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慈悲带给众生

清新


【正见网2010年03月08日】

公交车里人挤人,一个人紧挤在我的身后。我回头看了一眼,是一个中年男子,肤色较黑。我本能的把背包往前移了移,心里想:都说公交车里小偷多,可别是小偷啊。念头一出,马上觉得错了。怎么能把众生想的这么坏,还以貌取人,丝毫没有了修炼人的善念。我为自己刚才不正的念头而惭愧,这念头不是我,灭掉它。要把慈悲、美好带给众生。

师尊告诉我们:“大法弟子的心要不稳,会使你周围的环境也发生变化。你害怕的时候,你发现众生都不对劲了。你变的神情清朗的时候,心胸宽广、乐观的时候,你发现周围环境也不一样了。”(《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我马上调整自己,发出纯正的一念: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打入众生的脑海中,让他们接受《九评共产党》,声明“三退”,生命的永远能有个美好的未来!

这件事虽小,给我的感受却很深,我想我要守住思想中的每一念,修炼人的正念能制约一切。让每一个众生都能感受到修炼人的慈悲。当新的一天开始时,面对我们的生活、工作的环境,面对我们接触的人,我就要时时刻刻想着把慈悲、美好带给他们。

早晨,当我走在上班的途中,我对着天空、大地、小鸟、周围的环境……发着正念;对着与我匆匆而过的人群祥和的发着正念;对着办公室的同事面带微笑的发着正念……

我发现:当我的心态祥和、慈悲的时候,周围的一切都变的和谐了,看常人的脸,也都是满面春风的。

修炼大法就是人生最大的福分,她使人的心胸变的宽广、大度,每一天都变的格外有意义。我们沐浴在慈悲的法中,沐浴在幸福、神奇和祥和之中,千万别忘了,把慈悲、美好带给众生!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