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 乐队中西合璧,完美专业

林采枫


【正见网2008年05月02日】

神韵纽约艺术团4月30日于卡尔加里首场演出后,钢琴家Iryna Zayaruy高度赞赏了神韵的艺术造诣。

Iryna Zayaruy 任教于享誉加拿大的卡尔加里皇家山音乐学院,这位乌克兰移民同时也是一位颇有成就的油画家。

她从专业的角度评价了神韵乐团的表现,“非常棒!中国古典乐器与西方现代乐器的完美交汇,可谓珠联璧合,与舞蹈的配合也是天衣无缝。第一次欣赏到这样的音乐呈现,感觉棒极了。”

舞蹈的色彩与服装也令头一次观赏中国舞的Zayaruy印象深刻,“非常喜欢,喜欢每一个舞蹈。台上所有演员高矮一致,舞步整齐划一,这一点在顶碗舞中表现得尤其淋离尽致。”

作为艺术家,她灵敏地观察到中国舞与西方舞的不同,“脚步完全不一样。乌克兰舞蹈和其它西方舞蹈以脚尖为中心,而中国舞每一步皆以脚跟着地,传至脚心,再到脚趾,看起来轻快如流水。”

手的姿势也差别很大,她说,“我看到很多双手合十的动作,肩臂腕的抖动也相当美妙。”

Zayaruy的丈夫Slave是一位工程师,他同样爱极了神韵的表演,“服装的样式,色彩的搭配,发型的设计,都是地道的中国文化。”他最喜欢打鼓的节目,“雄壮而有力,节奏感强烈,我非常喜欢。”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