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慈悲”这一境界的理解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7月19日】

在修炼中,经常有人谈到关于善心,也就是慈悲心这一概念。刚一开始修炼的时候,我对这一概念并不能完全理解,总觉得“真、善、忍”宇宙大法要求我们做到的善仅仅是对别人心存善念,处处为别人考虑,就可以达到“善”这一境界了。其实不然,要想真正的在修炼中达到“善”这一境界,并非仅仅只是停留在做一个好人,一个对别人友善的修炼人。

大慈悲是一种神的境界,一般的道家修炼达不到这种境界,虽然“真”中也有“善”,但是这种善不是真正的大善,大爱。人为什么没有大善,大慈悲心呢,在读《转法轮》中我们知道,人是有情的,有情必然就有人的执著,一个满身执著,活在自私中的常人永远也无法体会慈悲这一境界,修炼的人只有去掉常人之心,从一个好人做起的时候我们其实就是在行善事,但是行善事并不是慈悲的体现,要想达到真正的大“慈悲”,我们就必须把自己当成个完全为了众生而存在的一个生命,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是为了宇宙真理、为了别人而存在。真正的大“慈悲”就是对所有生命一样的怜惜,对所有的一切用宇宙真理、用正念来看问题,为了一切生命可以放下自己所有最宝贵的东西。这才是真正的“慈悲”。也就是真正的无私。

中国有一句古话“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真正的上善就像水一样,无休止的为生命奉献出他的一切,滋润万物,美化世界,而从不求回报。承载着万物的希望,即使没有任何人的赞许,也从无怨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