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埃德蒙顿首演 政要赞带来美好希望



【正见网2009年04月17日】

4月15日,被称为阳光之城的加拿大亚省省府埃德蒙顿更是春光明媚,在该城最大的银禧剧院迎来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的首场演出。

大幕一拉开,殊胜壮观的天国世界呈现到观众眼前,来自观众席的对出乎意料的美景的惊叹声回旋于剧院;到晚会结束,满场观众对每一个节目都报以热烈的掌声,剧院内一片沸腾。

在今晚的观众中,不乏亚省政府以及地方政府官员和传媒人士等,他们赞赏神韵晚会带来中国的传统文化,对他们来说这是全新的文化;他们从不同的角度赞美神韵给人带来希望和光明的前景;他们赞赏神韵晚会对丰富当地的多元文化做出了杰出贡献。

亚省自由党党魁:全新的中国印象

亚伯塔省自由党党魁David Swann于2009年4月15日晚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埃德蒙顿银禧剧院的首场演出。他表示,演出给了他一个全新的中国印象。

David Swann拥有医学博士学位,曾为亚伯塔省健康官员。2004年首次当选卡尔加里山景区省议员,成为卡尔加里進步保守党天下中仅有的三个自由党省议员之一。2008年3月再次当选,同年底获选为亚省自由党党魁,也成为省议会反对党领袖。

在观赏演出期间,Swann不停地高举双手鼓掌,他兴奋地表示所有的一切都太棒了,一言无法道尽,“天才的演员、鲜艳的服装、动人的音乐、绝佳的天幕,前所未见的大型制作与高超技巧!晚会将千年的华夏历史娓娓道来,给了我一个全新的中国印象。”

他异常钟爱美璇的二胡独奏,“余音绕梁,缠绵悱恻,美丽而哀伤。是的,哀伤,弦上的乐音丝丝缕缕传递出哀伤的感觉,被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的善良与哀伤。”

他认为晚会中的几个小舞剧发人深省,“那些是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历史故事,文化就是通过这些故事代代相传,生生不息。那些富有传奇色彩的故事,在西方的文化中也有,它们告诉我们,我们从哪里来,如何发现生命的意义,我们又向何方而去。”

作为西方人,Swann对演出中涉及神佛的节目并不觉得陌生,“我本人知道一些佛教的传统和价值观,也读过佛教书籍。我很喜欢,也很珍视,佛教对西方文化而言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他表示在卡尔加里的时候,接触过舞龙舞龙、新年庆祝、杂技体操等和中国文化有关的东西,“但如此内蕴丰富,辉煌壮丽,涵盖数千年历史的演出对我是全新的经验,耳目一新。这样一台晚会对西方了解中华文化意义非凡,我从中受益良多。”

省府官员:婆罗花开放给人以美好的希望

Sarita Puri女士是亚伯达省政府服务局官员,看完晚会,她满面笑容,说道:“这是我第一次来看神韵晚会,非常美丽,我喜欢男演员们的各种高难度动作,以及他们身体的柔韧性,他们的舞蹈动作令人惊叹!”

“从一些舞蹈节目中,我看到了佛的手印, 我来自印度,熟悉印度的佛教文化,所以这令我感到很舒服。”

她特别提到舞蹈《婆罗花开》,真是太美了,她们的手势是佛的手印,舞蹈也在讲述故事,“我认为,每一个人都受到佛陀的护佑,婆罗花的开放给人以美好的希望。”

《婆罗花开》舞蹈中展现的婆罗花又名优昙婆罗花。佛经记载:此花三千年一开,当优昙婆罗花若再次开放,正是转轮圣王下世度人之时。

市长:晚会使我们看到中国人的美德

Spruce Grove市长胡斯顿(Stuart Houston)与夫人第二次观看神韵晚会,胡斯顿市长表示:“晚会令我们感到趣味盎然,了解到独特的中国传统文化”,并一一列举晚会节目,“演出确实杰出”。他的夫人也称赞晚会“让人倍受启发,艺术娱乐性浓郁”。

胡斯顿特别喜欢节目《喜迎春》,演员们手持桃红色扇子,翩翩起舞,象征春天鲜花盛开,他表示看到了“春天的来临”,“带给人希望” 。

“太美妙了!美不胜收!” 他希望神韵在全球巡回中“打动所有的观众”,并希望“更多的人能观看神韵演出”。

胡斯顿市长还说,他感受到神韵是在恢复中国传统文化与历史,并让他对中国人有了全新的认识,“晚会使我们看到中国人的美德”。

镇长:表现了中国不同民族的传统

亚伯达省Beaumount镇镇长Camille Berube先生携带妻子观看了神韵晚会。Berube 先生以一种强调的语气,而又缓慢的说,这是一个非常精彩,非常精彩的演出!非常成功!他不断的用“不可思议”来形容神韵晚会的音乐、色彩、服装以及舞蹈。

“演员们极具天赋,他们的舞蹈动作,简直是不可思议,令人惊叹!”
“令我惊异的是,节目非常的丰富多元,表现了中国不同民族的传统,不同服装的色彩美得令人眩目!”

