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善”篇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2月17日】

师父在经文《浅说善》中说:“善是宇宙的特性在不同层次、不同空间的表现,又是大觉者们的基本本性。所以,一个修炼者一定要修善,同化真、善、忍宇宙特性。”刚得法时,我感觉自己比较善良,心眼好,乐于助人,与世无争,善对我来讲肯定好修,是的,从表面看是比较好修,可那都是一些小善,比如施舍点钱财,帮人做点什么等等。可是通过学法,明白那些小善对于大法修炼者来讲,那是最基本的,我们需要修出大善,進而产生慈悲心。迫害前那段时间,从法中知道让世人得法,那是大善,是慈悲。所以那时在洪法上做了大量的工作,用了一些钱财,付出了不少辛苦,引导有缘人入道得法,为他们修炼提供便利。那时每天虽然很忙,也很辛苦,但心情舒畅,很充实,也很幸福,现在回忆起来,还常常沉浸在那种无比喜悦无比幸福之中。

江氏邪党集团迫害大法后,没有了那种宽松的修炼环境和美好心情,修炼的重点也转移到助师正法救度众生上来了,在那种铺天盖地的邪恶压力下,迫害如影随形,每走一步,都要面对邪恶。师父和大法被诽谤迫害,不站出来护法,那不是一个在大法中受益无穷的修炼者所为,良心何在?明知邪恶迫害在眼前,也必须走出来,十几年的风风雨雨,经历的太多,跌倒了,爬起来,又跌倒了,再爬起来,在师父的呵护下自己走到了今天。大法弟子在遭受迫害的情况下,还在救度着众生,这是大善,是慈悲。

是啊,这十几年自己也付出了一定的艰辛,而苦其心志的魔炼,成就了大法修炼者的金刚之志和威德。可是到了正法的最后的最后,本应更加勇猛精進,分秒必争的救人,可自己却没有了当年洪法的热情,没有了前些年救度众生的劲头,明知救一个人的珍贵,大多都是主和王,可是面对面时机会错过,或有分别心留下遗憾,讲真相劝三退不是积极主动的做,而是按部就班,随缘而作,没有了紧迫感,甚至认为自己做了别的项目,也能救人就行了,实际上是对自己曾经做过的有了满足感,现在只要坚持到底,圆满没有问题。我发现自己这是私心,虽然有善心但不纯,当然慈悲心也就不够了,那么也就容易产生安逸心,强调自己稳稳当当的走过最后这一阶段,既要救人,又不让邪恶迫害。师父要求我们修出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看来自己没有达到法对我的要求,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善心慈悲心呢?难道要眼睁睁的看着一个生命被毁掉吗?不!一个生命代表着一个生命群、无量众生,因不明真相而毁灭不动心吗?不能吧?!那就在救人上多用心,多救一个是一个。

我体悟,作为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就是要有大善纯善之心,大慈大悲之心,而最大的善就是按师父所说的去做,圆容师父所要的,最大的慈悲就是多救度众生,只有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才是真正同化“真善忍”,展现大法弟子善的风貌,当然这个善不是装出来的,是在善修的过程中修出来的,他是解体邪恶救度众生的巨大能量。自己之所以讲真相劝三退做的不够,其原因就是善心慈悲心不够,而且还容易被常人带动,有时一想人难救,就懈怠了,而要想改变这种状态,唯有多学法,学好法,修去私心,修出纯善,提高境界,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才能不辱使命,不负众托,不愧对师父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