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分校艺术系主任:难以置信的好

李佳


【正见网2008年05月03日】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副校长兼艺术与科学系副主任 Dennis J. Martin携夫人Barbara Martin 一起在5月1日晚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中部圣路易斯的第二场演出,他对神韵的演出赞赏有加。

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副校长兼艺术与科学系副主任 Dennis J. Martin和夫人Barbara Martin

Dennis J. Martin形容演出是“难以置信”的好,令人眼前一亮,演出非常壮观。同时Martin也认为演出所讲述的故事内涵也非常的好。他说非常的有趣,特别是那些中国古老的传说,从神话到现实的转变。

《升起的莲》这个节目对Dennis J. Martin的触动最大。他说:“这是一个关于压迫和人类凭藉精神力量超越那种看似不可逾越困难的故事”。

当被记者问及演出中哪一点最让他印象深刻时,他任职职业律师助理的太太Barbara Martin脱口而出说:天才,Martin先生表示非常认同。

Martin先生对于演出中所展示的中国文化心驰神往:“中国有着悠久丰富的文化,有数千年的历史,它的根源包括了所有文化的因素”,“它(中国文化)与(其它文化)有着共同之处,也有非常独特之处。(今晚的演出)是对这种独特之处的庆祝。”

对于神韵艺术团在西方社会的演出,Martin先生认为神韵的演出对不熟悉中国文化的人是一个“学习的时刻”。Martin先生认为神韵演出中的舞蹈很美,极为细腻。

Barbara Martin兴奋的表示,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文化体验,特别是中国古典舞蹈的表现方式完全和西方的不同。她们有那么多丰富各异的手上舞蹈动作。

“我希望学习那些手的动作以及它们代表的意思。”

Dennis J. Martin先生认为神韵值得多次观赏,他说:“第一次你只能得到一点点感觉”,而再次看能才能让你“在更深的层次上欣赏它”。

Dennis J. Martin表示,晚会值得向所有的人介绍,大家都是世界公民,需要相互学习不同的文化。“非常感谢主办单位将神韵晚会带到这个城市,希望明年有机会神韵能够再来到圣路易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