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找、真修、正悟

心正


【正见网2009年08月16日】

修炼的事情,的确不是常人中的事情;而且常人中的任何事情和修炼都是无法相比的。

在我所在修炼的层次上认识:一个人从发出一念要在师父的大法要求下,往高层次上修炼了那时起,他(她)才会得到师父对他(她)身体上的净化。

所以,我记的师父说过:“净化身体只局限在真正来学功的人,真正来学法的人。”(《转法轮》)

然后,在不断的学法实修中,思考问题、看待人或事的思维和常人是恰恰相反的。常人认为自己哪都好,不让人说自己不好;修炼人则相反,人家说自己不好的时候,反倒高兴。因为身上的不足自己没有及时发现,而和你有缘分的身边的人,在说你不好的时候,则恰恰是在帮助、提醒你:某方面你的常人心出来了,某方面应该改好了!

出现了类似这种情况的时候,就是走到了该提高心性的那一步了。因为矛盾突出的时候,恰恰是需要修炼人学法精進、向内找自己什么执著心翻出来了?想一想自己哪里没做好?否则的话,自己的空间场应该是慈悲祥和的,不应该有令人不快的矛盾出现的。

所以,师父说过:“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有的法门讲,说佛在心中,也有道理。有人把这句话理解偏了,说佛在心中,好象他自己就是佛了,好象心里有个佛似的。他这样理解,那不是错了吗?哪能那样理解。意思就是你要向心去修,你才能够修成,就是这个道理。你身上哪来佛?你得去修才能修成的。”(《转法轮》)

真修如上云梯一样,稍一松口气,就有往下滑的危险;只有时时修心性,每该攀登上一台阶的时候,就该抬头看一看,上一个台阶有多高?新一台阶的尺度是什么?我们往上修离师父的要求还远去了。个人的什么也别去想了,只是修心去业;及时认识上来、及时修去执著、及时改正不足、真正实修才行。

悟性及时跟上、正悟,不去向外怨,才不会受到宇宙特性的制约。

在矛盾出现的当时心性提高上来是最好的,及时悟道是最好的。

可是,我的好胜心、显示自己比人家做的好的心,时时翻出,我也在特别注意着修去它。结果,一到我学法不精進的时候,它就暴露出来――尤其和家人,认为不外了……。遇事不让人的劲一上来,心性就降低了要求,认为家庭事小,一放松,斗嘴、辩解、理论都上来了。

家人说:常人心上来了吧?

唉,有的时候,当时就能反应过来,有的时候是心里知道,嘴上还要应付两句,有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想起来自己是大法中修炼的人,但是,过后,知道后悔,马上就去用行动把事情做好,用行动证实我知道不对了。

在过程中,随后,每次我都在发正念前,清理自己身体的时候,加上一念“彻底清除自身党文化毒素,灭掉,铲除,清除”。

之后,真是象师父说的:“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

过去人修,可能一世修去一颗心,都要吃很多苦,而我们在大法中修炼一世就能修成,我们太幸运了。

不过,我有时会觉的,怎么不会修了呢?有时还在问自己:要真修,要真修,自己是不是在真修?

为什么一时明白了,一时又不明白了呢?

修了十多年了,好象自己才开始修炼似的。

写到这里,心里在说:不断的从开始起步修,不断的学会真修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