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真“神”



【正见网2009年04月19日】

金融公司老板:神韵告诉人们如何选择更好的未来

Darren Golka是一家大型金融公司的老板,该公司雇有200位金融顾问,遍布全加各大城市。他于2009年4月16日携祖母与母亲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埃德蒙顿银禧剧院的第三场演出。

他称赞这是一场不同凡响的演出,并对神韵晚会有自己独到的理解。
  
他表示通过演出看到了正在中国发生的对修炼者的迫害,看到他们因为自己的信仰而承受的痛苦,也看到了中华文化的另一面,意义深远,“它帮助你理解不同的信仰,而不同的信仰正是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在加拿大,不同的信仰、不同的民族和睦相处,对比中国的磨难,我们更加珍惜自己的自由。不管你是否认识怀有这样信仰的中国人,当你看到他们正在遭受的苦难时,你会感到与他们更加心意相通。这对于文化本身以及拉近人们的距离都有所裨益,尤其是当不同文化之间互相交流,共生共荣的时候。”
  
Golka说加拿大很年轻,并没有真正的文化,但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这样一台历史大戏在舞台上展现,加拿大和全世界的人都亲身感受到了什么是大法,以及大法经历了怎样的磨难。”
  
从大幕拉开,神佛下世开创五千年文明,到最后一个节目,屏幕上打出“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他表示完全理解神韵晚会贯穿始终的主题,“它告诉人们可以选择更好的道路走向未来。”
  
至于什么是更好的道路,他认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有人可笑地以为他们在中国正在做的(迫害法轮功)就是对的,但很明显其他人并不持相同看法,还有更好的路让那些人去走。生命的美丽之处就在于我们不断地在变化在发展,这样一台晚会启发人们思考他们所做的是否正确,是否应该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是否还有更好的选择?而这种思考对于生命来讲重要性异乎寻常。你必须了解事情的真相,而不能只听一面之辞。”
  
令Golka印象最深的是,舞台上每个演员都将他们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每一幕都掷地有声,传达出铿锵的力量,“比如那个家庭失去父亲的故事(《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你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他们的苦难与坚忍。最后一个节目,云雾在舞台上翻涌如波,天女佛道身着不同颜色与式样的服装起舞,长带飘飘,一种强烈的冲击扑面而来。歌唱家演唱时,你的耳朵听着音乐与歌唱,但你的眼睛随屏幕上的歌词而动,深刻地理解了歌唱的内涵。所有这一切的背后都有更深遂的涵义,就是给予人们希望与信念:有更好的道路可以选择。每个人都需要这样的希望与信念。”
  
他赞赏神韵独一无二的美丽在于,“除了色彩、服装与音乐的表达外,那种自我和信念的表达对文化更为重要,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当晚,Golka和母亲及祖母三代人共同观赏了神韵,一致表示,神韵是“绝世佳作,每个人都必须来看。”

联邦政府官员:神韵真“神”

Teresa David是一位加拿大联邦政府官员,已在职15年。她于2009年4月16日下午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亚伯塔省省府埃德蒙顿的第二场演出。

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让她惊呼,真“神”!“当大幕一拉开的时候,祥雾缭绕,瑞彩千条,众仙诸佛若隐若现,亭台楼阁飞耸云端,让我禁不住惊呼,哇,神真的来了,而且就站在你的面前!眼观、耳听、身受,如此真切地感应到神的存在。”

服装也令David觉得不可思议,“那些舞蹈的服装用色极其鲜艳,对比反差强烈,但又奇异地和谐共处,不觉突兀。”

她表示神韵的天幕让她眼界大开,“以前从未见过背景投影可以产生如此具震撼力的效果。山峦叠翠,鸟语花香,那些男子与女子们就从天地与自然间款款走来,而我则仿佛走進画面去,与她们融为一体。”

她还举了《济公抢亲》的例子,“尽管主持人已经解说了,石头要砸到房子,因此济公使用抢新娘的方法引走村民,但我没想到巨石真的砸下来了,天摇地动,然后那个摇破扇的和尚一转眼驾云升天了,实在出乎我的意料。天幕实在是太逼真了,给了我人生中从未体验过的经历。”

BMO银行家:漫漫的等待是值得的

2009年4月16日,Diane和Don Fleming开了近两个小时的车,从红鹿市来到银禧剧院,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埃德蒙顿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


  
Diane是加拿大五大银行之一蒙特利尔银行(BMO)在红鹿市的一家分支机构的主管经理,她在互联网上看到神韵埃城演出的信息,当即决定买票作为圣诞节礼物。在四个月的漫长等待之后,终于如愿以偿观看了神韵演出。
  
