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用神的正念走好最后的路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3月15日】

我们在修炼中总会有各种魔难与考验!面对魔难与考验,特别是邪恶的干扰与迫害,用修炼人的正念、神念和以救人为出发点是化解干扰,闯过魔难的唯一正确途径。

师父曾告诫我们:“大法弟子稳定的做好三件事,不要出现人心的浮动。希望大法弟子用神的正念走好最后的路。”[1]

那么,我们神的一面是什么情况呢?我们应该怎样理解“神的正念”?怎么运用“神的正念”呢?下面谈谈个人对这方面的认识,与同修交流。

一、怎样理解“神的正念”

师父指出:“长期以来大法中的众生,特别是弟子一直对法在提高心性方面存在着一种不同层次的误解。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其实这是人的一面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人为的抑制了你们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们已经修成的那部份,阻碍了他们正法。还没修成的一面怎么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经得了法的一面呢?人为的滋养了邪魔,使其钻了法的空子。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2]

个人体会,“神的正念”就是已经修成为神的那部份,这部份是在同化真、善、忍的基础上来的,是有智慧的有能力的。我们现在做事,救人,想问题应该站在这个基点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神的正念。

师父说:“我在一九九九年的‘七.二零’就把‘七.二零’以前的学员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们最高位置。”[3]

师父还说:“其实,我早期讲过这样的话,我说作为大法弟子来讲,那时候,包括新学员,你只要去修,很快就把你推到位。推到什么位呀?推到你从哪来的,就推到那么高,很短时间就推到位了。人身表面上没有发生那么大的变化。你要想能够有那么大能力表现,就得有那么强的正念,才能起那么大的作用;你的正念也得纯到那种成度,你才能起到那么大的作用。”[4]

我们神的一面究竟有多高呢?师父在《论语》中讲:“从天体最微观到出现最微观粒子,层层粒子无量无计,从小到大,再到表层人类知道的原子、分子、星体、星系以至更大,不同大小的粒子组成了不同大小的生命与不同大小遍及宇宙天体的世界。” 在天体最微观到出现最微观粒子之前的生命是没有粒子的,也就是无形的,没有时间空间的概念。也许,我们最早就在这里(当然这里还有层次之分)。

我们的本源即使在出现粒子之后的有形的微观层次,也会是很高层次的神,会是真身、真神、思想三位一体。我们很多大法弟子尽管人这面不知道,但实际上已经修出了元婴、佛体,也就是神体。思想真正达到忘我无我时,会感觉人这面不存在,神的那一面就会发挥作用,也就是真身、真神、思想三位一体发挥作用。如炼功讲“身神合一”,就真的能体会到是神体在炼功,人的表面肉身只是一张皮。发正念时也会是从神体发出来的,而不是肉身。而这个神体可以穿越不同的空间,发出的功也可以清除不同空间的邪恶因素。

二、怎么运用“神的正念”

从法中我们知道人在分子一层构成的世界里,越微观越细腻,能量越强。如果我们本源是在无形的,没有时间空间概念的地方,从这里发出的功的能量就非常强大,从上面贯穿下来,解体人表面的邪恶因素和干扰是很容易的,一念即成。一思一念保持这个状态,自身的能量场就非常强大。我发正念时主意识常常进入这个空间,那是金光耀眼的,感觉发出的能量相当强。

即使在有形的微观层次,只要高于人的层次,其能力也远大于人的一面,发正念也起作用。当然,人的表面还得符合人的状态,圆融人的这一层法。

师父说:“法正天体已结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间过渡。”[5]我体会,我们人体一定层次的微观处与宇宙天体是相通的,也就是说我们生命的微观层次其实已经正完法,目前在向人的表皮突破。所以,只要我们动神念,正念就会起来,可以很快突破,清除人表面的干扰因素。

师父说:“对宇宙真理坚不可摧的正念是构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坚如磐石的金刚之体,令一切邪恶胆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体。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6]

师父又说:“你是助师救人的大法修炼人,救人中你已帮助很多人消灭了比瘟疫强大千百倍的细菌、病毒,”。[5]

所以,我体会,我们信师信法,也要坚信我们有这么大的能力。我们既然已经有这么高的层次,这么大的能力,常人中的东西还有什么值得我们执着的呢?还有什么可以羁绊我们的呢?只要我们有足够的正念,也就是足够的神念,邪恶根本靠近不了我们,也迫害不了我们。我们只要放开手脚,用心救人就行了。邪恶能够迫害的了,就是因为我们信心还不够,正念不足,有放不下的人心,没有运用“神的正念”,被邪恶钻了空子。它们的借口是要打出我们的正念。

有一次,我在发正念时突然看到一个身材彪悍的黑衣人正拿着一块木方对着一个同修胸部砸去,我立即通过意念呵斥它“你怎么随便打人呀?!”它收回手转身说:“我要把她的正念打出来。”随即就消失了。

