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画家:震撼心魂!



【正见网2008年05月03日】

澳大利亚墨尔本学院派画家赵先生观赏了一个月前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墨尔本的演出,至今仍回味无穷。他表示,神韵艺术家们纯善纯美的表演拨动观众心弦;有修炼的功夫溶于其中的世界一流水准的演出令人惊叹、折服;演出启迪他对做人和艺术更深的体悟。他还指出,整场演出的导演是高人,令人崇敬!

赵先生还表达拿到神韵的演出票时的感觉,仿佛实现了一种久远年代前的期待;看过神韵后,感到内心被清洗了一遍,很舒服的感觉。

用灵魂演出 拨动人心弦

近日,赵先生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观赏神韵演出,当时就被深深的震撼。“演员们的每一个舞蹈动作,都拨动观众的心弦;一举手、一抬足都充满着善和神奇,特别美,体现正义和真理,堪称‘神韵’。”

“虽然我的座位离舞台较远,但看的非常真切,对领舞的演员印象极深刻。她的每一个动作都牵动着我的心,这种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对她精湛的艺术表现力,佩服的五体投地”。

赵先生说,自己对绘画艺术研究多年,以前真不清楚中国文化有什么特殊的地方,看过神韵的演出,感觉真是不一样了,知道什么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古典舞了。“演出一开始就令人惊叹,我马上鼓掌,一下被那个场面给震住了,吃了一惊,没想到!震撼心魂!”

“神韵的舞蹈是演员发自内心、用灵魂在表演,我周围的朋友一致反映所有的节目都特别好,非常折服,很了不起!无法用语言精确表达。”

演员有修炼功夫 观众内心被清洗

信奉佛教,被神韵倾倒的赵先生表示,他还有一个体悟就是,“以一个佛教徒的角度看,这些演员们都有修炼的功夫,受法轮功真、善、忍思想影响,才会传递善的东西给观众,这是任何其他演出团体所没有的。”

“作为佛教徒,我也打坐修身,但与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者无法比,神韵演出的独特就是她有修炼的功夫在里边,特别是有善的东西在里边,所以特别能吸引人、感动人。我看到坐在我周围的人,有很多人流眼泪了,就是被善的东西所触动。”

“每个节目都超级的好,是我看过的东西方各类演出中最好、最棒的,没有比她再好的了。不看这个演出会觉的白活一世。看完节目感到自己的内心被冲洗一遍,非常清凉舒服的感觉。”

“实际上一拿到神韵的演出票,就觉得心理特别踏实,好像一种期待很久的事、在梦里营造的事突然实现了,感觉很踏实。”

“我是研究油画和中国画的,一直在探索中国画有什么特色能比的过油画那种西方的表现方法呢,我从神韵的舞蹈中明白了:内心的修炼使人的每一个动作都体现出符合道德的美感,有符合宇宙规律的感觉。不在多大的动作,神韵每一个表演的细节和过程,都非常令人陶醉和享受。”

“印象最深刻的是蒙古舞蹈《顶碗舞》,据我理解,演员内心要稳,动作要平衡。神韵演员表现出无论什么情况下内心不乱的那种修炼的功夫,动中有静,特别美,让人无可挑剔。演员的服装装饰和音乐也是那么完美。”

神韵体现中国文化表演艺术之巅

赵先生坦言,在看演出前没抱太高的期望,此前也看过很多演出,包括在剧院现场和电视中看,但观赏神韵后,才明白她使中国人领略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和精髓是什么。

“我也从事艺术研究,一直在琢磨,中国的艺术面临推陈出新,也面临西方艺术的冲击,怎么能体现中国文化的东西?看完神韵以后才明白,什么叫东方艺术,什么叫舞蹈,包括对艺术、做人都有更深的体悟。”

看到演出中有表现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赵先生说,“大家都知道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但他们从来没表现出仇恨,节目中没有任何愤怒的东西,而是平心静气的奉献给人善的表演,这让人更加折服,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一朝一代的更替,都是用暴力推翻前朝的暴力”。

“法轮功则没有任何怨气、平心静气的表现中国文化深邃、精深的内涵,令观众美不胜收,表演艺术水准达到顶峰。世界应该对中国的文化感到非常骄傲――中国的传统文化太伟大了!西方人可能不理解东方文化的深刻内涵。”

“《大唐鼓吏》和《威风战鼓》两个节目则充分的表现了阳刚之气,这种气概没有一点暴虐的意味,特别耐人寻味,跟西方的艺术表现又不同。到现在我还不懂,觉的舞蹈的意境挺深奥的,这已经不仅是表面的表现了。我要仔细琢磨琢磨,很想再看一遍节目。”

赵先生最后谈到: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真正再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起到一种正本清源的作用,令人叹为观止!他期待明年神韵再来!

赵先生属学院派画家,大学时学油画专业,从事绘画艺术创作多年,对中国画和油画都颇有研究。作品涉及人物、山水、动物等领域。移民墨尔本前后都教授学生绘画专业知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