中场休息时,她与先生Don饶有兴趣地研究乐池中的中西乐器,数着座位,想知道现场乐队到底有多少成员。
  
谈起对神韵的观感,Diane表示,漫漫的等待是值得的,不负所望,“我非常喜欢演出中的故事与历史。根据主持人的讲解和天幕上的歌词,非常明了地看懂每个节目的内涵。”
  
《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让Diane感受到坚定的信念以及勇往直前的力量。她不无哀伤地说,“我知道这些悲剧依然正在发生着。”
  
Don对不同的文化一直充满兴趣,“演出中能听到完全不同的语言感觉真好。”

企业家:神韵完美无缺

Richard McLanghlin是加拿大亚伯塔省红水镇的一位企业家,他于2009年4月16日携女儿一同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埃德蒙顿银禧剧院的第三场演出。
  
他表示神韵完美无缺,“舞蹈色彩缤纷,女演员们是那么纤丽优雅,舞步精准。我没有发现任何一个演员有任何一个失误,在我眼中神韵完美无缺。”
  
《喜迎春》显然给Richard留下深刻的印象,他惊叹作品中用扇子代表花儿的独特创意,极具艺术性,“绿色的罗衫,粉色的绸扇,花朵在手中缓缓绽放,简直是活灵活现,非常有趣,非常独特。这让我联想到亚省的春天已近,我正期待着鲜花的出现。”
  
Richard给女儿Sheryl买了神韵晚会的门票作为她18岁的生日礼物,“她喜欢跳舞,(演出)对她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Sheryl学习芭蕾舞已有三年之久,她很满意爸爸送的生日礼物。她赞赏神韵的演员们“身段柔软灵活,有很多空中翻腾的动作,非常美妙。”

精神科专家:那个小女孩令我惊愕

Edward Wiebe是加拿大省府埃德蒙顿的一位精神科专家,并开设有自己的诊所。他携妻子一同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2009年4月16日在埃德蒙顿银禧剧院的第三场演出。


  
Wiebe赞叹晚会的音乐动人心弦,尤其独特的是中西合璧的风格,“如果只是纯粹的中国传统音乐,对我来说可能会觉得很陌生,但因为现场伴奏同时使用了西方交响乐队,我的耳朵就很熟悉了,再加上东方乐器独有的音色,令人如沐春风。”
  
他讶异于神韵舞蹈的美丽多姿,不仅服装鲜艳,而且演员技巧高超,“尤其令我称奇的是那个小女孩(《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我本来以为她只是为了剧情的需要出现一下而已,结果她做了一个漂亮的空翻,让我当场呆住。”
  
尽管Wiebe是舞蹈的门外汉,但他表示由于每个舞蹈前主持人都会有简短精妙的解说,“我很容易就看懂了。”
  
开场的舞蹈(《开创五千年文明》)最令他印象深刻,“音乐有穿透人心的力量,舞蹈也极具震撼力。尽管讲的是中国古老的故事,但我完全理解,神从天上下来,开创了中华文化,开创了后来的儒释道三教。每个国家都有类似的传说。”
  
《大唐鼓吏》也同样让他喜爱,“那么雄浑有力 ,你能感到能量在每一寸空气中流动,感到自己化为鼓声中的一粒子。”
  
Wiebe的妻子则对《喜迎春》情有独钟,“美丽非凡,让人感到真的如临春境。还有二胡,如泣如诉,世上怎么会有这么美的东西?”

邮局退休官员:感动落泪

邮局退休官员Laverne Steen在埃德蒙顿银禧剧院观看了由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上演的第二场晚会。她表示神韵晚会非常感动人,绝对是独一无二的演出。
  
她说:节目很感人。“当看到这个晚会把中共对它的人民、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通过舞蹈公布于众,我受到很深的触动。我知道法轮功学员被监禁了很多年这一事实,但是,我一直不知道法轮功学员在监狱里遭受酷刑,被杀虐。”“那个舞蹈,跟在扇子舞之后的那个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演绎出在中国发生了什么事,非常感动人。”
  
“晚会中的色彩美得难以置信,再也没有比这更明丽、更让人感到舒畅,而让人落泪的了。”说到这儿,她哽咽着停顿了一下,说:“独一无二,绝对是独一无二。”
  
“独唱演员的声音不可思议的洪亮。”
  
Steen女士记住了表演二胡独奏的美旋的名字,说道:“那个女士,美旋?她演奏一个两根弦的乐器”,“噢!我从来没有想到过,通过只有两根弦的乐器能够演奏出如此多的音调和乐音。太神奇了!”
  
她继续说:“这是一个壮观、美不胜收的晚会。” 在每一个节目之前的介绍非常有帮助,否则,他们就只能囫囵吞枣的看完整台演出了。
 
她说,她是看到了神韵晚会的广告而来的,并表示“非常高兴我来观看了这个晚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