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10月23日】

十一长假,婆婆带着女儿回老家看望公公,我就自己在家带着儿子。可是在这段时间,那些以前对婆婆不满的念头总是反复的出现在脑海,自己也觉得很奇怪,她在家里的时候也没有这样啊,在大法的修炼中,我很少和婆婆发生不愉快的事情,这种念头几乎不出现的。十多天后婆婆回来,我们去接她回来的路上,我自己也没有好好反省自己的状态,只是静静的坐在车里。心里还是没有做到完全真诚的欢迎她的回来。反而在琢磨,要是我自己能够不工作,自己带着孩子们该多好!

晚上吃完饭,我在厨房收拾,就听到一岁多的儿子在客厅里跑着,喊着:“奶奶,您回来了!姐姐,你回来了!”然后扑到婆婆怀里,一遍一遍,把我们的心给融到一起。那种感觉无法形容。婆婆的开怀,孩子们的开心让我心中一震: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孩子纯洁的心里,别无他念,只是发自内心的欢迎奶奶回来,那种真诚,是我这个当妈妈的没有的!师父教我们做“真善忍”的好人,那个真的内涵太大了。孩子的至真至诚,把大人心中所有不好的念头荡涤去了,剩下的只有坦诚。婆婆回来一周了,每天早上一醒来,儿子就会跑下床,去奶奶那里,高兴的抱着奶奶,重复着“奶奶,您回来了!”听着祖孙俩开心的笑声,我不停的反思。如果我们能够做到像孩子那样的真诚,那么多少的众生会得到救度。因为我们的怕心、疑心以及各种各样的执着心,阻挡着很多同修救人的步伐。因为带着后天形成的那些不易觉察的条条框框,让我们的真诚没有那么大的感染力和震撼力,救人的力度也因此受到影响。

受到孩子这一小小举动的启发,写此小文和同修共勉,让我们用纯真纯善的心去做好三件事。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