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病业的一些浅悟

岳天


【正见网2022年03月08日】

长期以来从网上看到,与我周边一些同修也有很多人离世。很遗憾,也很痛心。我们是性命双修功法,不讲涅槃。师尊让我们带走的是全部。师父没让我们肉身离世。那么为什么会肉身离世。是不是我们自己求的呢?!是不是我们自己导致死亡呢?!

从法中我们知道,你自己求的谁也不管,也不能说你好。师尊讲:好坏出自一念(《转法轮》)。师尊还讲了精神导致人死亡的法理。再反观自身,是不是我们有意无意求它要它,潜意识中,有我们认识不到的执著呢?因此被旧势力看到了,加大了难度。也许是,我们不愿承受,被动的放弃了自己的身体,是不是这样呢!潜意识中消极承受。不愿留在这个世上了。活着太痛苦了,不愿再承受痛苦了。想早点离开人世。是不是这样呢!潜意识中还是把它当病,认为自己会老会死,甚至想死。那可是自己在找死。哀莫大于心死。自己想死谁又能救你呢?根本上没改变常人的改念。在这一点上境界没提高上来,还在人哪!是人就会有生老病死。

我们真的放下生死,金刚不动了吗?真的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师父了吗?我们改变常人的观念了吗?我们修这么大的法会有生老病死吗?是不是我们默认了。是不是当初抱着治病的心不放,只是表面上不打针不吃药,心性与境界并没提高。

下面谈谈我的一点心得:当我看到《转法轮》中“气功是史前文化”时师尊讲:“一劫是多少年啊?一劫就是多少亿年,这么庞大的数字,简直不可思议。”   我从中悟到我都活了多少年了,多少亿岁都没死啊!我怎么会有生老病死呢?!我改变了常人的观念。在魔难来时,我明白这个理。我就能坚定的走过来。后来学法中也是不断的改变观念,去掉人心,达到正念。我悟到,其实难那么大!是我们没在法上修,没改变观念。修这么长时间了,还是人的想法。那不就是人吗!人嘛不就会有生老病死吗?我一得法我就没有生老病死的概念。我怎么会老会死呢?!即使面相苍老那也是符合常人状态而已,一切都是幻象。得这么大的法,你还认为你会生老病死,那你不就是人吗?!在这一点上,你就是人的想法。

我们过关不是靠人硬撑,而是我们在法中的升华。

以上是我的浅悟。大法有更高内涵。我只是抛砖引玉。希望大家以法为师。

叩拜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