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开发商:希望神韵到我家乡



【正见网2009年04月17日】

土地开发商:希望神韵到我家乡

新西兰土地开发商约翰•披得(John Peter),于4月16日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ASB剧院的演出。他被神韵神传文化所震撼,并邀请神韵能到他的家乡基督城演出。



披得表示,从神韵演出中,使他认识了更多的中华文化。他虽然知道一些中国的神话故事,但是从来没见过将这些神话故事以艺术形式的演出。

披得说:“神韵演出真是世界级的演出,鲜艳的颜色使我永远无法忘怀。神韵舞蹈是我见过最好的,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我一直都很喜欢平台钢琴演奏的音乐,加上神韵歌唱家的演唱,听起来真美。神韵舞蹈配乐也非常的动听,听得再多也不会腻,我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机会观看神韵。”
披得表示,他听过中共对人权迫害的讯息,神韵的演出可以有效地提醒及帮助人们了解迫害的存在,并让大家知道,中国人如何生活在中共极权的压迫中。

披得最后表示:“我住在基督城,希望神韵明年能到我的家乡演出。看过今天的演出后,我将可以积聚信心地把神韵介绍给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及社区。我愿意极力帮忙推广神韵艺术团。”

建筑师:触发专业人士灵感

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新西兰奥克兰的演出,触发了一些专业人士的灵感,他们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对演出有着独特的解读。建筑师卡罗兰•吉尔伯特就觉得整场演出描画的非常精深。



卡罗兰对整场演出用一个“惊叹”来描述,卡罗兰表示,演出“在视觉上令人惊叹,精神上则非常的精深,因为(演出)刻画了中国的神话和文化,并把它带到现代来。”

卡罗兰认为,自己从中学到了更加深刻的传统。她尤其喜欢演出的美丽、清新的颜色,她认为那些中国画就是基于这样的颜色。

以设计和绘图为职业的卡罗兰承认,在她的一生中,她一直对跳舞和艺术感兴趣。卡罗兰表示她将告诉他的朋友们:“演出太值得一看了,不仅有舞蹈,还有包含歌唱的歌剧,一些舞蹈还有故事情节,每个人都能从中找到想要的东西。”

高级商业顾问:舞台出奇的好

莎士•蒂佐特-莎玛(Shashi deZoete-Sharma)女士是一位高级商业顾问,她是来自斐济的印裔人士。此次她和先生一起观看了神韵演出。



对于演出,她表示:“演出表达了很强的信息,包括言论自由、(独裁政权)对人们的迫害、文化、哲理等。”包括“非常美丽的服装、舞蹈”。

她最喜欢有关婆罗花(《婆罗花开》)、孙悟空(《金猴降妖》)和凤凰(《宝蓝仙子》)的舞蹈。其中表达一个家庭受到迫害的舞蹈也非常好。她认为“舞蹈演员技巧非常好,舞台上是出奇的好,背景非常美,服装美极了”。

对于从演出中获得了什么,莎玛女士认为:“在中国自由表达仍然不被接受,许多人仍然受到迫害,存在许多家庭悲剧。不像在新西兰,有言论自由,我们可以表达我们的意愿。而在那里(中国),生活中仍然充满挑战。”

理疗师:神韵是一座跨越间隔的虹桥

奥克兰的理疗师理查德•迈克罗(Richard McRobbie)昨天观看了神韵在新西兰的首场演出后,今天再次观看了演出,他对记者表示:“这样的演出,看一场不够,可能要看十场才够。”

理查德对神韵舞蹈演员赞不绝口:“神韵挑选的演员非常棒,女孩子都非常漂亮、美丽;男演员都非常英俊,运动员的体魄,非常健壮。演员们对于许多技巧性的动作把握得非常好,你看演员的动作非常整齐,演员的脚都是同时落地,从中你可以看出他们训练的有多努力;你看他们脚步的动作,无论腿放的位置和脚步移动方式,非常让人着迷。”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们的奉献精神,和刻苦努力,还有这些节目幕后的努力。我希望能有某种方式可以让这些演员知道,有许多像我一样的人都非常感激他们所做的这一切。”

理查德对神韵所有的节目都很喜欢,而其中最喜欢的节目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说:“那个节目非常感人,触动心弦,将这个节目搬上舞台是一大善举。”“看完演出后给我感触最深的是:中共是无法破坏中国人精神上的追求,神韵演出就是一个明证,证实了中共对中国人精神追求的压制彻底失败了。”

理查德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能看到神韵演出:“我认为对于在新西兰的中国人能有机会看到神韵演出实在太好了,因为很多中国人已经失去了他们的根,他们的文化底蕴;神韵演出正是一座跨越这种间隔的虹桥。”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