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公司总经理:已经最好,不能再好



【正见网2009年04月17日】

4月15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加拿大石油大省省府埃德蒙顿上演了首场演出,吸引了众多艺术届人士前往银禧剧院观看。他们无不赞美神韵晚会华丽壮观,而资深舞蹈教师更为中国古典舞独特的动作和舞蹈中突然变化动作的构思所折服。

广告公司总经理:已经最好,不能再好

Diane Sam是埃德蒙顿一家户外广告公司的总经理,越南裔华人。她于2009年4月15日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埃德蒙顿的首场演出后表示,演出好得不能再好 。

她不断地用想不到表达自己意外惊喜的心情,“想不到会这么好,好到超出了我的想像。整台晚会井井有条,严丝合缝。”

第二个想不到是观众的背景,“想不到会有这么多不同族裔的人来观赏神韵,令我吃惊非小。本来以为只有亚洲人会来,结果看到了不同的肤色与人种。”

还有更多的想不到,“音乐、灯光、编舞,无出其右,想不到。服装配色之鲜艳明亮,让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想不到。那些跳转翻腾的技巧,那些行云流水的动作,我只能用天才来形容,想不到。”

Sam最喜欢孙悟空(《金猴降妖》),“我是听着西游记的故事长大的,人人都爱孙悟空。比起记忆中的故事,舞台上的表演更加生动活泼,鲜活地直跳到你的眼前来。这么生动是我想不到的。”

她相当赞赏晚会的分而不散,“演出由一个个短小的节目组成,但毫无中断的感觉,因为主持人把它们穿针引线连了起来,仿佛一串珍珠。”

她感慨道,“你怎么可能还会使她更好?她已经是最好的了。”

乡村音乐歌手:神韵是制作巨品

在充满西部牛仔情调的亚伯塔省首府埃德蒙顿市,2009年4月15日,神韵巡回艺术团表现的中国传统文化雅逸清新,典雅高贵,让豪放粗狂的亚省人迷恋不舍。

捷克逊•麦肯金(Jackson Mackenzie)与杰西•琼•查尔斯(Jessi Jo Charles)是名气在外的乡村音乐歌手,捷克逊还是乡村音乐作曲家,两人组合演唱的乡村音乐歌曲风靡亚省,他们的歌曲光盘被粉丝们广泛收藏。

观赏完神韵晚会后,捷克逊盛赞道,“晚会出色迷人,服装惊为神品,真正展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Jessi惊叹于舞蹈演员的“超高技巧”与晚会水准“超级一流!”,她观看台上精彩纷呈的表演,感叹道,“演员们付出的辛苦一定巨大”。

他们俩很都欣赏神韵的现场伴奏乐队,东西方乐器奇妙的组合“很奇妙”,加上“奇妙无比的天幕,与舞台演出交相辉映”, 捷克逊幽默地说,“这样的制作,我们是望尘莫及”。

他认为,“神韵晚会是制作巨品,实在想像不到怎样达到的。我只能做很小的制作,恭喜神韵有如此令人注目的杰出成绩”。

二胡是“神奇迷人的乐器”,弹奏吉他的捷克逊承认,从未听到这样的演奏,“二胡讲述的故事使人充满遐想,而且演奏技巧惊人”。
捷克逊还体味到晚会传递出中国“神传文化”的特点,告诉人们,“我们应该回归到先天的自我,这是最必需的,否则就是浪费时间,在世间虚度光阴”。

资深舞蹈老师:为中国舞所折服

已有13年跳舞经历的舞蹈演员Larsen女士禁不住赞叹说:“这个晚会绝对令人着迷,所有的服装是如此华丽,演出中的每一个元素都完美无瑕。”她接着说:“舞蹈演员的表演技术太棒了,绝对完美!”

Larsen说,真希望能看到他们(神韵艺术团)举办研讨班或者类似的活动,因为我相信,这个演出中有许多方面的东西是很多人真的想要学以致用的。

Larsen的母亲在一个国际表演艺术学校任教。她告诉大纪元记者,这个晚会上的表演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太喜爱这个晚会了。我来自一个舞蹈学校……所以,看到在这舞蹈(中国古典舞)独一无二的动作,和在舞蹈表演时,动作的突然变化,这实在令人着迷,令人目眩。”

她还说:“晚会中散发的能量,天才演员和他们展现出的、令人引以为豪的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宝藏,让我感到很震撼。”

雕塑家Tanasichuk先生则表示,这个晚会非常好,“我非常欣赏这台晚会的创造性和颜色搭配。”

英文日报记者:传媒人士赞神韵晚会气势恢宏

本地最大英文日报Edmonton Journal时装记者Ken Lam赞美神韵晚会非常精彩,内容丰富,横贯中国大江南北,体现中国不同地区的民族文化。神韵晚会的音乐尤其让他印象深刻。

Lam赞叹神韵是他所观看过的表演中,最为气势庞大,场面恢宏的演出,“而且水准如此之高”。

他还表示神韵晚会节目的安排“非常周到细腻”,他举例说,激昂雄壮豪迈的男子群舞《大唐鼓吏》,安排在二胡独奏之后,体现了一种“刚柔相济,动静相宜”的巧妙构思。

他称赞晚会是高水准的制作,再融合三维动画天幕的奇特效果,使晚会“卓越超群”。而神韵的演员们都来自北美,还有加拿大人,“让我惊喜”。

Ken Lam 表示:“神韵致力于推广中国传统文化,比如故事《神笔的传说》等”,“我确实感受到了这一点”。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