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老师:希望的信息就在舞蹈背后



【正见网2009年04月18日】

2009年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奥克兰的最后一场演出,于4月17日晚上10点圆满落幕。来自各界人士协同家庭成员共同欣赏这场晚会的比比皆是,凸显了新西兰人浓厚的家庭和文化意识。

舞蹈老师:希望的信息就在舞蹈背后

舞蹈教师苏珊•科尔在终场时兴奋地说:“演出非常令人鼓舞,希望的信息就在舞蹈的背后,非常美丽。这不仅仅是舞蹈,还有更多的东西在后面。”对于演出中的音乐,苏珊表示:“非常抒情,非常美丽。”苏珊认为:“每个故事都有一个意义在后面,(舞蹈家们)把他们要说的话,都带来了。”对于演出中的舞蹈,她说:“非常非常美丽。”



苏珊此次和女儿及孙女艾丽塔一起来到现场观看演出。祖孙三人及艾丽塔的花裙子成为观众中一道亮丽的风景。在采访时,艾丽塔用稚嫩的声音说:“所有的都很好。”苏珊的女儿非常喜欢动态天幕,也非常喜欢多彩的服装和独唱表演。

母女专业人士:方方面面都完美

琳•派提特(Lynn Pettit)和瑞秋•派提特(Rachael Pettit)是母女俩。女儿瑞秋是专业舞蹈演员,目前正在大学進修;而母亲琳则是一个法律事务专家,同时又是一名业余音乐家,经常随所属的一个交响乐团表演。母女俩各自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对整场演出赞不绝口。

瑞秋对舞蹈的编排制作及整体效果等方方面面都赞叹不已。她说:“我真的非常喜欢,整个演出都精彩。太奇妙了,演员们的热情出奇的棒,令人惊叹;舞蹈的变化和定格设计及组合都非常出色;舞蹈中流畅的变化,真是非常奇妙;还有服装对演员来讲都非常合适,多彩的颜色,方方面面都非常的完美。”

瑞秋对于整场演出的编排尤其赞赏有加:“整场演出的编排极其出色,他们能把非常复杂的节目编排得看起来很简单的高超技巧真的非常非常令人佩服。”

服装设计师:比想像的还要好

来自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基督城的苏珊•罗伯特森(Susan Robertson) ,是一位服装设计师。在演出结束时她激动地表示:“这真是奇观。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很多朋友告诉我这个演出很好,(实际上)比我想像的还要好得多。这么多美丽的服装。(我的朋友) 告诉我每年都是新的。”



除了多彩的服装,她也非常喜欢演出中的舞蹈。罗伯特森女士平时就喜欢舞蹈。她认为演出中的舞蹈“非常美丽,非常高雅。我很喜欢,明年我会再来的” 。她最喜欢《木兰从军》和《喜迎春》 两个舞蹈,认为“演出中女舞蹈家们美丽的扇子舞,那么优雅”。

对于演出中讲述故事的方式,罗伯特森女士认为:“舞蹈家们非常专业,肯定是经过非常好的训练”。对于演出中有关“神的传说”,苏珊表示:“这种通过舞蹈讲述故事的方式非常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