢的我感到自己在往身体的微观里进。进入一层微观的时候,我感到那一层微观的我还有这些执著,然后我再向更微观中进入。就这样不断的进入…,当我进到一层之后,我发现那些执著观念全都没有了,那一层的我静静的,祥和的坐在那里。这个体会令我深刻的体悟到——那些难以放下的执著其实都是附加的。
 
当然执著、观念、想法是各种各样的,这里只是举个例子,但衡量标准是一样的,都是用法来衡量,对的我们就采纳,不对的我们就剥离。另外我们还要意识到,这些不好的想法观念本身就是强加给我们的。我们也可以让自己进入入静的状态(在我来看就是进入到微观的身体中去),我相信我们都会真切的体会到那些执著和观念是附加上去的,这也会帮助我们能更有效的去剥离开它。
 
神韵中有一个节目,说一个将军厌倦了战争,于是进山,然后遇到一个道长,他就拜这个道长为师学道。道长在他之前已经有很多徒弟了,于是他就跟着众师兄一起修炼。理论上来讲,他入门最晚,应该道行最浅。有一天道长突然跳下悬崖,众师兄都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有他跟随师父跳入悬崖。然后众师兄看到师父领着他踏着祥云升起来,白日飞升。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在师父跳下去的瞬间这些师兄是什么想法,“怎么会这样?” 、“我该怎么办?” 、“修道无望了” 等等。可是他们在修道时对师父的信,对修炼的坚定的信心哪去了?如果他们能意识到这一点,马上去除这些想法,坚定的跟随师父跳下去,他们也就修成了。一念之差全盘皆输!
 
我们过病业关也一样。作为创世主的弟子,修的是宇宙大法,又有救度众生的使命,所以无论我们面对什么样的关难,都应该是万事俱备,这时我们只要把心摆正,那就不欠东风了。因为师父告诉我们“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 (《洪吟二》〈师徒恩〉)[7]
 
以上是我所在层次中的认识,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警言>
[4]李洪志师父著作:《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5]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6]李洪志师父著作:《导航》〈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7]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师徒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