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移民看神韵:有种回家的感觉



【正见网2009年04月18日】

四月十六日晚,大陆移民黄先生带着太太和儿子观看神韵在来到埃德民顿银禧大剧院的第三场演出。他感叹,在这里看神韵,有种不同的感觉,像回到家一样。
  
黄先生的老家在新疆,毕业于兰州大学,黄太的故乡在四川,毕业于兰州医学院。这是他们一家人第一次看神韵,目的是让儿子了解中国文化。中场休息的时候,他们对记者赞叹地说:神韵真不错。早知道去年这里有神韵,就不去拉斯维加斯看大陆的演出了。
  
黄先生说:在这里看神韵,有种不同的感觉,像回到家一样。
  
他特别喜欢二胡的演奏,称赞演奏者水平很高。黄太说:中国人还是喜欢自己的文化。以前在国内的时候不喜欢中国文化,觉得土,从来不买过年的装饰品。出国以后才觉得还是和中国文化最亲,自己的文化最好。所以一到过中国年,就买一堆装饰品挂在墙上和门上,也不觉得土了。
  
谈到神韵里所表现的神佛的节目时,黄太说:咱们这一代从小被灌输无神论,不信神佛,可是上一辈人信,而现在国内信佛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当问到他们的儿子是否喜欢神韵时,这个十几岁的少年笑笑说喜欢,并能听懂部分节目主持人的中文,这让他们夫妇感到喜出望外。
  
黄先生说:一般中文对话他能听懂,有点深度的,特别是有专业用语的中文就听不懂了。黄太有些遗憾地说,孩子小的时候,因为忙没抓紧让他学中文。只是想等他长大以后再送回国学,可是这只是她的一厢情愿,孩子并不愿去中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