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记住自己是大法弟子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3月10日】

我在学习《醒醒》经文时,看到师父在《醒醒》经文中说:“再有一部份学员,其中包括一些老学员,平时大法的事都做,学法的事也不落下,但有些事关键时刻还是过不去。”哎呀!师父说的不正是我吗?我今年八十四岁,是一九九五年有幸得法的老弟子,可是在关键时刻真就过不去。               

事情是这样的:二零二一年五、六月份时,我老儿子到县里的一个广场去遛弯儿,发现邪党在一个宣传邪党伟光正的展板上有一张照片上有我,回来告诉我这件事 。我想到,那一定是在四、五十年前,县妇联召开全县妇女大会时,县妇联委员会成员照的集体照。那时我虽然不在妇联上班,但被选为县妇联委员。当时我听到此消息时,根本没想自己是大法弟子,而是站在常人角度想,以前写县志的人告诉我说:“县志把你写進去了 。”与这次照片的事联系在一起,觉得县志上有我的名,照片上有我的影儿,全县几十万人,能留到将来的才有几个人?当时觉得挺高兴,有点沾沾自喜。                     

二零二一年十月十日,我正在大街上给众生讲真相劝三退,发真相台历,走着走着,突然一脚踩空,一个趔趄将我重重的摔了一跤。当时脚后跟被扭到前边,我立即将转了方向的脚后跟搬了回来。这时我的脚和腿疼的已经站不起来了,坐在了路边。当时我正要给讲真相的男士说:“快打车上医院吧。” 我说没事,我有师父管不用上医院。这个好心人替我把我老儿子找来了。我儿子一看这情况,也让我上医院看看。我说:“我还用上医院吗?咱们回家吧。”我老儿子认同大法,支持我修炼,我们就打车回家了。我老儿子把我背上楼放在床上,这时脚腿都肿起来了,皮肤变得紫黑。不动还好点,一动就钻心的痛。

我躺在床上,师父的法 一下子打進我的耳边“执著太重迷方向” 。(《精進要旨二》〈心自明〉)我急忙向内找,找我有什么执著心,能被邪恶钻了这么大的空子?师父在《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不管那个邪恶怎么疯狂,你如果没有毛病它不敢碰你。” 那么我的毛病在哪里呢?儿子、媳妇责怪我说,这几天路滑,下完雪又下雨的,你这么大岁数了,不让你出去你就是不听。我想,我已经跟师父承诺过,“助师正法,救度众生,风雨无阻。”我是兑现我的诺言没有错。年龄只是个数字,不承认它。那么出现这个情况是不是不符合常人状态了?虽然年龄只是数字,但毕竟没有年轻人灵活,难道真是这个问题?心里很是疑惑。 再有,我是不是有怕心了?平时我都发正念:我讲真相是做宇宙中最正的事,邪党的监控录像录不到我。在警车前、监控录像前我也经常发资料、讲真相。怕心虽然有但不是那么大。还有,是不是有欢喜心了,就是在街上讲真相经常碰到同修交流时,往往都是我比她们退的多,同修就经常赞扬我,羡慕我,但我知道,退的人数多少是师父给我安排的有缘人,是师父在做,我只是跑跑腿、动动嘴而已。师尊在《精進要旨》<修者自在其中>讲:“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不管别人咋说,自己不动心就是了。

找了很多执著心,但都觉得没找到根本。有一天我突然想起广场上照片的事,觉得当时的想法很不对,那不是配合邪党搞的伟光正骗人吗?怎么能上它的当呢?当时我应该发正念或找机会解体毁掉这个害人的展板,不让它继续害人。而自己却抱着那么强烈的执著心证实自己不一般,那不是无意中承认了邪党的伟光正吗?狼窝中的荣耀值得炫耀吗?常人中的名和我们修炼人一点关系都没有,这么强烈的执著心怎么能不迷失方向呢?

师父在《精進要旨》<何为智>中讲:“人类社会中的名人、学者、各类专家,人觉的很伟大,其实都很渺小,因为他们是常人。” 我是大法弟子,我要修成圆满跟师父回天国世界,常人的任何东西我都不要。师父在《醒醒》经文中讲:“我要告诉你的是,你在用常人心衡量自己,而不是站在修炼人角度上看问题,这是修炼中有漏。” 我这个大漏就在这里,所以在关键时刻有些事就是过不去。

执著找到了,我就是整天学法、炼功,发正念,时刻把自己溶于法中。就按照师父在《精進要旨三》的<致澳洲法会>中讲的:“学法不要走形式,要集中念头去学,要真正自己在学。” 使自己学法能得法,才能提高心性,修去各种执著心,同化大法,时时记住自己是大法弟子,时时用大法衡量才能不迷失方向。

由于自己层次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