第二天早上碰到这位同修,她说她这些时确实胸口不适。可见,我们修炼中保持强大正念是多么重要!邪恶迫害的借口竟然是嫌我们正念不足。

前些时,有许多同修身体出现不正确状态,我觉得这不完全是病业,很大程度上是需要我们真正从人中走出来,清除最后的人心,同化更高层的法。其实,师父在2003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就讲过:“也不排除你们有的时候关过不好、心里有执著、做错什么事而又没有悟到等,因此旧势力或者邪恶的生命進行干扰,造成一种身体上的不舒服。”[7]

有个老年同修过关,身体上也有点不适,我们周围一些同修多次与她交流,发正念,她已经走过来了。她发信息告诉我:“风雪中能在中领馆前证实大法,我应该是舒畅的。”

我回复她:“师父说,‘神在世,证实法’[8] 。你就是在人间证实法的神。各种杂念,都是干扰你证实法的因素,用正念清除。就是坚定正念,象打仗一样,消灭它。它是妖怪,它是要破坏你修成的,决对不能纵容,要清除干净。”

“师父早把我们推到位了,就是本性的一面已经是很高层次的生命了,信师信法,就得相信师父讲的。佛法无边,什么都可以解决。你已经是那么高的层次的生命了,也要相信自己有那么大的能力,就要用慈悲,智慧,神通去做事。所有的人心都不是真正的自己,是障碍因素,佛要这干嘛?不要,坚决不要!”当然,这也是对我自己说的。

自此,这位同修信心更大,正念更强,坚持在中领馆站点。

三、用神的正念清除人心和各种干扰

过去我们都是从人开始修的,总是从人的角度去看待修炼。由于人在迷中,很多执着、观念认识不到,突破起来难度很大。但师父发表《醒醒》经文后,我悟到我们不能再象过去那样了,既然师父都把我们推到位了,我们就可以站在高层次上反过来修。也就是要以法为师,调动修成的那面正法,用神的正念,反观自己,甄别真我、假我,清除人心和各种干扰,专心做好救人的事。

神是慈悲的,完全无私无我的,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作为为他的生命,最主要要为他生命的永远负责,看到众生迷在人世的苦海中不知醒悟,就要有救度之心,所以要讲真相,证实法,让人知道大法好。而不是执着正法的时间。如果执着正法结束的时间,希望早点结束,旧势力会抓住这点不放,让人早走。

师父说:“其实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这个能量越大,什么不好的东西都能解体掉。” “善的最大表现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体现。他能够使一切不正确的都解体。”[9]我体会慈悲中包含着修炼人的境界,也包含着智慧与能力。真正像神一样慈悲,就会有神的正念,就会慈悲地面对众生,慈悲地对待身边发生的一切矛盾和问题。即使自己身在矛盾中,但自己心不在其中,也不会被常人中的矛盾带动而出现心理不平,不会大喜大悲,更不会产生妒忌心、怨恨心、争斗心。

有很多学员说要修好自己,跟师父回家。这也不错,但我觉得我们不仅仅是自己回归天国。师父把我们推到位了,就是说我们已经到那个高层次了,剩下的时间是救人,是以救人为目的的。

我们做证实法的事时,总会有困难,有阻力,这不是说我们不适合做这件事情。出现这种情况是有要修去的心,要提高层次。所以要有信心,把心稳住,有一定要把事情做成的决心,肯定可以做成,在做的过程中逐渐完善提高,会越做越好。

师父曾给我们开示:“大家有的时候考虑问题呀,都是养成了一种习惯:我要做一件事,我这件事怎么做啊,那件事怎么做呀,思考的,哎呀,自己觉的很全面、很圆满;到一做的时候,真正的实际情况它是千变万化的,反而不行了;(笑)不行了那就又从新思考。不是这样做。用正念哪,你觉的应该怎么样做,你就去做,碰到的问题自然你就知道怎么样去解决。正念强一切都会顺利,保证会做好。”[7] 

“我为什么要大家这样做?好象是很被动,是吧?不是的,是因为你修好的那面什么都知道、怎么做都行、怎么做这些事都能做好,所以你有一个想法就可以了。知道怎么去做,你就去做,做的时候你的智慧就会不断的来,因为那个时候你修好的那面就会和你这边容贯在一起了。那是神啊,无所不能啊,当然了那小事一下子就化开了,智慧就来了,那不一样啊。不行到时候师父也会给你智慧。(笑)(鼓掌)”[7] 

师父说:“大部份大法弟子将随师法正人间。”[5]  我体会,到法正人间时是有标准的,许多事将来都是要我们独立主持去做的,现在要锤炼,真正提高上去。

最后,以师父在《二零零四年复活节纽约法会讲法》中讲的“大法弟子神的一面也复活吧!”结束这次交流。如有不在法的地方请慈悲指正。谢谢!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全面解体三界内一切参与干扰正法的乱神〉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道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北美巡回讲法》
[4]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经文:《醒醒》
[6]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也三言两语〉
[7]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8]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怕啥〉
[9]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