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刻刻注意一思一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8月03日】

有些关看似不大,修炼初期就应该过去,可现在却经常过不好,这种现象挺普遍。有时我疑惑:怎么会这样呢?这里,写出一点现象和认识,意在共同借鉴与突破。

一次我去亲戚同修家,他开车接我,上车后,他车前的车挂引起了我的注意:是手工绣的,似江南荷包。当时我脑子里出现一个画面:这个车挂是一个端庄秀气女孩送的,女孩相貌浮现在我眼前。我直言:“这个车挂是一个女孩送的?”同修诧异:“你咋知道?”随后又解释说:“我跟她没事。”我说:“一个车挂成天在你眼前晃动,你心能静吗?能忘掉她吗?能说你没色心吗?再发展下去是啥?邪恶要收拾你了,还糊涂?”

同修直拍脑门:“咳,咋犯了初级错误?”马上把车挂摘掉了。同修深挖自己:有色心,面子心、情……”当异性对你有“好感”时,恰恰是修炼人的大漏,大漏后面必是祸患。

有些关是在“两可间”,本来应该过去,却滑了下去。

拿“欲”来说,能突破也是不容易的,可有时侯,夫妻间难免会到一起说点亲近话,特别对方是常人,如果你不注意,就会留下悔恨。“两可间”的每一秒一定要警觉,那是提高的“节骨眼”,是考验,修炼人没有偶然,那一刻其实是看你修得是否扎实?

一个夏天,我和一个同修在院外树下闲聊,蚂蚁在脚下来来往往。我看着不舒服,脱下鞋,拍死足有几十只。忽然同修说:“你咋故意杀生?”我猛醒:“对呀,这不杀生吗?”赶紧合十道歉:“愿你们记住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将来我圆满时,把你们度到我世界里做众生,以了今日杀生之债。”虽然我忏悔了,可事并没完:我身上出现大片红疙瘩,又痒又疼,被蚂蚁咬过似的。我知道,被旧势力抓到理了:“你故意杀生,得让你长点记性。”

有些初级错误是明知故犯的:拿网上理财来说,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却经不起“利息”诱惑,把几万、几十万投了進去,有多少同修掉進了旧势力布下的陷阱?

拿高利贷来说,知道修炼人不能沾边,却经不住“2分利、3分利”的诱惑:把银行钱取出来,让“抄盘”的亲戚或朋友去运作,开始还回点,后来全没了影儿,还被旧势力耻笑。

偶尔会听到同修说:”XX挺精進的,咋出现病业差点走了?”后来知道,同修说了不该说的“原则话”。比如:身体难受时,说:“真是生不如死。”有的单身同修生活寂寞,说:“活着真没意思”。什么是求呢?旧势力巴不得你早走,它们就会这个。

一个同修说:“邻居经常找他干活,请客时却没他,他心里不是滋味,妻子拱火说:“干活找你,请客时没你,以后别搭理这样人。”同修憋了好几天,顺不过来劲。旁边一个同修说:“如果站在私的基点上,你是为他付出;站在为他基点上,你是收获。”同修恍然大悟。

有很长时间,我为一个朋友借钱不还而苦恼。朋友抠门,手里有钱,就是不愿还,我琢磨着用什么办法要回来?也经常打坐不静。有一次,一个同修问我:“你来人间是为什么呢?是为这点蝇头小利吗?这点事还耿耿于怀?怎么能成神呢?”我一震,顿感轻松起来。

有个同修以前是阴阳先生,修炼后不干了。有一次,村里一个亲戚死了,死者孩子给他跪下了:让他救急,把死者发送了。同修给找了一个人,可那人来后,啥事都问他?事后按规矩又给他钱。同修说:“不二法门多关键?我犯了这么初级错误?有好几天我屋里有动静,干扰不断,我跟师父认错了。” 还有个同修说:“这几天,我视力下降,看物象有层东西隔挡着,戴上镜子也不行。”我说:“你找原因了吗?” 同修说:“明知故犯,我看了几次手机视频。”越到最后越严肃,总不能徘徊在一个层次上呀?

邪恶“清零行动”骚扰时,有个同修说:“我没签字,都是孩子签的。”我问:“那你的态度呢?”同修笑笑,我看出同修有狡猾心:自己不出面,示意孩子应付。这善吗?这私还小吗?谁签字都是对大法犯罪,旧势力能放过这样的人吗?

近期,大陆有的地区规定:“不打疫苗不准去超市、不准乘车……” 有个年轻弟子不打,街道问理由?她谎称:“我想要二胎。”街道说:“行,这种情况可以不打。”同修当时还挺高兴,我提醒说:“这不真,是大漏,旧势力会让你身不由己真怀上二胎,你不自找麻烦吗?”

师父说:“比如说大法弟子修的非常好一个人,可是修的再好他也是人在修,只要这个人还没有圆满之前,他都有人身上的东西,都有人身上业力的存在,哪一层都有。” (《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我悟到,师父这样说是慈悲弟子、体谅弟子,可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老是在人的状态上徘徊,越到最后越要勇猛精進,尽快脱离人,修成神,这才是师父最高兴的。

写出一点现象,不在法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