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慧眼 识破假象 走出家庭魔难

妙笔莲花


【正见网2012年08月27日】

我们大法弟子都在人中修炼,有时会被观念和情带动,迷于世间,这时就需要我们用在法中修出的慧眼,识别假象魔幻,从难中走出来。

我的家庭环境比较特殊,我和妈妈与二姨、姨夫住在一起。二姨是前年刚走回来的新学员,刚开始回来时的状态很好,一段时间以后诸多问题随之而来:二姨儿女情重,为女儿看外孙女,耽误学法不说,时常请婆家吃饭我和母亲就得伺候,否则就没好脸色。小外孙女把家里弄得很乱,二姨心疼女儿不舍得让姐姐干活,如果我和妈妈不收拾就不高兴。家中里里外外,大大小小的事情几乎都是妈妈来料理,很大程度上干扰了我们做三件事,弄的妈妈身心俱疲。二姨是新学员,不够理智,不注意安全,善意提醒也不接受,给资料点的安全带来隐患。而且从新回到大法中后,二姨在人中爱骂人、爱挑毛病的坏习惯不但没改还愈演愈烈,在家里动辄骂人丝毫不注意,不但损害了大法弟子的形象,也阻碍了家里众生得救,而且不论我和妈妈做什么她总是看不上,挑毛病,对我们有很强的怨恨心,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几年。

由于长时间困在魔难里走不出来,我和妈妈对二姨也生出了强烈的怨恨,觉得她不注重自身的修炼,还干扰整体,阻碍众生得救。我与妈妈也多次交流不行就分开住,她爱修不修,不能让她干扰我们做大法的事。可是总也分不开,还是在一起。

一次在我和妈妈集体学法时,我突然悟到造成二姨不精進,儿女情重,干扰我们做三件事,有损大法弟子形象的不是她!而是她背后操纵她,放大她执着和不好的人心,钻她思想空子的邪恶!回想二姨邪悟十年,期间做了不少对不起大法和师父的事,至今没有写严正声明,虽然她现在走回来了,但邪恶旧势力怎么会轻易放过她呢,一定是拼命加强加大她未修去的人心和执着,利用她干扰整体,从而毁她,毁众生!而我们是大法修炼者,有在法中修出的无边智慧,怎能被假象蒙蔽,被人心人情带动,去怨恨她呢!

向内找自己,从二姨邪悟到重新走回来的这十几年中,我对她的怨恨厌弃多过慈悲同情,几乎没有想到针对她背后操纵她的邪恶发正念,加持她使她及早清醒。而是在她背离大法后厌弃她,甚至想她已无可救药,不可能走回来了任其邪悟。如今我才猛醒,是由于自己被她伤害后的怨恨心不放和看不上她的人心、观念的阻挡,把这一切看成了人对人的迫害,忘了修自己,也没有及时发正念制止邪恶利用她对我们的干扰迫害,致使二姨干了许多不好的事,其实她也在被迫害之中!而我和母亲这十几年来也一直陷于家庭磨难之中。

我真的很后悔,是由于自己怨恨和看不上人的心太强,太看重自我,缺少修炼者的慈悲和大忍,导致二姨在邪悟十年干了许多错事,在师父的慈悲点化下才重新走回来。这个魔难拖了这么久是由于自己的人心不放,被假象迷惑,还反过去怨恨被邪恶利用的二姨,我真痛心自己这么多年错过了太多次提高自己,唤醒二姨的机会,否则她可能会更早一点走回来,我们会少了很多损失。

现在我悟到第一,严肃清除二姨背后及家庭环境中利用她及我的家人干扰迫害我们做三件事的一切邪恶,决不允许邪恶存在!第二,向内找自己,修掉怨恨,妒嫉等恶念,修出慈悲,宽容和大忍,不执著二姨的表现,只给同修加正念,相信她会在大法中勇猛精進!

最近想起《明慧周刊》有一篇文章《写给已经离婚和想离婚的夫妻同修》中的一段体悟“一天,当我又看到家人同修极力弥补的举动时,突然,一个答案出现在我的脑中,他这样极力的弥补,是因为他要成就一段路,在未来的宇宙中,当局部的小宇宙偏离法后,会造成大小不一的损失;但他可以通过向内找的机制不断归正自己,通过弥补损失,他还有机会圆容恢复到最好的状态。

那么,与家人同修休戚相关的我要成就的是什么?脑海中的答案继续在展现,我在这过程中帮助我们的同修需要成就的是,在未来的宇宙中,当局部的小宇宙偏离法受到损失后,与他相邻的其他小宇宙都会宽容他,一起帮助他圆容恢复到最好的状态,因为“大法弟子是个整体”(《师父对学员文章评语》),“他的事就是你的事”(《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这是未来宇宙的要求,也是师尊对大法弟子的期望。

看到师尊为我展现的这层法理,我震惊了,我不能不以更加严肃的责任感和更加宽容的心态来面对这件事情。如果我和家人同修能一起从这件事情中走过来,我们成就的是未来宇宙对我们的要求;如果我们走了离婚的路,在这方面可能会成为我们永远不能弥补的损失,也是我们世界中众生的损失。

当我明白自己面对这么大的责任时,我无法推卸,无论我受到多大的伤害,与未来宇宙赋予我的这份责任相比,与众多宇宙众生对我的期盼相比,都是太微不足道了。”

读过同修的这段交流我也尤为感慨震撼,觉得这段法理不但适合夫妻同修,也适合亲人同修及时常在一起的同修们。感谢慈悲的师父给我还能重新做好的机会,我会加倍精進,不负师尊期望!

不当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