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真”篇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2月19日】

大法弟子在修炼中就是以“真善忍”为准则去做人,用“真善忍”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所以法轮大法修炼境界高长功快,自己作为大法弟子,修炼中也在修“真”、修“善”、修“忍”。修“真、善、忍”,从字面看好像没什么难的,常人不也讲真善美吗?所以刚得法时觉的修“真善忍”对于我来讲,好修!可是在修炼中,才知“真善忍”是宇宙的特性,他造就了一切,也制约着一切,他博大精深的内涵,用人的语言根本就无法形容,只能在修炼中体悟其一点点而已,而要在不同层次上真正做到“真、善、忍”,我才感到其难度,下面谈谈我修“真”的一点体悟。

修炼十七年了,自我感觉修“真”方面还算可以吧,平时说真话,办真事,做真人。其实不然,最近查找发现,自己离真正的真还差的很远,有些地方即使是真,也没达到纯真。具体举例,在说真话方面,比如我不愿吃人家的饭,别人让我吃饭,我不想吃就谎说我吃了;遇有怕产生矛盾的事,明知道也说不知道;在领导面前有时顺情说好话,背后又说领导不对。办真事方面,比如做某件事,明明不是为了人家,却说为了人家,好像和人家要人情,让人家感谢我似的;小组学法时,明知同修读错字或加字落字,爱面子不愿给纠正。在做真人方面,比如在单位自己工作干的好,得到领导和同事认可,可有时干点什么,尽量让领导看到或知道,意思是我干工作了,我干的好,等等,篇幅关系仅举几例。这一查找,看到自己修的挺差劲。

再看三件事上“真”做的如何,首先看学法,用心纯真了吗?没有,并没有把学法看作是自己生命中的重要部分,就像必须吃饭睡觉一样自然,而是求数量、当任务、求保护,因而学法心不静;炼功也没做到天天炼,有时找借口就不炼了,炼功也没严肃对待,像做体操一样,简直敷衍了事;发正念重视成度不够,次数少质量差,心不静或倒掌;讲真相方面,自感这些年也做的不少了,发资料就当完成任务,不做怕落下。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自感也讲不少,就有所满足,现在就顺其自然,遇上相当的就讲点,一点不主动,不是竭尽全力去做。等等。我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还是得挖挖根子,我悟到自己是党文化毒害太深,从小就跟邪党走的太近,头脑中被党文化占据着,在邪党的撒谎氛围里,自己的本性被埋没,不撒谎会吃大亏,说真话办真事成为傻子另类,人人都在这样的潮流中顺流而下,说假话办假事成为保护自己利益的常态。生活在这个社会中,自己虽然修炼了,邪党灌输的这些假的东西还有余毒,不时也会表现出来而浑然不觉,真是形成自然了,好在今天觉察到,清除它。

什么叫真?因为我们的生命是“真、善、忍”大法造就的,所以我们的本性是纯真的,因此出自于本性的一面才是真,这种真是一种自然状态,自然流露,反映出事物的本来面目,不是做作,是为他的,目地纯净,比如干工作不管领导在不在都一样,做好事不管别人知不知道,帮助别人不管别人领不领情等等,当然广义的真我就不说了。真也是有层次的,纯到什么成度就是什么层次,就像那金子,有十六K,二十K,二十四K。

我体悟,作为大法弟子怎么才是真,我认为对师父对大法没有丝毫的怀疑,就是按照师父说的去做,圆容师父所要的,不讲价钱,不打折扣,不找借口,无条件的做好,这是最大的真,再就是兑现自己的誓约。虽然不一定知道自己当年的誓约是什么,但目地都是要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发挥自己的特长,拿出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好三件事,修好自己,用“真、善、忍”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彻底清除党文化的余毒和后天观念,从点滴做起,不要假小而为之,不要真小而不为,才能修好我们这个真,最后返本归真,跟师父回家。一点体悟,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