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观念的浅悟

一学员


【正见网2022年03月24日】

师父说:“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  

有时问自己观念是什么呢?怎样才能达到不带观念纯纯净净的状态,这几天通过学法有一些体悟,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与自己的想法不一样的事,站在自我的角度来说好像这不一样的想法,是每个人思考的角度不同,可是作为修炼人出现的事情就得站在法上去看待,那么在现有的境界中,这与自己想法不一致的事情是不是有我们需要提高的因素?

今天背法背到“有些东西我们一讲,有的人就说是迷信。为什么呢?他的标准就是科学还没有认识到的,或者他自己没有接触到的,他认为不可能存在的,他就认为都是迷信,都是唯心的,他就是这种观念。” (《转法轮》)。师父的讲法让我看到了观念的形成,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那么我们思想中的念头与大法的对照下,有多少是符合法的呢?

看到明慧网上很多大法弟子背法的交流文章很受启发,所以也决定开始背法,当把背法的想法说出来时,丈夫和孩子也要背法了,我知道这是师父加持的结果,当开始背法时就感到大法的内涵不断的展现出来,“当背到:“怎么叫钻牛角尖呢?达摩开头往里钻的时候,还觉的挺宽敞;二祖钻就不太宽敞;三祖还凑合事儿;四祖就已经很窄了;五祖基本上没啥可钻的了;到六祖慧能这儿,就到顶了,再也钻不進去了。” (《转法轮》)

师父讲的法让我仿佛看到了自己那个“顽石”,这个顽石是在为私为我的土壤中“自我”的范围内形成的,表现出来的状态是感觉性格很犟,遇事不是站在法上圆容、补充,而是好钻牛角尖,当越钻越窄时还不悟,又连带着产生怨恨等心,直到钻不進去了,人这体现就是好像无路可走了,这时才回过神来,想自己是不是哪里不符合法了,才造成路越走越窄。

师父讲:“法正天体已结束,目前正在向法正人间过渡。大部份大法弟子将随师法正人间。” (《醒醒》)

师父讲的法,让我体悟到,宇宙中的一切万事万物都是大法造就的,师父正法就是归正旧宇宙中一切偏移法的因素,大法弟子的修炼境界也是用法来衡量的,我们把法装的越多同化法的生命就越多,会有更多的众生因为我们修好而得救,如果真是这样在法中精進的修炼状态,那么所谓的观念也好、顽石也罢!还有空间生存吗?不早就被法解体了吗?

观念是修炼路上的障碍,观念又是阻碍我们同化法的绊脚石,观念是挡住众生得救的魔障,解体观念最好的方法就是学法得法同化法。

一点现阶段的修炼体会,有不当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