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的经历

佳缘


【正见网2022年03月22日】

一天上超市去买干豆腐,看到干豆腐有机器做的,还有手工做的,我犹豫了一会,看机器做的干豆腐好像是新上的,厚厚的一摞整整齐齐的,我怕上面的干豆腐有人动过就没从上面拿,而是很费劲的从中间拽了几张,这时我旁边有个人也要买,就在我旁边等我拿完她好拿,这时我觉得好像我这种行为不太好,就着急的想拿完干豆腐就离开,可是越着急越出错,不小心又带出几张干豆腐摔在一个泡冷面的容器里,我本想把干豆腐捡出来放回原来的地方,可是想到旁边还有人在看我,就不情愿的说:“这几张我要吧,粘水了没法卖了,旁边那位女的看到我这一系列的举动,好像对我有些不满,感觉我这人怎么能这么挑三拣四的,她看了一眼被我翻的有些不整齐的干豆腐,很生气的说了一句:“我不买了”。转身就走了。

这时的我知道错了,感觉很羞愧,脸上感觉烫烫的,有些没脸见人的样子。

回到家,丈夫看到干豆腐有水就说:“这干豆腐坏了,怎么有水呢?我如实的告诉丈夫是自己不小心把干豆腐掉在水里了,这时丈夫责怪我干什么都不行等等的话,这时我的心没有涟漪,静静的坐在床上回想自己刚才的一幕一幕,越想越觉得自己修的太差了,连一个常人都不如,从这件事上看出自己的利益心有多大,其实我挑三捡四的这个习惯一直都有,买菜也是挑来挑去,总觉得一样花钱为什么不好好挑选着,其实这种行为就是利益心放不下,期间还夹杂着个人修养问题,没有为商家考虑,没有按照大法的标准约束自己,没有注重自己的修为,觉得这是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所以尽管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是由于没重视,没用大法来归正自己,就任这不好的物质蔓延。

这次在超市的经历让我惊醒了,原来我的利益心这么强烈啊!怪不得总能让我看到身边的人对利益放不下的事情,先前还觉得常人真可怜,执著钱、执著利、执著名,相比之下觉得自己比他们强多了,现在看来不是这样的,看到别人的不足,应该找自己有没有不符合法的地方,别人的毛病自己有没有,这才是修,才能对照法不断归正自己。

修炼中没有小事,修炼中出现的所谓不经意的小事,也蕴含着我们提高的因素在里面。

一点修炼中的体会,不当的地方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