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才是真修

辽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1月27日】

师父说:“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精進要旨》〈真修〉)所以,我悟到,一个修炼人在大法修炼中,只有放下人心,那才是真修。

一、放下色欲心

一九九七年初,妻子为了治病走入修炼,我由陪炼也走入修炼。之后,师父为我们净化了身体,达到了最纯净的状态。可七二零邪恶开始迫害以后,我们有了怕心,二零零三年妻子开始出现“病业”,十年后走了。

放下色欲心对于修炼人来说是非常主要的,也是很难的,可我却以为断欲十多年了,就已经放下了这个心,其实不然。

一天的凌晨,我却清晰的梦见妻子和我唠嗑。梦后,我没有想到这是让我向内找放下色欲心。

第三天,在街上给同事讲真相劝三退后,他问我妻子的情况。我说:“她走了。”他说:“那老弟给你找一个。”

接着座机出现外地来的手机号,我没有接,一连三天,我才接,是小学中学时跟我挺好的单身女同学打来的,她说:“你的情况我已经知道了,安慰我要多保重。”

隔了一天的早晨,我正忙打周刊,座机响了,没接,第三次打来,我才接。原来是朋友问我:“还找不找?”

撂下电话,下传真相材料回来的路上,我就想,这些天老听到“给你找一个”的电话,能是偶然的吗?得好好的向内找。

路经菜市场时,遇到了以前经常一起切磋,讲真相,配合救人,在外地几年没回来一次的女同修,说给她了。她说:“这你得重视,要正念的对待,好好向内找,找到后,求师父,从根上清除它。”我说:“我刚才向内找到了一闪而过那夫妻美好生活情景的色欲心从根上没有放下。”她说:“那就发正念清除它。”

正念之后,继续切磋,常人妹子,路过说:“我大姐人那么漂亮,又那么能干,如今给你甩了、走了,你自己一个人好好过吧,找一个,那不是找一个累赘吗?你就一个人多好,是不是?”说完走了。过一会儿,常人的老弟路过,也跟我说:“哥!你一个人不是挺好的吗?那你就一个人过。”说完也走了。

我知道,这是我和同修发正念师父在帮我往下放色欲心,才出现的。

今年三月份的一天,老同学突然打来电话:“跟你挺好的女同学托我给你打电话,要跟你相处,说她在外地城市有楼、退休金比较高,子女条件也好。”我当时就说:“我不找。”她强调说:“人家也修炼,你遇到的这样知根知底条件好,是很难遇的,你应该好好考虑一下。”

由于色欲心没有彻底放下,正象师父法讲的:“有的学员他能全做到;有的学员只是表面做到了,心里还放不下;有的看上去都不错,但是心里头还是有点别扭,那就说明他还保留了一点。”[2]所以,这检验就来了。

我和女儿同修说了。她当时就给了我一句:“你这是‘情’没去,我没想到我爸修来修去的还会这样。”因这话太刺激我了,魔性大发。女儿忙检讨,此事就撂下了。

在小组学法时,我就出现走神、不入心的现象。我知道这是没放下色欲心的情的干扰,就开始发正念清理,并求师父。清理时脑子里反复的翻出师父的法:

“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3]

“对于走在神路上的修炼者,除去这些人心的执著与观念的改变就那么难吗?如果一个修炼的人连这些都不想去除,那么修炼人的体现是什么呢?”[4]

从师父的法中我明白了:“情”是真修弟子必须去的,有情就有欲,有欲就有色,这有了色欲心不放,旧势力就会钻空子毁掉你。

明白后,我每天发正念,求师父:弟子决心走出这个死关,跳出色欲心、情这为私的干扰,做一个真修的弟子。四月初,我高中的男同学,打来电话说:“我至今这类事情我谁都没有管过,可咱俩特别好,我为你着想,你也進入老年了,身边必须得有个伴,不然一个人夜间有个病没人咋办?所以,我一定要管。”我说:“你真心关心我,我理解、我感谢,但我真的不会有事,因我修炼了,你是知道的,我可以往深一点说:我是修炼人,我的信仰要求我不能再找了。我有师父,身体都给我净化了,而且“师必有法身悄然而护” [5]你想我还能有事吗?”他回答说:“我知道你一旦信仰了什么就特别的坚定,我也了解你的性格,那我就不再说了,也不管了。”就这样师父让我通过电话回答的那么坚定到位的话,帮我跳出了情,从此以后,就真的放下了这颗色欲心。偶而再听到也真不动心了,甚至连脚心都不走。

当我真的放下这个心的时候,才体会到:在常人修炼环境中,表面行为上做到了断欲,人家会认为修的好,放下了色欲心,其实并非如此,正如师父说的“你不放弃你原有的东西,你根本就不能够得度,你只能欺骗自己。”[6]那不是真修。

二、放下显示心

修炼中,虽然,我身上有很强烈的显示心,但是很少表现出来,往往都是切磋时,自己没注意修口,说说意识到了就说:“不说了,这里面有显示心”,同修一琢磨才反应过来是这样。由于自己没有重视放下这颗心,才让我在七月初的一天下午两点钟,骑自行车去甲同修家办事,车没锁丢了。

车没锁,让人给拿走了。这在常人看来是十分正常的。可又一想:不对呀?对于修炼人来讲那常人的理应该是反的,不应该丢哇!

