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根本的执著”的一点体悟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8月03日】

什么是根本的执著,我理解,根本的执著是就想通过修炼大法而得到的世间好处的执著就是根本的执著。

然而,修炼大法的目地只能有一个那就是返本归真,修成正果,说白了,那是一颗修仙得道的心。

但是落入凡尘的我,一开始学法的时候,内心万分复杂,也许有一点想修炼的心,但想的更多的是,大法可以让我身体健康;大法可以护我平安;大法可以让我显得年轻,甚至可以永保青春(这对于一个女子是何等的诱惑力);大法对人的行为要求可以让我不会干错事造业,就不会有大难;大法可以改变我的气质,让我更沉静祥和美好,不再惊慌失措患得患失;大法可以让我拥有健康的心理,不在意世间的得失,快乐而阳光;大法可以让我的全家都沐浴在佛恩浩荡的幸福中。大法成了我在这一切无常的尘世中最大的靠山和指望。

所以每次一想到如果要离开大法,内心就如撕裂般的痛,痛彻心扉的痛,无依无靠的痛,写到这里心里都是痛,这里也许有明白那一面的因素,但更多的是想到如果没有法,我怎么在这世上活呀,却不是,如果没有法,我怎么返回我天上的家。

无意识中,我把大法当成了世上最赚的投资,最能实现安稳人生的投资,这是多么肮脏的心呀。

可是师尊是因为这些而传大法的吗?学习师尊《精進要旨二》(走向圆满),师尊说:“人在世间带着这些心向往着美好的追求与愿望没有错,但是作为修炼的人当然不行。那么你可以在此等思想的作用下入大法的门,然而在修炼过程中就要把自己当作修炼的人,在以后的看书、学法精進中认清自己入门时是什么想法走進大法的。修炼一段时间了,是不是还是当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这颗心才使自己留在这里?如果是这样,那就不能算作我的弟子,这就是根本执著心没去,不能在法上认识法。”

但是即使我做的不好,师尊也没有嫌弃我,依然护佑和加持我,并不断点化我,能放弃自己根本的执著。

修炼这么多年,如同女儿所说的那样,妈妈你几乎不生病,脸色白里透红,比同龄人显得年轻,这让人不得不相信大法。

其实认识到自己根本的执著心已经很长很长时间了,但是由于在常人中迷的太深,对常人的执著和贪求太多,求吃求喝求舒服求美丽求平安求舒心,各式各样贪婪的有求之心,让我不知不觉的就想在大法中索取常人中的好处。总结起来就是,想修道的心小于想做一个快乐的常人的心,没有从理性上认识到返本归真的重要。两只手死死抓住人不放,觉的做人也挺快活的,所以才会和常人唠起嗑来津津有味,聊起常人八卦兴奋异常。因为工作的关系,在宁静寂静的山区呆了一天就两眼无光,怀念城市的繁华和人来人往,捧一杯奶茶,置身其中。哇,好满足。

可是,那个沉迷于常人执著的我是“真我”吗?肯定不是。“真我”已经被那个后天形成的强大的“假我”深深的掩盖了。同时我也意识到,这也是旧势力的邪恶安排,它们企图用这个伎俩来阻挡我的修炼之路,同时以这个为借口,给我增加魔难和干扰。

我也悟到,根本的执著不去,就不是个修炼的人,虽然由于主意识的关系或者是“真我”的作用,可能还是有一点想修炼的心,但提高心性困难重重,过关也会频频失败。主要是因为没有在心底里认同自己是个修炼的人,是一个注定要离开尘世的修行者,没有在思想上上升到一个高度,这一个跨越是多么的重要。根本的执著心不去,无论说的怎么样,做的怎么样,也就是一个常人;根本的执著心去了,那就是一个被全宇宙都珍视的大法弟子。说简单也简单,说复杂也复杂,一念冲破,便是海阔天空。

愿所有和我有类似情况的同修,都能按师尊讲的那样,问问自己:“修炼一段时间了,是不是还是当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这颗心才使自己留在这里?”(《精進要旨二》(走向圆满))

感恩师尊慈悲点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