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的话震动了我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6年09月14日】

一个很不健谈的同修,她说的话震动了我,她说了两句很多大法弟子都曾经说过的话,当时我感到心里震动了一下,很感人,很受启发。为什么?她说看到对方不好的地方,就是要看自己有什么不好的心、和执着、或不足的地方,就是有修自己的东西了。她还说:与同修合作对方说咋办就咋办,只要符合大法的要求,救人的事,对方说上哪去就上哪去。当时我就想,为什么同修说的话,使我感到震动?其他同修也曾经这样说过,我却没有啥感觉。这次究竟为什么震动了我?她讲话的语气并不高,声音也不大呀,态度也很温和,为什么这个同修的语言能打动我呢?我想此同修法学的好、学的多,对自己要求严,三件事做的好,思想纯净没有杂质,有穿透力,能和自己修好的那一面沟通上,可想而知,这是同修功力的体现,心性标准的体现。

通过这次交流对我震动很大,我也看到了我自己的不足之处,有很多执着,还没有修掉,也看到自己修炼有不严肃的地方,努力的不够,有时还向外看,向外找,造成了同修之间的矛盾和间隔,影响了救人的事。想一想自己和修的好的同修有一定的差距,以后只有按师父的要求做,实修自己,做好三件事,不执著时间,时时按大法的要求真修自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