我就从到甲同修家,甲同修对我说的话开始找。他说:“乙同修来了,我和丙同修与她刚学完第一讲法,然后和她切磋:近几年修炼状态不好,可能是在几次遭受迫害时,有不符合大法的言行没有发《严正声明》,出现了争执。你留下跟她切磋切磋。”

我看了乙同修写的《严正声明》问:“就发这句话呀?”她说:“是。”我说:“迫害初期这样发还行,现在不行,因为这是十分严肃的事,得有具体不符合大法的言行,比如:配合邪恶签字、按手印等等,说到这,她说:“那都是邪恶让干的,我有什么错啊。”

一听这话,瞧不起乙同修的显示心就出来了,指责说:“你都配合了,怎么能说自己没有错呢?”她仍坚持没错。我语言就不善了说:“你回去好好对照师父的法,等你真能认识到的时候再发。”甲同修也接着说:“你回去好好静心学法,调整调整。”我又加了一句:“要多发正念,清理自己的空间场,解体旧势力、清除邪恶。”她听后,站起来对甲同修生气说:“我走,不来了。”

找到这,我意识到:问题就出在这颗瞧不起、指责乙同修、抬高自己的显示心上。

再往前找那显示心表现太多了,如经常上网发文章发表了,或有的同修出现什么不好的状态时,我和他切磋,好了起来,……等等。虽然平时自己豪无明显的察觉,可今天和乙同修切磋时,这旧势力在另外空间却看的是真真切切,它会说:“看你那瞧不起别人,指责别人,执著的显示自己,这颗心多强啊!不去能行吗?同时,你还告诉乙同修正念解体旧势力,那好我旧势力就抓住这个机会,让你丢车子,看你还悟不悟。

师父讲:“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7]自行车丢了让我摔跟头、去悟,我才找到了没放下的这颗显示心。于是我用正念清除它,归正自己。之后,自行车很快的就回来了。从中我真正体会到“其实就是自己的因素改变了自己的环境。”[8]这法理的一层内涵。

三、放下“心急”心

一个时期,我的计算机运行不顺利。技术同修看后说:没啥事,你要有时间可对计算机系统進行一下检测。事后,我试了一下,检测速度很慢,心想:把这么长的时间用在检测上,得耽误多少事呀?心一着急,就不检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心里老是惦记这个事,所以整整花去了三个半小时检测完了。检测与修复过程的前前后后,计算机所出现的状态,正是自己这个时期心情急躁不安、心态不稳修炼状态的表现和反应,从中让我发现了“心急”心的魔性。

“心急心”是我以前没有觉察到的,当它发作时,我根本就想不起自己是个炼功人。它不仅影响着你心性的提高,而且还影响着你心系众生,让你心里想不起来救度众生,更做不到一切为了众生着想,抓紧救人。正如师父所说:“人有佛性也同时存在魔性。人在没有道德的规范和约束下做的事就是魔性,而修佛就是去你的魔性,充实你的佛性。”[9]对照师父的法,向内找,我发现“心急”心的魔性不去可太危险了,它在修炼过程中,影响着方方面面,例如:心急学法就好当成任务,读的快,不入心,不得法;背法就更不愿意背了,虽说效果好但太慢花时间,心急就不背了。心急发正念,老看时间,注意力不集中,念力不强,威力不大。尤其遇事时,心态不稳。爱动情,爱动心,好和别人争斗,甚至出言不逊,伤害别人,不慈悲不能忍。

那是女儿没上楼之前,收拾衣物时,由于没有经验,着忙图快,就没有编号,登记,心想:等上新楼后再从新收拾归类,便急三火四的打成了十多个大布包,放在我住宅楼东卧室的沙发上垛了起来。

一天的晚上,她过来说:“爸!明天你外孙上学要穿一件什么样的衣服。你帮我给找出来。”此时,我在西卧室电脑上正看师父《瑞士法会讲法》。因放在哪个包不知道,得逐个包的找,帮着找就占去了我看法的时间。就说:“我正在看电脑呢?没有时间,你自己慢慢的找呗!”就没有过去。女儿一看我没有帮着找的意思。嘴里嘀咕着,这些包得找啥时候哇!生气了,她性子也急,就开始没好样的往客厅扔衣服,我一听这是冲着我来的,也动了心,心急的心也上来了。

于是我过去说:“好!我帮你找!帮你找!”一边说一边打开包也跟着帮她往客厅扔。扔了两下,我突然想到自己是个炼功人,又是长辈,怎么能这样不冷静呢?于是,就停下,回到西卧室电脑旁坐下,接着往下看师父《瑞士法会讲法》。看着看着,心也随着平静下来。当我看到第五十七页:

“中国有一句话叫退一步,海阔天空。你还往前戗,往前顶,你发现真是没有路。你退后一步,把心放下不管了。你发现真的海阔天空,又一番景象,就是这样。”[10]的法,映入我的眼帘。顿时心里豁然开朗:师父说的对呀!“放下”这段法是针对我说的,那就按师父说的做,把心急的心放下,不管了。女儿她爱怎么翻就怎么翻,我就静心的往下看法。

再往下看时,我耳边清清楚楚的响起一个声音:“就在底下的那个布包里。”我忙起身到东卧室,手指底下的那个布包,对女儿说:“就在这个包里。”女儿将此包翻上来打开,一看真的在包里边的浮头上。顿时,她高兴的跳了起来说:“你怎么知道在这个包里呢?”我说:“我看了师父的法,放下了心急的心之后,师父告诉我的,才出现眼前这番神奇的景象。”

我回想一下,发现师父借女儿让我帮着找衣服,曝露出我心急心的魔性,从法中让我看到了“放下”的法,帮着我把这个心急心放下的过程,真都是师父精心有序的安排。从而让我加深理解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 [11]无边法理的一点内涵。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真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4] 李洪志师父著作:《越最后越精進》
[5]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拜师〉
[6] 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7]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8] 李洪志师父著作:《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9]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与魔性〉
[10] 李洪志师父著作:《瑞士法会讲法》
[1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