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花季迎神韵 各界人士盛赞



【正见网2009年04月18日】

在欧洲掀起中国风的神韵纽约艺术团抵达该团本年度欧洲巡演的第14站,也是最后一站的素被称作“花卉之国”的荷兰。四月的荷兰姹紫嫣红,正是遍地的郁金香盛开、风信子飘香的季节。

4月17日,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最大的RAI剧院上演了首场神韵演出。这是神韵艺术团二度访问荷兰,晚上8点整,RAI剧场的大幕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拉开。梦幻般的天国景象呈现在观众眼前。2008年神韵艺术团在海牙的演出曾取得巨大的成功。

艺术家:从未见过如此宏大场面的演出

菲姆克•布罗姆女士(Femke Bloem)是位艺术家,用她自己的话说:“我做各种事情。我弹竖琴、作画、跳舞、写书。我目前做的工作,几乎都是跟艺术有关的。” 她和朋友皮特一起坐在了观众席中央最好的位置上。

也许是由于搞艺术的原因,布罗姆女士看上去与众不同。演出中间休息的时候,她用流利的英文对记者说:“我是搞艺术的,住在布卢门达尔(Bloemendaal)。我非常喜欢那些舞蹈,他们跳得真是太好了。我喜欢他们的服装,那么完美。我特别喜欢《婆罗花开》那个节目,简直是太迷人了。”

“跟其它演出相比,这台晚会对精神世界的表达非常独特。这一点非常有趣,这样的演出很少见。”

给布罗姆女士留下非常深的印象的是:“让我惊叹的是,如此宏大的场面。我从未见过,跟我以往看过的演出完全不同。”

“能看到真正的中国传统舞蹈(中国古典舞),真是很好的感觉。这是这场演出的特别之处,真的非常精彩。我期望能听到更多的中国传统音乐,我非常惊讶地看到演出中也有西洋歌剧式的独唱。”

皮特先生是位管理谘询顾问,他也对神韵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看过很多演出,但今天的非常特别。我也最喜欢《婆罗花开》。”

在谈到神韵带给他们的精神信息时,布罗姆女士表示,“演出让我体会到友好、豁达与和平,我们需要这些,人类应该用更好的方式来处理矛盾,而不是采用战争来解决问题。”

高级谘询顾问:很完美感人的演出

丹波林尔先生(Ron Dambriner)是一位给人提供谘询、提建议、帮人出主意的高级顾问。今天他和妻子坐在了观众席的前排。在晚会上半场之后的休息时间,他们依然坐在演出大厅里认真观看神韵艺术团的节目册。



当被记者问到观看神韵演出的感受时,丹波林尔先生高兴的说:“节目非常完美,我很喜欢。很完美的表达,很好的立意。太棒了!”

谈到给他留下最深印象的节目时,丹波林尔先生表示:“我最喜欢的是关于菩萨的,就是那个男父亲升入天堂的故事,非常好,给人一种很飘逸的感觉,很美的感觉,整个故事都很好,很感人。”

他提到的节目是有关法轮功在中国大陆被迫害的故事:《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此节目演出过程中,全剧场鸦雀无声,只是偶尔会听到有人在啜泣。

在谈到神韵晚会的特别之处时,丹波林尔先生用了一连串的形容词来反复表达他的激动心情:“这个演出能触及到人的心灵深处,很有美感,并且生动,有故事性,很有中国的特色,非常特别,很具有中国传统特色,非常非常精彩,非常有韵味,我打心眼儿里喜欢这些节目。”

丹波林尔太太也赞同先生的说法:“我的想法也是这样,我很高兴我们今天能来观看演出。”

理疗师:感受到非常强的能量

Sangitama女士是位理疗师,她和几个朋友一起观看了演出。具有30年理疗经验的Sangitama女士对记者说:“我感受到非常强的能量,让人坐在这里,感觉非常的舒服,非常放松。”

“这是场超凡脱俗的演出,非常美丽,我完全被震撼了!每个节目都释放出强大的能量,每套服装都精美绝伦,太美了,我喜爱它们。”

在谈到演出所传递的内涵时,Sangitama女士表示:“我感受到的都是非常正面非常良善的信息,启发人们去思考更深的、精神领域的东西,这在现在一般的演出中是看不到的,而且,神韵用一种美丽的方式表达这些内涵,技术非常高超。”

跟Sangitama女士同来的Aranjo女士是位护士。她对记者说:“我也很惊叹演出的服装、色彩、舞蹈,演员们充满活力,非常具有生命力,我非常喜欢,真的,我太震惊了!这简直太美了!”

原职业模特:完美的服装及色彩组合

舍丽•吾仑特女士(Shirley de Vlucht)在观看了演出后,高兴的说:“这是一场很好的演出,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组合。”

吾仑特女士退休前曾是一位职业的时装模特及舞蹈演员。“我以前是一个时装模特。如今年纪大了,我也过得悠闲多了。其实,我是为了观赏舞蹈而来,因为我自己以前也跳舞。早在八十年代,我还参加了全国的芭蕾舞巡回演出。”

吾仑特女士在阿姆斯特丹电视五台看到了神韵纽约艺术团来荷演出的消息后,立即决定要来观看这场演出。她用内行的眼光注意到了演出服装,“无论是节目本身还是服装都非常好。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那些色彩、色彩的组合及服装用料,都很独特,很美。紫色的、黄色的丝绸……太美了。真是完美的服装及色彩组合!”

除了服装外,吾仑特女士还对舞蹈及天幕设计赞赏有加:“舞蹈都很优美,天幕更好的衬托了节目的内容,是一个非常完美的组合。这些舞蹈的确帮助我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

我特别喜欢《婆罗花开》那个舞蹈。” 婆罗花又名优昙婆罗花。佛经记载:此花三千年一开,当优昙婆罗花再次开放,便是转轮圣王下世度人之时。近年来,在世界各地纷纷惊现优昙婆罗花,将这一重大消息再次传达给世人,也给人们带来无限祥瑞与希望。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