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不杀不养”

允儿


【正见网2022年03月08日】

这两天,又想起了我之前养过的一只小狗,小狗可爱的样子,和我短暂生活的细节浮现脑海,我悟到:是该去喜欢狗的人心了。

几年前,一个人在家生活,修炼状态懈怠,经常感到孤独,一天晚上,一个声音说:“你养只小狗吧”。醒来后,我心里迟疑,知道修炼人是不能养小动物的,可是耐不住寂寞的人心,花钱买了只狗。

把小狗带回来的第一天,狗就病了,我告诉它要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给自己的生命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一边带它去宠物医院打针、输液。

几天后,在狗病死的前一天晚上,我把它寄留在宠物医院里,梦中我去了一个地方找它,小狗是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和我一起走在一个叫做“南海”的地方。

那个地方风景如画,湛蓝的海水流淌在岸边,远处的岸上种满了树,上面盛开着如樱花似的粉色花朵,十分好看。走着走着,从海里探出了一只恶鬼,手里拿着一块石头打中了小女孩,小女孩离我而去。

第二天中午,我在家里吃饭,小女孩穿着美丽的汉服来找我说:“我走了,来向你道别,再见”,说完,她与身后的天国世界消失在空中,我泪如雨下,知道她的生命去了美好的地方。

从那以后,我走到街上看到狗,无论大狗小狗都会多看几眼,偶尔还会伸手抚摸狗的毛,和狗主人攀谈,询问他(她)的狗多大了,交流一下养狗的“心得”。路过宠物商店,碰到卖狗的,还有想买的念头,就算不买,也要站在那里看一会儿,同修在身边拉都拉不走。

一次,在街上我伸手摸了一只狗的毛,手掌马上像过敏似的发痒,我悟到不应该用手去摸狗,手掌马上不痒了。

从法中我们知道,动物是不能与人相等对待的,我们可以慈悲它,对它们讲真相,但是不能像现代人一样把它们作为宠物饲养。

师父在国外讲法里,讲了一个修炼人在山里苦修,救了一只鹿,养鹿,最后没修成,转生成一头鹿的故事。我很懊悔,作为修炼人,一个大法弟子没有听从师父的告诫,按照法来严格要求自己。

“因为真正有功的人,有能量的人,你不用特意去发,你摸过的东西都会留下能量,都是闪闪发光的。”(《转法轮》)

“那么在特定的条件下,特定的环境下,时间长了可能就发挥了效应,它就能够得功,还能够出现功能。”(《转法轮》)

师父教给我们的是宇宙大法,大法弟子空间场的能量都很强,养在身边的生命很容易在特定的环境下得灵气,一旦得了灵气,它们没有人的本性,会在另外空间做坏事,甚至干扰正法。修炼是严肃的,不能杀生也不要养动物。

借此教训,和喜欢宠物、养花的同修共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