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你修的怎么样?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11月15日】

今年十一月三日上午,我专程到一位老年同修家去送师父的新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他高兴的接过新经文后第一句话就问:你们修的怎么样?!然后,我们進行了法理交流,经他同意,我把它整理出来和同修们分享,也许会对同修们有点帮助和启发。

一、 越到最后,越要做到修炼如初

这位老年同修今年八十三岁,曾在本地省直机关担任处级干部,由于身体原因提前退休了。一九九五年下半年的一天,一位好心人告诉他法轮功好,并帮他请了一本《转法轮》,他看完后非常激动,决定修炼法轮大法。

他修炼大法后,刚一炼功天目就打开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的一些美妙的景象他都看到过、感受过,他看到炼功场上空的大法轮、师父的法身,整个场“红光罩着,一片红”(《转法轮》),他告诉同修们师父讲的句句都是千真万确的。当时大家听后很受鼓舞,更加坚信大法,不断有人加入修炼,当时一个小小的炼功点在很短时间内就发展到有五十多人。大家每天早晨五点钟开始集体炼功,炼完功后,有的去上班,有的继续学法交流,有的外出洪法,一派比学比修的景象。老年同修之所以要回想当年的情况,就是想告诉同修们,一定要听师父的话,越到最后,越要做到修炼如初,坚信师父,坚信大法,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

二、 讲清真相、揭穿谎言、救度世人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老年同修接触一些政界人士、机关单位人士较多,于是就在这一人群中去讲真相,他按照师父教导的“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相、用慈悲去洪法与救度世人”(《精進要旨二》〈理性〉)这一法理去做。他与中科院科研人员讲地球、天体、然后讲到神佛,对方终于折服了,承认有神佛存在。他与历史学家、教授学者讲中国传统文化,神传文化,圣人先哲们的教诲几千年盛传不衰,外国人都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揭露中共破坏传统文化,它是万恶之源,只有抛弃中共,中华民族才能复兴。对方听后往往都能接受,做出正确选择。

在中共疯狂迫害大法的年代,他还鼓励同修们坚信师父,不要听信中共宣传。有极少数学员在压力下放弃了修炼,甚至走向反面,他毫不客气的与对方讲:某某,你个人选择自己定,但你可不要做坏事,助纣为虐,陷害好人那是有罪的,搞不得,做不得。在他的正气面前,邪悟者不敢做破坏大法的事。在中共邪党迫害大法的十六年里,他利用不同方法和形式,在所在范围内讲真相,使很多厅、局、处级干部明白了真相,做出了正确选择。他认识到讲真相、救世人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责任和使命,非得去做,必须用心,努力做好,做出成效来。但也要注意方式方法注意安全,让对方真正明白,做出正确选择。

三、 不能执著时间,珍惜师父的巨大付出

老年同修说师父用巨大承受为我们延续来的时间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不要辜负师父的期望,踏踏实实的修好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要想达到圆满的标准,前提是要学好法,大法是根本,大法圆容不破、无边无际,我们看问题、想问题、认识问题都要用法来衡量,不要用人心去衡量,有人喜欢抠字眼、钻牛角尖,这都不符合修炼人要求,以自己所在的境界、层次怎么能知道大觉者讲的话的涵义呢?比如觉者讲一瞬间,可能就是几十年、上百年或者更长时间,概念不一样,常人中也讲一个人活了七八十岁死后,感觉好象只是一瞬间,往事历历在目,一生很短暂,一闭眼功夫就过去了。不要用人心、自己的观念去衡量修炼的事情,衡量觉者讲的话,那样容易走偏,要在修心上下功夫,按照大法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只管自己往上修,不要执着于这个那个,真正的把执著都修掉了,才能达到标准。

可有的人以自我为标准,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认识问题,设定目标,达不到目标就消极、消沉、气馁,松懈,甚至走向反面,这都是没有一个正确的思想做指导,没有做到真修、实修,要知道自己带着一大堆的人心怎么能了解神佛的想法呢?用常人的标准去衡量神佛那不是无知太可笑了吗?!人永远也不会知道神佛在想什么、做什么,修炼人要做到“生无所求 死不惜留 荡尽妄念 佛不难修”(《洪吟》〈无存〉),而有的人就是有所求,达不到目地就怨天尤人,不严肃不认真,怎么能行呢?凭这一点就不够标准,不要执着时间,只管修好自己,向内找,认真做好三件事,只有这样才能完成自己的使命,跟师父回家。

四、 后记

老年同修和我交流了很多,由于篇幅所限,在此就不一一写出了。从老年同修家回来,我又学习了师尊《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感到汗颜、惭愧,反思自己:没有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图安逸、舒服,过常人生活,被情缠得不能自拔等等一切的一切,是个真修者吗?得到了什么呢?只是业力,离道越来越远,最后就毁了自己,失去这万古机缘,造成永远的遗憾和悔恨。而精進实修的同修,他们又失去了什么呢?失去的是人心、执着和业力。得到的是什么呢?境界的升华,层次的提高,功力的上长,众生的得救,最后达到圆满的标准,跟随师父回家。通过反思,我决心严格按照大法要求自己,向精進的同修学习,做好三件事。

其次,我反问自己:你修了十九年了,修得怎么样?!真正把自己当作一个修炼人了吗?按照大法去实修了吗?学法时心态纯洁、真正入心学進去了吗?真正领悟到大法的内涵、从法上去认识法了吗?全球四个整点发正念都保证了吗?真正按照发正念的要领和要求,精力集中、念力强大了吗?地区集体发正念做到集中精力、不扯闲话、主意识强大了吗?真正把讲真相、救度众生当成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去完成了吗?在讲真相救世人的过程中,真正是怀着纯净心态去做的吗?每次出去劝三退过程中用心了吗,有没有随大流、大帮哄、走形式或聊天走过场、不计成效糊弄事?

扪心自问,离法的要求、差距太远,但我下决心,并且有信心在今后的修炼中严格要求自己,实修自己,归正自己一切不正的,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每一步,认真学好法,用法来指导自己的一切。无论是全球四个整点发正念还是本地区的集体发正念,都要做到集中精力,主意识强,按照发正念要求、要领去做好,真正起到除恶的作用。要每时每刻牢记自己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讲真相、救众生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在这个过程中用心去做,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去掉人心执着和怕心,把救人当作自己的头等大事去做,要以法为大,同修说的好:“过去我们把修炼当成生活的一部分,现在把生活当成修炼的一部分,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思一念都努力用法来要求,要有紧迫感和责任感,师父为我们着急呀!我们不能无动于衷!不能不清醒!一定要听师父的话,对得起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不辜负师父的殷切希望,不辜负众生的期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