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向内找中提高

常非


【正见网2012年04月16日】

“家里家外大法传,扶老携幼还誓愿。高楼台阶步步登,门开正坐一院满。师尊慈悲场中坐,学法切磋法轮旋。提高心性向内找,功修法炼开净莲。”这首诗,是我们炼功点的集体修炼体悟,也正好是我们这个修炼环境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修炼人,我想把多年来修炼的一点感想拿出来,用最真诚的心与各位同修切磋交流,并希望我们大法弟子在最后的修炼路上走的更正更好。下面就谈一谈自己在修炼中遇到的魔难,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如何看淡,以及如何在矛盾中提高心性的一点心得体会。

我是九六年有幸得法的,期间历经风雨磨砺,与炼功点的同修一起走到了今天。还记的七•二零之前和大家一起在炼功点上切磋的情景:那时我们炼功点的同修都非常精進,也表现出了大法弟子在修炼环境中的高境界行为。看到修炼的环境一天比一天壮大,来修炼的人也多了起来,这时矛盾也相继而来。可是那时自己对法的内涵和对法理的认识都是很低的,并没有真正理解师父讲的法理,所以在过关中就遇到了修炼的阻力和魔难,给修炼造成了一定的损失,给同修带来了麻烦,也使矛盾更加激化和复杂了。但是我没有被这些东西带动,而是更加清醒的学法。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修炼学法的深入,对大法有了一定的理解,知道了向内找,明白了找自己是法宝,由感性认识升华到理性认识,思想发生了很大的飞跃。在这期间,也明白了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修炼道路是什么样的:作为一个修炼的人能不能用法的标准对待自己、要求自己,在环境中遇到每一件事能不能向内找,能不能起到一个修炼人的作用。这样找自己,不但提高了心性,使自己的思想得到了升华,同修间的矛盾也化解了。

在一次集体切磋中,我针对自己对观念的认识和理解,如何看待观念、放下观念,和不同观念体现形式的来源,谈出了自己的一些思维,结果引起炼功点一片哗然。同修中有支持的,也有反对的,使修炼环境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其实此时的我不动心是很难的,但是我没有在压力面前动摇,反而坚定一念:这都是师父设的关,是为了提高我们的心性,找自己还没有放下的心,而安排的魔炼弟子那颗心的魔难。这样就认识到,大法弟子所发生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而是要通过这些事情找自己,看自己到底有没有出人头地的心、显示心、争斗心、名利心等等。通过这样反复向内找,由不清到清楚,直至心中豁然开朗:同修对我的态度及修炼环境的变化,是因为我没有站在修炼人和炼功人的角度上看待问题,所表现的就是在常人中养成的讲话不分场合的不良习惯。这些都是自私心理发出的思想,对修炼人的环境有直接影响。找到了常人观念,同时也感受到了大法的力量,就更加坚定了正念:只有按照师父安排的修炼道路去修,才是真正的大法之路;在常人中的感觉、想法什么也不是,只能造成对环境、对同修的伤害。思想摆正了,心扭转了,提高了认识,这时环境就跟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交流切磋时渐渐的都能在法上思维了,炼功场也更加纯正了。

风云突变!七•二零之后,随着大环境的变化,专横邪恶的旧势力竭尽所能地诋毁破坏我们的修炼环境,同时传播着许多谗言碎语。这是考验大法弟子能不能修、能不能在逆境中建立威德的时刻。常人之心不去,你说心不动是不可能的。别人说这个环境不好的时候,总是往外推,总认为自己是好的、对的、正确的,完全忘记了这是师父借他人之口,为了提高这个环境而设的关。把法放到一边,用常人观念左右自己,那可就正中旧势力下怀了,是很可怕的,能不能修下去也就很难说了。但是我们这个炼功点无惧旧势力的破坏,一直坚定的走到了今天,因为有法在、有师在,不管多难,我们都只坚定这一念。学法学法多学法,在修炼环境中切磋提高,大家互相谈,看到对方的不足时找自己,找出那颗强烈的执着心。我们的修炼,是不断的去人的执着心的过程。人人都向内找、真修自己,就修出了正念正行的环境。

在我们这个环境中,最常说的一句话是:找啊找啊找自己,明明白白修自己!你找到了吗?就交流到这,有不到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