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到最后越要不打折扣的听师父话

大陆山东大法弟子 重生


【正见网2021年08月12日】

作为大法弟子要听师父的话,做事不能走极端。但现实中在有些修炼人行为中,表现的真是:大打折扣,不尽人意。根据现实情况谈一点自己的看法: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指正。

譬如:师父在法中多次都讲了注意手机安全的问题,明慧网的交流文章也多次的反复提到此类问题。

“弟子:请师父多讲讲注意手机使用安全问题。
师父:这没啥讲的。你带着个窃听器。不光是间谍、政府,任何人随意的都可以监听你,非常简单。就这么回事,关机和不关机是一回事。我在这讲,你知道中共邪党那也在听呢。”【1】可是至今还有很多同修对手机安全问题不听师父的话,表现的我行我素,使用手机相互对打通话,同修善意提醒,可总会听到这样的同修回答:正念正行没有事,手机就是为大法弟子而用的。这样长期以来,导致被邪恶长期跟踪、监控、监视、监听,最后导致邪恶对大法弟子大面积绑架,造成形势的恶劣,邪恶的气焰嚣张。我现在所在地区也是因为部分同修不注意手机安全,近几年导致十几个同修被邪恶绑架迫害,邪恶从被迫害的同修的手机里查出很多与同修们联系的信息和通话记录,这些成了邪恶迫害同修的证据,损失惨重。至今还有多个同修被邪恶关押在监狱和看守所迫害。

就此事来说:你说我们这是听师父的话吗?我们对师父的话是不打折扣的听了吗?血的教训比比皆是,大陆多处出现大面积绑架同修的事件发生,与同修不注意手机安全问题是有直接关系的。就手机安全问题,我们每个同修都应该听师父的话吧。不能片面理解法。不能打半点折扣。从自身做起注意手机安全问题。没有了手机难道就不能证实法、救度众生了吗?这是不可能的。 这些行为都是走极端的,不听师父话的行为,都是应该去掉的执著心。

再如:有的同修交流中谈到:关于对同修提出的问题或者常人中指出我们问题时,我们应该如何回答。有的同修毫不客气地回答。必须加以解释,师父让我们解析的。师父说:“遇到这种矛盾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冷静,不应该和他同样去对待。当然我们可以善意的去解释,把事情说清楚都没有关系,可是你太执著了也不行。”【2】同修只记住了可以善意的去解释的意思,每当与人发生矛盾的时候,就解释。根本想不到师父不让我们执著解释的问题了。所以长期以来,与周围的亲人同修发生矛盾,特别与家人更是矛盾重重,最后有的同修被旧势力抓住借口实施迫害,也都存在遇到矛盾不能无条件的向内找,总会解释。导致长期以来执著心不去, 争斗心越来越强,有的甚至到了什么事情也解释,对的不对的都要解释一番,总是感到自己解释的有道理,片面理解师父的讲法,错误的认为师父让解释,就是让谈自己的看法。

还有的同修,从得法以来,把大法当成是保护伞。做什么事情都不怕。口头语就是有师父保护,只管做事就行。同修提醒要注意:人做什么,欠什么都要还的,可这样的同修总是会说:没什么。一切师父都会管的。还说,常人欠了什么需要还,我们修炼人不用还,师父都就给化解了。可就是忘记了师父的教诲:“欠债要还,所以在修炼的路上可能要发生一些危险的事情。”【2】欠债要还是天理,怎么我们修炼人就能违背天理了呢?怎么就不用还了呢?所以这样的同修,做事说话从来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口无遮拦随口就来,不修口。这样的同修周围环境也是不能平静,周围之间人与人矛盾不断。因为在这样的同修那里,做了错事没有报,说了错话不造业。胆子也就越来越大。你说不危险吗?!

还有的同修说,师父在讲法时讲过师父吃东西,什么都吃的法。所以平日里在吃的问题上,不考虑自己是个大法弟子的形象,总会拿师父什么都吃的法当说辞。有的还喝红酒、啤酒等水果酒。也是抠了师父讲法中的字眼。“你要饮料,他要矿泉水,他要来杯啤酒。”【2】所以这些同修就认为师父是让喝啤酒的。可是从来不能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师父教诲我们:“有人说我就爱吃这个,这也是欲望,修炼的人到一定成度之后,没有这个心。”【2】师父连普通吃的问题怎么对待都讲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了。为什么非得找法对自己的执著有利的地方進行执著呢?这是真听师父的话吗? 这不都是在片面理解法吗?走极端的行为吗?真是危险啊!

本人认为:听师父的话就必须做到:无条件的听师父的话;不打半点折扣。师父让我们注意手机安全,我们就必须严肃对待,注意安全,有一点对整体、对同修、对自己不安全的因素都不能使用手机;师父让向内找,修自己,就做到百分之百,不为自己的执著找理由解释;对于师父讲的法理不能用自己的执著去理解。

师父在《和时间的对话》中说:“神:他们中还有来找法对他们自己认为好的一面,却放不下导致他们自己不能全部认识法的另外一面。

师:这样的老弟子中也有,而且一个最突出的表现是:他们总是和人比,和他们自己的过去比,而却不能跟法的各个层次的要求来衡量自己。”

我们必须破除旧宇宙留下的旧观念。师父讲的法理白言明,再明白不过了,千万不能狂妄自大,用自己低层次悟到的那点东西想当然的来说点什么,做点什么了,决不能片面的理解大法,不能走任何极端。对师父的话不能打折扣,越到最后越精進,更好的做好三件事,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这永远是我们大法弟子例行的誓约。

个人认识,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指正。谢谢!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