Berube 镇长表示:“我最喜欢中国的小提琴(二胡),音色真是太完美了。二胡演奏内涵丰富,音域广泛。采用钢琴伴奏非常新颖。静听二胡演奏时,内心感到很温暖。”

他对鼓的节目影响非常深刻,“演员们不只是站在那里,他们边鼓边舞,并且演员们彼此互动。而开场的节目中,亦有击鼓,演员们将鼓放在带轮子的车上击鼓,很酷!很震撼!所有的节目都令人惊叹和着迷!”

省法院官员:好几处 我几乎流泪

米尔斯女士是在亚省法院系统工作的官员,她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4月15日在埃德蒙顿银禧剧院的首场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非常非常专业,从晚会中领会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内涵,并且她被演员们发自心灵的表演深深感动了。

米尔斯女士说,“我体会到晚会是如此美妙,令人惊叹!”

“舞蹈非常美丽,无可挑剔,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他(她)们非常非常专业,这是非常显著的,并且当演员们在舞台上表演的时候,你可以感受到从他们的身心散发出来的一种荣耀!”

“二胡演奏令人赞叹,整个晚会都非常非常好!“她试图回想哪一个节目更好,但又叹了一口气说,“我无法来挑选,因为所有的节目都是这样的好。”

“舞蹈所展现的文化以及背后的故事,并且也了解到他们的演出在中国不能上演。”

她认为,背后的故事令人称奇。“整场晚会非常感性和感人,帮助观众了解中国的历史以及这个民族的文化背景,”

“晚会当中有几处,我几乎流泪了。我真的能够感受到他们的情感!“她举例说,《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就是其中的一处。该节目讲述的是:有这样一群人,因信仰“真 善 忍”佛法修炼而遭受中共的严酷迫害。即使这样,也动摇不了他(她)们对佛法真理的坚定信念。善恶有报,被迫害致死的修炼者超越了邪恶的迫害,生命得到永恒的升华。

她的孙女说,最喜欢的是《喜迎春》,你看到的就像是朵朵美丽的花朵正在开放的样子,春天真的就像来了。

城镇市议员:看到神韵真是幸运

埃德蒙顿北部一城镇市政府议员达格・格尔与夫人一起前来埃德蒙顿银禧大剧院观赏神韵的首场演出。他说,多亏没错过,能看到神韵真是幸运。

格尔和太太是乌克兰后裔的加拿大人,对中医的针灸、推拿、按摩等治疗技术很着迷,认为中药远胜过西药,中医在养生和预防疾病上的知识远远超过西医。

他说,今天能来看演出是奥克欧克市市长推荐的结果。当时差点因事取消这次行程。从他们住的小城到埃德民顿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他说:“多亏没错过,真是幸运。”

在谈到神韵的观后感时,他说:中国舞和乌克兰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例如:小碎步,旋转,翻腾等,但中国舞高难度动作更多、更复杂。神韵艺术家们的技艺之高超令他佩服。

在谈到大法弟子受迫害的节目时,他说:很能理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因为以前乌克兰也发生过迫害。但是现在乌克兰已摆脱了专制统治,走向民主。他相信中共高压下的统治也不会长久。

军事基地指挥官:神韵表达宽容和救赎

加拿大陆军中校,驻亚伯塔省军事基地指挥官盖瑞•布兰英普携妹妹和侄女一起来观看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埃德蒙顿银禧大剧院的首场演出,并参加了当晚的贵宾招待会。身穿深绿色军服的布兰英在众多来宾中显得格外出众。当神韵演员与贵宾见面的时候,他第一个走过去握住小演员的手,对她的表演赞不绝口。

当记者问他看完演出的感受时,布兰英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滔滔不绝地赞美神韵的节目,每个细节都有韵味。他说:“生长在加拿大的我,从没有看过这么好的演出,也从来不知道中国传统文化是如此博大精深。”

但他对神韵所表现的理念很熟悉,“中国传统价值观与西方传统价值观很相似,“帮助老人在西方也是很高尚的。” 他赞叹神韵的每个节目都有特点,用歌舞表现中国的传统故事和当今所发生的事情,寓意深刻,所表达的主题是“宽容和救赎”。

他特别欣赏男女主持人,每个节目开始之前,俩人幽默的对话帮助观众理解节目的内涵,这种做法简单自然,对西方观众来说即新鲜又有必要。

在谈到印象最深的节目时,他说发生在那个年轻家庭的故事(《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深深地打动了他。那个年轻人为了自己的信仰被迫害致死,留下了妻子和幼小的女儿,之后神佛现身,使他重生。“这个故事表现了人生的短暂,寓意及其深刻,值得花时间去思考。”

他指着表演这个节目的小演员,即小女孩儿的扮演者说:“她的表演太精彩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