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慈悲



【正见网2012年10月08日】

“慈悲是神永恒的状态”(《洪吟三》“为何拒绝”)我悟到慈悲是神这种高级生命才特有的胸怀,也就是说,只有达到神的层次和境界才能具备一颗慈悲的心。大法修炼者能够而且必须修出慈悲心,是因为他们是走在神路上的人。

常人中没有慈悲,只有情。人所说的慈悲,只不过是对弱者的同情、对苦难者的怜悯,一种美好的情感而已。与神的慈悲有天壤之别,不可同日而语。

什么是大法弟子的慈悲?师尊开示我们说:“当然,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转法轮》)我悟到,我们要“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精进要旨》“佛性无漏”) “不为回报没有求”,(《洪吟三》“静心瞅一瞅”)救度众生,兑现誓约,万死不辞,无怨无悔,这就是我们大法弟子应有的慈悲。

慈悲等不来,求不来,装也装不出来。那是大法弟子在神的路上信师信法、顶风冒雨、一步一个脚印修出来的。我们修的是宇宙大法,真、善、忍同修,修出来的能量是纯正慈悲的,随着我们各种执著心的放弃,层次的不断提高,功力的不断增长,慈悲的能量会越来越强,“因为修善可以修出大慈悲心”(《转法轮》)。

我常为自己修不出慈悲心而苦恼。劝而不退之际,深夜难眠之时,扪心自问:你的慈悲心到哪里去了?你看众生都苦了吗?面对危难中的世人,你为何总是麻木不仁而不是心急如焚?面对身边的有缘人,为何视而不见有口难开,错失救人良机而不愧疚?你为何把个人安危、名利得失看的那么重而把兑现誓约救度众生看的那么轻?你的名利心根本就没去,哪来的慈悲心!我有两个弟弟,从家门到学校门再到单位门,有令人羡慕的社会地位和经济收入,但受邪党的毒害很深。我给他们讲真相,不听;给真相资料,不看。一句话,拒绝。有一次给他《九评》看,吓的不行。为此还特的请来父母施压,老母泪眼汪汪做我的反工作,我又气又急,激烈争辩,不欢而散。过后反思,是自己做的不好。为何要气要急?那么多世人不能得救为何不急?那不是亲情在作怪吗?情是人的东西,解体邪恶能起作用吗?只有慈悲才能救得了人啊。

我身边有许多同修修的很好,他们慈悲心常在,无论身处何处,环境就因之而改变,有缘人因之而得救。他们几乎讲一个退一个,甚至讲一个退一家,到一地,退一片。他们也曾被世人误解,也曾遭恶人举报,也曾遇恶警行恶,但由于他们“心生慈悲,面带祥和之意”(《大圆满法》),强大的慈悲能量化解了一切,改变了一切,世人误解消除,恶人中止行恶,警察弃恶从善,从而使有缘人三退而得救。慈悲也能善解冤缘。我认识一位同修,夫妻离异三十多年,幼小的孩子由她一手抚育成材。慈悲化解了她心中的坚冰,舍弃了所有的恩恩怨怨,善心善意给前夫送真相,多次面对面的讲真相,心怀慈悲,锲而不舍。她曾真诚的对他说,现在想来,真的应该感谢你,感谢你成全了我,成全了我的修炼。师尊说:“其实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这个能量越大,什么不好的东西都能解体掉。”(《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真是千真万确的真理啊!

“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法正乾坤”)。同修,让我们以洪大慈悲的胸怀,多救人,快救人,圆容师尊所要的,兑现誓约返家园。

个人体悟,不足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