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优昙婆罗花开放的时候

李晖


【正见网2016年01月30日】

2007年初秋的一天,我意外地发现自己家院子的铁门门栓上开出了一簇小白花,大约有二十几朵,花的直径约一毫米,花茎细如银丝,在光照下闪闪发光。几天后家人发现在院中的三株桂花树上也相继开放了好几簇小花,有两簇是浅灰色的,其余的都是白色的,十几朵一簇,二十几朵一簇的都有。

经查看有关资料证实,此花乃佛家传说中的优昙婆罗花,也叫圣花,三千年一现,花形如钟,青白无俗艳。据佛经记载:释迦牟尼佛说:“当优昙婆罗花开放之时,转轮圣王在人间传法度人。”

 

 

消息传到好多人耳中,大家纷纷前来观看这天外来花。其中一位姓王的男士感到非常震惊,因为春天的时候他安排工人来给这铁门刷的黑漆,仅仅时隔几个月居然会从铁门上长出花来,他说如果不是自己亲眼所见,任凭别人如何描述恐怕都不会相信的。据我三姨(同修)观察:前来看花的有缘人们,几乎脸上都绽放着笑容,心情愉快地欣赏着、诉说着这优昙婆罗花的神奇出现,并说从来没有见过这种花,个个都沐浴在佛光普照的幸福之中。

在花开的这段时间里,我和同修悟到圣花开在此处绝非偶然,于是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机会讲清真相、劝三退救度世人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闲暇之余我们用数码相机将这珍贵的优昙婆罗花拍照、录相并制成照片以留作见证。

其实,精進实修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们不正如这一朵朵的优昙婆罗花吗?神圣、意志坚强的生存在一些并不起眼,甚至用常人思维无法理解的地方,用自己的全部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诗篇,捍卫着佛法,兑现着自己史前的誓约,救度着有缘人。

遗憾的是,部分同修面对种种迫害(身体、精神、金钱、物质、时间等方方面面)仍在消极承受懈怠中,没能抓紧时间走出一条自己证实法的路,用后天形成的观念、理来行事,没有真正达到法的标准。同修们,师父一直在为咱们心急啊!千万不要只停留在得法初期那种对师父的感恩戴德中,应该更加要理性、智慧的达到新宇宙的标准。

师父传法初期明确指出:“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洪吟》-实修)。这简单的法理通俗易懂,甚至都背得滚瓜烂熟,可每当遇到矛盾、问题、关、难等心性考验之时,我们都扪心自问真正做到了多少?达到了师父对我们的要求了吗?修炼的过程就是大浪淘沙,剩下的才是真金。

“心存真善忍 法轮大法成 时时修心性 圆满妙无穷”(《洪吟》-真修)。

师父说:“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我不重形式,我会利用各种形式暴露你们掩蔽很深的心,去掉它。”(《精進要旨》-挖根)。

师父还说:“不管我讲多少,修炼的这条路得你们自己走。怎么样能够把这条路走好、走到最后,那才是最了不起的。因为在你走的这条路的过程中会有困难,会有各种各样的考验,会有你意想不到的魔难,会有你意想不到的各种各样的执著与情的干扰。这种干扰来源于家庭、社会、亲朋好友、甚至于你们同修之间,而且还有人类社会的形势的干扰,人类在社会中形成的观念的干扰。这一切一切都能够把你拖回到常人中去。你能冲破这一切,你就能够走向神。所以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来讲,能够坚定自己,能够有一个什么都不能够动摇的坚定正念,那才真的是了不起。象金刚一样,坚如磐石,谁也动不了,邪恶看着都害怕。如果真的能在困难面前念头很正,在邪恶迫害面前、在干扰面前,你讲出的一句正念坚定的话就能把邪恶立即解体,(鼓掌)就能使被邪恶利用的人掉头逃走,就使邪恶对你的迫害烟消云散,就使邪恶对你的干扰消失遁形。就这么正信的一念,谁能守住这正念,谁就能走到最后,谁就能成为大法所造就的伟大的神。”(《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最近有同修推荐我阅读了大陆第八届法会中的一篇交流稿,文章中提到了不少同修存在着对自我的执著,我深有同感并反思自己。发现也存在这个问题,衷心谢谢来自同修之间的善意提醒与慈悲帮助。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要严格要求自己,走正自己的修炼道路,放下自我为私为我、自以为是、自我感觉良好、以自我为中心、我行我素,转变观念,提高悟性去掉求安逸心,实修自己,用谦虚、平和、慈悲、包容的心态与胸怀来对待修炼中遇到的任何人与事情,用自己的全部身心来证实大法的美好,决不给大法与师父抹黑丢脸,做一个真正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

本人由于境界所限,难免写的有不符合法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